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学车不易,上路更难,为什么老司机安利“公路坦克”?

2018年04月11日 14:23: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这个世界上,“花钱找罪受”的事主要有两件:一件是节假日旅游,看似看景,实则看人;另一件就是学车,请假花钱讨骂,还不能反抗。

null

如果说班主任是童年阴影的话,那么驾校教练说是青少年时期最恐怖的存在也不为过。即便是阳光明媚的4月,光是想想也能让人不寒而栗。

null

但凡事总有例外,近日有则视频就让我们颠覆了对驾校教练的印象。

“作为一个驾校教练,不骂人也就算了,还和学员们聊嗨了?简直是有‘辱’驾校教练之名。”对于这样的教练,天涯君只想说,“请给正在学车的弟弟妹妹们来一打”。细心的天涯君还发现了教练更为贴心的一面,那就是反复强调的“新手上路的安全问题”。

null

要避开豪车这个相信大家都能理解,但之所以要避开硬车,那就要聊聊车子的安全问题。

说到车子的安全问题,天涯君不得不多叨叨几句。买车看脸也好,追求动力也罢,这些都无可厚非。但很多人对最关键的安全性能却不够重视,实在不应该。如果安全性能都不过关,开车上路万一发生安全事故,就很难有安全保障。

null

安全无小事,有关车辆安全的配置,当然是多多益善。坚固的车身必不可少,通俗来说就是车身钢板的强度一定要够,安全气囊、气帘、头颈部保护等都要考虑周全,这样即使被其他车尤其是大车撞到,也能给车上的人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胎压监测、360度全景影像等则能有效避免一些事故的发生。

null

不吹不黑,视频中教练所提到的“公路坦克”还真不是浪得虚名。网络上,该品牌车型与其他品牌车型发生碰撞事故的硬朗表现和对驾乘人员的安全保护的事例一大把。这也是网友们称其为“公路坦克”的原因。

null null

比亚迪在车辆安全这一块还是相当厚道的。查询了解到,譬如比亚迪宋采用了坚固的笼式车身设计,高强度钢材占30%,超高强度钢材占40%以上,A柱、B柱、门槛、后纵梁等关键部位都是使用热成型零件,拥有超强的1200MPa以上的抗拉强度。

null

在严苛的C-NCAP碰撞测试中,宋也以高分获得五星安全评价。在安全性上证明了我们国产品牌的实力,还超越了同批次的逍客 、昂科威等合资品牌车型。

null

买车,当然还是要买安全的!不过,即使开的是“坦克“,我们也要好好遵守交通规则,倡导文明驾驶,这样才能安全你我他。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