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田园乡村综合体,共享“露营地”产业模式

2018年04月11日 10:29:24
分享到:
来源:我的car
null null null

近年来,随着我国旅游消费规模稳步扩大,结构快速变化,质量持续提升。自由行成为主要出行方式,自驾游、乡村游持续升温,带动全域旅游的顺利开展,当前国内自驾游、乡村游等旅游形式成为民众出游的常态。

null

游客对景区需求也发生变化,休闲、度假和专项旅游等新需求越来越多,度假、休闲和娱乐旅游已经成为实现全域旅游的重要因素之一。

null

今年首次出现于中央一号文件中的“田园综合体”,为我国的休闲旅游业及美丽乡村建设又提供了新思路。

null

2017年可称作是中国露营地产业的黄金发展期,到目前为止,针对露营地运营及发展,国家和各级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从交通、土地、乡村等领域均给予了其方向性的说明与指导。

如今,露营绝对不是传统意义上想象的账篷或者是自驾车。

露营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产业模式,是基于我国度假休闲产业升级以后,露营形成的是落脚点的方式。这就形成了露营地的概念。

null

国务院于2017年2月3日,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国发〔2017〕11号,以下简称规划),这是“十三五”期间22个国家级重点专项规划之一。规划明确提出要拓展交通运输新领域、新业态,积极引导交通运输新消费,大力发展自驾车、房车营地,鼓励规划建设一批航空飞行营地、汽车综合营地、山地户外营地和徒步骑行服务站。

《规划》八章中还明确:要大力发展自驾车、房车营地,配套建设生活服务功能区。

null

根据国内旅游抽样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数44.4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1.0%。国内旅游收入3.94万亿元,增长15.19%。

null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由于互联网与旅游的结合,旅游人次实现翻番,而随着目前我国旅游客源结构发生的巨大变化,带来度假休闲旅游的火热,探讨休闲度假带来的消费升级必不可少,而露营地则无疑成为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的一剂良药。

null

打造旅游综合体的消费模型

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以线路串联营地的形式,即营地+风景道,打造旅游综合体,进而形成共享“露营地”模式。

null

当然,营地除了综合体形成的乐园级别外,还有酒店级别,即一百个住宿组合的模型;而驿站级别,则主要是由补给站组成的模型。同时,景点资源的丰富也带来旅游内容的丰富,这就需要做一个精细化的服务模型来提升游客的体验。

度假休闲产业的真正落脚点是露营地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所有的消费场景都可以由室内走向室外,而移动互联与度假休闲产业的结合,必将为行业带来巨大的机遇,而其中真正的落脚点就是露营地。

null

目前,汽车时代已经由代步工具向休闲工具转变,这直接造成我国自驾游群体的壮大。但我国传统景区的相关旅游配套设施已无法满足游客的需求,致使自驾游的不便。

而营地的体系解决的最根本的问题就是让车与住宿单位进行零距离的结合,并提供基础的配套设施,这样不仅能够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还可以为其定制针对性的服务,增强用户粘性,进而大大增加流量。

null

相关专家表示,全国的任何一个三百到五百公里的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的地方,用营地的点缀+风景道这样的模型,再加上企业和政府政策的支持,必将可以真正快速的促进全域旅游的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