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8s成绩这款自主轿跑做到了,还有谁不服?

2018年04月11日 10:38:21
分享到:

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可享受送牌照、财政补贴、免购置税以及不限行不限购等诸多利好政策,成为很多年轻上班一族的购车新选择。而作为有着汽车界网红之一的名爵6,自上市以来就收获不少好评,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迷倒不少众男少女。此次为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上汽推出了这款名爵6插电混动版,据了解,新车即将在4月17日上市发布,那么在打造年轻人专属的“快体验”上,名爵6插电混动版有哪些不一样?相信通过试驾体验你会找到答案!

外观:延续现款名爵6高配基础 细节彰显新能源身份

外观方面,名爵6插电混动与现款汽油版高配车型保持一致,除了细节一些标识不同外,外观其实很难区分。此次新车预计共推出两款配置车型,其中一款为入门车型为45T E-DRIVE尊享互联版,以及试驾的高配车型45T E-DRIVE智驱混动PILOT超级互联版,两者配置最主要不同在于,高配车型多了360°全景影像和APA自动泊车功能。

null null null

车身尺寸方面,名爵6插电混动版与现款尺寸一致,长宽高分别是4695*1848*1462mm,轴距2715mm,在同级中要具有一定优势。同时车身颜色将会提供名爵红、珠光白、曜石黑和碳素灰四种可选。

null null null null

 内饰:主打互联网牌 品质出众

内饰方面,新车与现款汽油版同样保持不变,主要在屏幕显示方面加入了电控系统以及更换了旋钮式的换挡样式,同时与汽油版不同的是只提供一款黑色选择。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在配置方面,此次试驾高配车型比入门混动车型不仅多了360°全景影像和APA自动泊车功能外,还配有RCS遥控驾驶系统、ACC自适应自动巡航系统、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SAS车速辅助控制、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等在内的MG PILOT 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

空间及动力:空间乘坐充裕 动力搭载高效电池组合

null null null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MG E-DRIVE 智驱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是由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而成,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28马力,综合最大扭矩622牛·米。从数据上已经非常强悍。据了解,综合百公里续航为705km,百公里油耗为1.5L,低电位百公里油耗为4.4L,0-100%充电只需花费3小时。

null

旋钮式换挡是此次中控最大的不同之处,其质感出色,操控起来只需轻轻旋转一下即可达到你想要的行进模式,在停车只需按下旋钮中央即可,其旋钮反馈阻尼很细腻,可以说达到豪车级别。

null null

试驾这套名爵6插电混动系统,在车辆启动状态后,车内表现非常安静平稳,没有三缸汽油机传说的那么抖动,从整体驾乘来看,如果不是特意去关注发动机缸数,你很难发现与四缸机的区别,整体表现非常出色。

null

作为有着“6秒级性能帝”的动力科技性能,从实际测试来看,与宝马3系比较,实现了更快的起步效果,和达到了6.8S的傲人成绩值得称赞。

null

除了带了激情的驾驶感受外,名爵6插电混动拥有三种驾驶模式MODE(NORMAL、ECO、SPORT)、三种动能回收模式KERS(轻微回收、中等回收、强回收)、三种电量管理模式BATTERY(智能、电量保持、强制充电),可任意切换,在动力性、经济性、平顺性、使用灵活性等方面都有极致表现,满足了如今城市拥堵路况、顺行道路、高速公路等各种日常出行场景的使用需求。

null

穿梭市区,可将驾驶模式调成最常用的NORMAL模式,能量回收则默认为中等回收模式,电池模式默认为电量保持模式。

null null

驶上高速后,更适合将动能回收和电池管理系统分别设置为轻微回收与电量保持模式,此时,在高速工况效率更高的发动机会启动工作,颇为让人惊喜的是,发动机的介入动作非常轻微、难以察觉,这也体现出上汽对于混动系统的深厚调校功力。

null

进入市区拥堵道路后,把驾驶模式调成ECO、制动能量回收调成heavy强回收模式,电池管理模式默认为智能模式,此前电量保持模式HOLD住的存电开始派上用场,这时车辆以最擅长城市频繁启停和中低速行驶的纯电状态驱动,达到平顺又节能目的。

 全文总结:

在新能源汽车带来的诸多惠民政策下,名爵6插电混动版的推出不仅迎合时下新能源发展趋势,也从产品性能上达到了优越同级的优势。尤其在试驾过程中,在起步时的速度非常迅猛,操控感出色。此外配有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以及手机遥控车辆也是同级比较罕见,所以这款插电混动版相比市面上车型还是有很多不同亮点,再加上出色的内外感性设计,让人下意识地想要拥有它。不过基于这款插电混动送牌照政策,参考汽油版价格,所以上市后预计并不便宜,但新车作为在这一领域凭借强有力的实力俨然成为一匹黑马,所以相信随着上市后还是会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至于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