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浪潮下,新e-Golf是大众进口汽车向前迈进的基石

2018年04月11日 10:29: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新能源浪潮下,新e-Golf是大众进口汽车向前迈进的基石

文 | 李享

从2015年开始,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总是在质疑中屡创新高,即使外界依旧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抱着观望态度,但随着政策频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从趋势变成了现实。放眼全球,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企为传统燃油车带来了足够大的冲击,不少国家纷纷推出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新能源车的发展已经成了主流趋势。

成立于1937年的大众汽车集团现如今已经成了世界四大汽车生产商之一,作为大众品牌历史上最为悠久的车型之一,Golf是无数粉丝们的挚爱,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了大众汽车在人们心目中的神车。在新能源的发展浪潮下,Golf成了大众汽车在新能源市场上的践行者,3月21日上市的大众进口汽车新e-Golf尽管没了TSI+DSG的黄金动力组合,但依旧是那个受人喜爱的“小钢炮”。

一见如故

新e-Golf经典的两厢车造型给人十足的“小钢炮”味道,前大灯内与中网下部融为一体贯穿车头,这样的设计与Golf GTI相似,只是GTI上专属的红色换成了代表新能源的蓝色。新设计的前杠上“C”字形的日间行车灯与前唇融为一体,将整车的视觉重心拉宽,显得更大气,全LED的灯组也提供了不错的品质感。

新能源浪潮下,新e-Golf是大众进口汽车向前迈进的基石

降低阻力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异常重要,新e-Golf配备专属16英寸"Astana"铝合金轮毂,五辐式设计与高光泽抛光表面相互映衬,再搭配上专属的高扁平比低滚阻轮胎可以进一步的降低阻力,较少用电量以增加续航里程,镂空设计巧妙的为制动散热留出余地。

新能源浪潮下,新e-Golf是大众进口汽车向前迈进的基石

除此之外,新e-Golf的尾部设计也下足了功夫,除了比燃油版Golf更夸张的尾翼以外,还配备了侧翼,进一步降低了风阻。

新能源浪潮下,新e-Golf是大众进口汽车向前迈进的基石

走进车内,经典的“T”型中控设计,配上三辐式平底运动方向盘,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如果不是蓝色的车内氛围灯提醒,还真是让人难以分辨。此外,新e-Golf没有市面上大多数电动车夸张的大屏,依旧是那块8寸的彩色触摸屏,只是屏幕上覆盖的材质由以往的树脂变成了玻璃,除了更耐用外,美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新能源浪潮下,新e-Golf是大众进口汽车向前迈进的基石

新e-Golf上配备了12.3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分辨率达到了1440×540像素,类似于娱乐信息、地图导航等都能显示出来,这是目前大多数纯电动汽车无法媲美的。

新能源浪潮下,新e-Golf是大众进口汽车向前迈进的基石

旧貌新颜

新e-Golf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70mm×1799mm×1482mm,同时后排空间依旧十分出色,2631mm的轴距保证了乘坐空间充裕;在储物空间上,新e-Golf行李厢常规储物空间可达341L,放倒后排座椅之后更可提升至1231L。

新e-Golf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属于前置前驱设计,动力性能介于燃油版1.4T车型高低功率版本之间。与之匹配的是三元锂电池加单速变速箱,电池采用的是三星SDI电池,电池总质量313公斤,得益于强大的扭矩以及电动车瞬间最大扭矩的特点,车身重量超过1.5吨的新e-Golf同样可以做到9.6秒破百的能力,确实还是那个小钢炮。

新能源浪潮下,新e-Golf是大众进口汽车向前迈进的基石

众所周知,对于电动车来说,越寒冷的地区电池性能越是衰减严重,可新e-Golf在靠近北极圈的北欧城市挪威,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50%,稳居销量冠军宝座,这都要归功于新e-Golf搭载了热力泵系统。作为一种供电热(高压加热器)和电动空调压缩机的附加组件,热力泵既利用环境空气的热量,又同时利用驱动系统部件散发的热量。通过此装置,新e-Golf在冬季使用时续航里程可节省多达30%。

新能源浪潮下,新e-Golf是大众进口汽车向前迈进的基石

新e-Golf拥有三种驾驶模式可选,分别为标准(Normal)、经济(Eco)、经济+(Eco+)。标准模式下最高车速可达150km/h,空调和电驱动装置都处于标准工作状态;经济模式下,车速将被限制在115km/h,空调将以经济模式运行,电驱动装置的功率也在一定程度上被限制;而经济+模式下,最高车速将被限制在90km/h,空调只有鼓风机和除霜可用,电驱动装置的功率进一步被降低。

新能源浪潮下,新e-Golf是大众进口汽车向前迈进的基石

新e-Golf还拥有不同的能量回收模式,在D挡下,车辆只有在驾驶者深踩制动踏板时才会进行能量回收,切换到D1-D3时,能量回收级别逐级递进,而在B档下,只要驾驶者松开油门便会实现动能回收,同时为了保证安全,新e-Golf的刹车灯会根据动能回收的程度而自动点亮,尽可能的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

内外兼修

在如今消费升级的年代,新e-Golf丰富的配置值得令人称赞。Vienna真皮运动座椅、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大灯随动转向、双区独立温控自动空调、侧后窗及尾窗65%吸光玻璃,这样的配置即使是放在普通燃油车上也能称得上出色。

新e-Golf配备手机映射功能(App-Connect),除了支持除支持苹果 CarPlay及MirrorLink平台之外,还“接地气”的增加了对百度CarLife平台的支持,百度CarLife拥有强大的百度地图资源,并可同步查阅手机通讯录,还能通过语音控制播放手机本地音乐或在线收听音乐或电台,符合当下新能源车型网联化、智能化的趋势。

新e-Golf上的大众汽车车联网(Volkswagen Car-Net)新增电能管理功能(e-manager),用户可通过手机APP查询附近可用充电桩,并同时查看充电桩空余情况,也可远程控制空调开启并设置车内温度,并通过“出发时间”规划功能在出发前将车内温度和充电量调整至设定值。

新能源浪潮下,新e-Golf是大众进口汽车向前迈进的基石 新能源浪潮下,新e-Golf是大众进口汽车向前迈进的基石

由于搭载了静音电动机,所以新e-Golf行人会有一定的概率发现不了正在低速行驶的车辆,而新e-Golf在档把左侧设置了e-Sound电子发动机声音的启动按钮,通过声音提醒,更好地保护车外行人。

新e-Golf配备的电子稳定系统(ESP)包括防抱死系统(ABS)、驱动防滑系统(ASR)、电子差速锁(EDL)与发动机扭矩控制系统(EDTC),得益于电子差速锁和独立后悬挂的相互配合,新e-Golf会在高速过弯时对内侧车轮施加驾驶者难以察觉的制动力,提高安全性的同时又增加了不少驾驶乐趣。

新能源浪潮下,新e-Golf是大众进口汽车向前迈进的基石

此外,新e-Golf还拥有胎压警示系统、电子防盗系统、疲劳识别系统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倒车影像使用了广角摄像头,可以更好地识别到较低的障碍物,自动泊车系统升级到了3.0版本,3.0版本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不仅支持侧方位泊车与垂直方向倒车入库,还增加了车头垂直驶入泊车功能。

//总结//

255公里的续航也许你认为并不出彩,但搭配着动能回收系统再考虑到不需要因为补贴而美化参数,所以新e-Golf这个成绩还是相当实在的。同时新e-Golf对于大众进口汽车来说的战略意义是重大的。作为在electric up!之后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也是同级别唯一一款德国原装进口品质的纯电动车型,及时抢占市场,为大众进口汽车在新能源市场上迈出坚实的第一步,是新e-Golf最重要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