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确认过眼神,他才是15万元以上MPV的不二之选!

2018年04月11日 09:49:2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十年前,歌手林俊杰在《醉赤壁》中唱道:“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抒发着东汉末年乱世中周瑜对小乔的缱绻之情;十年之后,“确认过眼神”却成了当下流行的新段子。

回到严肃的选车话题上,在如今豪强割据的MPV市场,若是想要挑选一款15万元以上的中高端MPV,谁才是“对的人”呢?要是以前,大概只有GL8、奥德赛、艾力绅等车型能让你眉目传情,不过自从上汽大通G10 PLUS上市后,这位Mr. RIGHT人选就该换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好好确认一下眼神。

null

空间:G10 PLUS轴距领先,最为高大宽适

在车辆外观造型上,这四款车都成功地塑造出大气稳重而又兼顾时尚的感觉,但在细节设计上又体现着各自所独具的匠心,如G10 PLUS的胜利之翼中网、GL8飞翼式格栅、奥德赛和艾力绅的晶钻式LED大灯等。所谓各花如各眼,笔者就不再赘述这四位的颜值了。若是真把这四款车排列在您的眼前,恐怕就会发现,虽然他们都有着养眼的相貌,但身材却是不尽相同,尤其是G10 PLUS,要比奥德赛还大上一圈。

购买MPV,空间肯定是各位看官比较关注的方面,奥德赛和艾利绅的空间明显偏小,即使以空间著称的GL8除了长度略长以外,宽度和轴距等直接影响车辆内部空间的尺寸都不如G10 PLUS,也就是说G10 PLUS在空间这一点上遥遥领先。

null

而且G10 PLUS 3198mm的轴距,还是1980mm的宽度以及1928mm的高度,都是这四位选手中的最大号。超长的轴距让G10 PLUS拥有了同级领先的第二排、第三排座椅空间,且充裕的横向空间和头部空间都能让乘客选择一个最为舒适的坐姿。值得一提的是,G10 PLUS还拥有双侧防夹电动移门、第二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独立腿托等配置,并且可加装第二排座椅向后旋转功能,可以说是十分贴心了。

null

当然,在车内储物空间上G10 PLUS也毫不含糊。全车拥有80多处储物空间,其后备厢最大容积可达2500升,在保证7名乘客舒适乘坐的情况下,后备厢的纵深依然能达到1米。相比于其他同级别车型在乘坐人数和行李件数上的单选题窘境,G10 PLUS给了我们一个出色的答案。

null

动力:GL8功率最大,G10 PLUS动力配置更丰富

除了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车辆的动力性能也是考量一款中高端MPV的标准之一。说到这个话题,别克GL8的2.0T+6AT动力总成拥有191千瓦(26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可以说是这四款车中动力数据最为突出的一位了,当然,2.0T车型28.99万元起的价格也着实比另外三位高出了不少。奥德赛和艾力绅方面全系搭载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千瓦(186马力),匹配CVT变速箱,显得有些单调乏味。

null

颇让人惊喜的是,大通G10 PLUS不仅提供了2.4L和2.0T两款燃油发动机,还给出了一款1.9T柴油发动机以满足用户对车辆动力的不同需求,这在同类型商务MPV中是十分少见的。其中,汽油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65千瓦(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45牛·米,搭配6MT/6AT变速箱,即便在满载状态下也能输出充沛的动力。此外,G10 PLUS还提供了包括正常、经济、运动在内的三种驾驶模式,更丰富了用户的驾驶乐趣。当然,对于一款MPV来说,若是过于强调驾驶乐趣似乎就成了秋名山上的五菱神车,G10 PLUS也是蛮拼的,大胆应用Nivomat全自动行车高度控制系统,根据车辆负载和道路条件适时调整后悬架的高度,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驾乘舒适度。

null

科技配置:互联MPV大通G10 PLUS一枝独秀

了解完空间、动力等硬件指标后,我们自然还得关注车辆的软件情况——关乎用户体验以及安全的科技配置。作为国内首款互联网MPV,G10 PLUS的领先优势不言而喻。其搭载的上汽阿里斑马智能互联系统相信大家都已有所耳闻,从2016年面世至今,这套拥有精微语音交互、智能硬件接入、远程控制、大数据分析、专属ID等功能的系统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赢得了大量用户好评,在笔者心中,这是目前国内体验度最佳的汽车智能互联系统,没有之一。在G10 PLUS身上,用户可以体验到智能导航、语音控制(包括车内空调、天窗开闭等)、手机APP远程解锁、车辆定位、驾驶习惯监测、保养提醒等功能,而在GL8、奥德赛、艾力绅等车型上,虽然也配备了大尺寸中控屏,但实际人机体验并不如G10 PLUS般流畅便捷。在这一点上,G10 PLUS完全有底气向对手们高歌一曲《我们不一样》。

null

此外在安全方面,上汽大通G10 PLUS也配备了最新一代博世ESP9.1电子稳定辅助系统、RMI防侧翻辅助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360°环视全景影像、智能变道提醒系统、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全方位泊车辅助系统,为用户提供最大程度的行车安全保障。

null

国宾车G10 PLUS已成中国高端MPV代表

自2015年开始,上汽大通G10车型已连续四年成为两会用车。事实上,大通G10车型还频频在APEC会议、G20峰会、金砖会晤、青奥会等多项国际性会议、活动中担任“国宾车”,扛起了自主品牌高端MPV的大旗。口说无凭,销量是最有力的证明。今年前两个月,大通G10车型共销售4013台,同比增长14%,在过去的2017年,G10全年累计销量超27019台,同比增长46%。墙内开花墙外也香,在澳洲市场,去年G10车型出口3531台,已成当地市场销量最大的中国MPV车型。事实上,G10车型已作为中国高端MPV的代表远销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等44个国家和地区。

null

写在最后

从造型设计、车内空间、动力性能等产品力方面来看,大通G10 PLUS已拥有了比肩一流合资品牌MPV如GL8、奥德赛、艾力绅等车型的底气,而其用户体验度颇佳的斑马系统更是为这款车的“PLUS”在大形象、大空间和大动力之外增加了一个新的维度——大科技,相信这款大大的互联网MPV会收到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的眼神”,中国高端MPV的形象也将随着这款国宾车在海内外的热销再次升级。(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