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最热门的3款家用车怎么选?油耗更低教授却不太推荐?

2018年04月11日 10:30:2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null null null

新能源车目前主要的问题在于续航能力和后期可靠性,就目前来说更推荐购买传统汽车,因为现在新能源汽车充能设备并不是很完善,再加上新能源各种技术沉淀相对传统内燃机来说较少,所以还是买传统汽车更加靠谱,但是如果还是想要体验新能源的话那么现阶段混合动力车型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既有媲美传统燃油车的续航里程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非常好的表现。而传统燃油车想要全面取消还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的。

null null null

假设有七座需求的话,那么就只能选择风光580或者是宝骏730了,风光580 的相比宝骏730的优势在于外观内饰设计更加大气,同时1.5T车型匹配的CVT变速器能够带来比较平顺的驾驶感受,但是在空间上并不如宝骏730,假设第三排座椅只是应急的话,那么选择580吧。

null

宝骏730的优势在于空间,其拥有多种空间布局可选,假设要一直使用第三排载人或者拉拉货什么的那么730无疑是最优的选择,其它方面表现都能满足作为家用车的条件。

null

比亚迪宋的话亮点则在于动力,采用1.5T发动机搭配6挡手动或者6挡双离合变速器,相比于其它两车“温柔”的动力输出,比亚迪宋的输出更加迅猛直接,油门反应很跟脚,同时隔音也不错。但是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时的顿挫感还是有的,而且空间表现也不如以上两款车型。假如追求动力输出的话,那么就选比亚迪宋吧。

null null

预算30万能买到昂科威2.0T车型,自由光2.4L车型及途观L的2.0T低功率版车型。

null

新款昂科威最大的改变在于2.0T车型换装9AT变速器,又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及平顺性,在低挡位切换时稍有顿挫,内饰设计豪华,乘坐舒适同时隔音性能也不错,在市场上也有幅度可观的优惠,性价比颇高。

null

自由光拥有更加个性的外观,采用2.4L+9AT的组合,动力输出比较柔和线性,爆发力不强,其9AT在120km/h之内都无法挂上第九挡,这点还是比较可惜的。自由光配置相对昂科威来说并没有什么优势,但是其市场优惠巨大,性价比非常高,同时体内流着Jeep家族的血液,在越野能力上比较有优势。

null

途观L作为德系质感的代表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市场热度,乘坐舒适,大气,底盘质感优秀就是它的代名词,不过在性价比方面则是毫无优势,市场上并无明显的优惠,但是胜在品牌力和驾驶质感。

综上,如果追求高性价比,喜欢豪华气质SUV的话就选择昂科威吧,想追求高配甚至是顶配车型,喜欢个性外观和越野能力的话就选择自由光。追求质感并且对品牌有要求的话,就选途观L吧。

null null

非BBA品牌家用轿车,运动轿车各推荐一款:

null

雷克萨斯ES可以说是家用轿车的出色代表,外观内饰都保持着很好的质感,采用的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没有什么爆发力,开起来给人感觉“肉肉”的,但是作为一辆舒适取向的家用车,平顺稳定才是最关键的,再加上其座椅乘坐舒适性高,悬挂调校能够很好过滤路上绝大部分的振动,因此在40万内ES是非常适合作为纯家用车型的。

null

捷豹XE进行国人喜闻乐见的加长后摇身一变成为XEL,不仅拥有更大的乘坐空间,在配置水平上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其身上还保持着捷豹与生俱来的运动风味,在保持着拥有驾驶乐趣的同时还能很好地兼顾家用,这样一款均衡表现的车型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

null null null

朗行其实可以看成是朗逸的“大两厢”版本,除了空间相比朗逸更大以外在其它方面和朗逸并没有太大区别,很均衡的一部家用车,在预算充足的条件下推荐1.6L自动舒适版,在配置上拥有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真皮座椅等配置,作为一辆家用车实用性还是足够的。

总结:

以上就是本期网友问答栏目的全部内容,假如你也想上墙的话,点击下方留言留下你的问题并且点个赞,就有机会在下期栏目看见你的身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