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东南DX7 Prime 10.29万起售贵了,那是你没注意到这一点!

2018年04月11日 13:29: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4月10日,东南DX7 Prime及经典版正式发布,售价8.99-14.99万元,新车搭载1.5T和1.8T两款动力,上市后将为东南汽车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力添砖加瓦。

null

四个亮点和三个不足

关于东南DX7 Prime的亮点和缺点,在天涯君之前试驾文章中已经写了很多,这里简单概括一下。

null

亮点一:大嘴前脸、运动造型轮毂以及红色卡钳等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

亮点二:10寸液晶仪表盘、10寸中控大屏、电子手刹等营造了不错的内饰科技感,大软材质包覆和环保材料的运用也更有质感、更健康。

亮点三:ADAS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加持,主流主被动安全配置十分丰富。

亮点四:1.8T+6DCT全新动力,同级表现优异。

不足一:中控仅支持百度Carlife,不支持苹果Carplay。

不足二:脚踢感应后备箱灵敏度不高,而且第一次开启失败要等待15秒才能再次开启。

不足三:全景影像系统画面清晰度和质感不高。

价格贵吗?性价比如何?

null

起步价格直接来到10.29万,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东南这是在作死,这样的定价肯定会“吓跑”消费者,但是仔细分析也会发现点门道,比如东南DX7 Prime发布的9款车型每个配置之间的差价基本都在1万元左右,但高配相应的配置却增加了很多,性价比更高,如下图:

null

比如1.5T的自动旗舰比自动尊贵价格贵1万元,但配置上多出了前后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入位、电动感应后备箱、全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灯光、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等一众安全了实用配置,1.8T车型也同样如此,很明显东南想要用更高的性价比去引导消费者购买高配车型,这也符合当下消费者升级。紧凑级SUV市场目前主销车型已经来到12-14万之间,某些车型已经突破了15万的天花板,所以这个细分市场是消费升级转型最明显的,其实东南这样的定价策略其实天涯君并不奇怪,原因无非两个,一是在细分市场更精准的找到消费者的需求,并以更高的性价比去满足消费者,二是提升自己的品牌调性,寻求品牌突破。

null

那价格提高了,性价比又如何呢?我们选取东南DX7 Prime1.8T自动旗舰型与相近价位的竞品车型进行对比。

null

从对比中不难看出,东南DX7 Prime在一些核心的安全配置上与同级竞品相比是有一定优势的,像是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景影像、驻车雷达等比价常见的配置之外,还有自动泊车入位这样同级较为少见的智能科技配置。

null

而在其他一些舒适性配置上,东南DX7 Prime也有自己独有的优势,比如电动感应后备箱、远程启动、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等,全液晶仪表盘、自适应远近灯光 、内/外后视镜防炫目这些配置也都是日常用车中比较实用的配置。

null

总结

以“不凡”作为新品发布的核心理念,东南在DX7 Prime这款车上的确花了很多心思,不论外观、内饰、配置、动力都有了全新的变化,产品竞争力提升明显,但在竞争最为激烈紧凑级SUV市场,东南最大的劣势就是品牌力不够,这一点可能是东南DX7 Prime最大的桎梏,但从目前来看,东南DX7 Prime有望借着消费升级的浪潮实现自身品牌突破,能否实现相信不久就会有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