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改中年油腻味儿 全新天籁可以等一等

2018年04月11日 12:15:21
分享到:
来源:跟我视驾

日系三剑客,雅阁天籁凯美瑞,如今十代雅阁八代凯美瑞纷纷进入市场,而第十二代天籁(美国市场为Altima)也在北美发布,而它和我们之前预想的有哪些不同呢?

null

不可否认,在我们眼中所熟悉的日系老三样如今都不再是中年油腻大叔,摇身一变帅小伙,雅阁进入了涡轮时代,凯美瑞依然玩“热效率”,而我们一度以为天籁会使用 1.6T 发动机的时候,它却没有使用 1.6T 发动机,这一点还是出乎了很多媒体对这款车的预测。

null

全新一代天籁在纽约车展正式亮相,预计进入国内要2019年了,现款天籁在中国市场耕耘了多年,成为了很多家庭车的首选,对于天籁的舒适性是毋庸置疑的,从近两年的中国网约车市场就可以看的出来,专车基本都是以天籁为主,而从全新天籁的设计来看,它似乎不再适合跑滴滴了,偏向运动的它更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

null null

车内的设计是我个人觉得最有意思的地方,尤其是整个中控区域,因为真的太似曾相识了,整个设计风格都很有日系的味道,和此前亮相的全新雅阁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手刹,终于改掉了万年不变的脚刹,同时还加入了自动驻车,换代之后的天籁在配置方面绝不低于同级别选手。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相比现款车型有着显著的增加,具体参数还要等国产之后,毕竟国产车型还会进行相应的改变,尤其是车身长度方面,以未来国产之后为准。这里着重要说的是,全新天籁的风阻系数仅为0.26,并且在很多地方借鉴了西玛(Maxima)的设计,C住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由此看来,未来西玛在国内的路真的不远了。

null

最后我们再来聊聊动力,在全新天籁没有发布之前,很多人都预计未来天籁将会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毕竟日产曾经拥有过这台发动机的技术,加上现在国内对排量的一个严苛要求,理应当使用一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谁曾想在美国市场这台车推出2.0T车型,以替代现款的3.5L V6发动机,并且依然保留现款的2.5L发动机,同时还为这台发动机推出了一套四驱系统,而2.0T车型仅为前驱,这样的动力分配真的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当然对于这台2.0T车型大家也不用太在意,国产未必能够使用,更多可能的是依然采用2.0L和2.5L两款发动机。 总结:对于全新天籁我个人还是很好看的,以日常现有的技术来看,未来天籁来到国内市场依然前景明了,但在同级别普遍涡轮的时代,国产车型不走入涡轮的潮流很难占有一片天,如果价格有意外惊喜的话,说不定依然能够俘获那些对自吸着迷的朋友。最后一个事情就是,从美版车型来看,未来国产之后前杠需要重新设计一下,毕竟放上一块牌子会破坏很多美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