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不错,电动的高尔夫又怎么样呢?

2018年04月11日 15:29:46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对于电动车,笔者一直抱有怀疑的态度,原因有很多,他们巧妙地偷换环保的概念,却诡异地被享受着政策的扶持,更别说,电动车相比传统燃油车,甚至一部分混动车型而言,有更多让人烦心的地方,例如续航里程以及充电时间等问题。或许有人会用特斯拉那种所谓的成功例子向笔者“传教”,但有件事我们也很清楚:特斯拉的产品自然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科技玩意,但要从一台车的角度去评判它,笔者只能说,也就勉强到达及格线罢了。

null

所以笔者毫不掩饰地说,刚开始我的确带着有色眼镜看着这台e-golf,但我的内心也很矛盾,因为Golf在过去给我留下了相当不错的印象……把电动机以及电池塞到一台Golf里,会否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它依然是一台Golf

在e-golf上,搭载的是一副输出100kw,最大扭矩为290Nm的电动机,参考官方的数据,新车完成百公里加速的时间为9.6秒。9.6秒的确不是一个出色的数字,但因为电动机的特性,e-golf的初段加速能力非常惊人,而那种推背感可以一直持续到约80km/h,在这之后,虽然加速能力有所减弱,但也不会让你有半途而废的感觉。

null null

而这样一副表现不俗的电动心脏配上电池等一系列设备,使e-golf的车重较输出接近的280TSI版本重了超过200kg,在实际体验当中,这200kg的包袱并没有为新车带来多少负担,其操控表现依旧出色,底盘同样扎实,悬架也能提供足够有余的支撑度,滤震能力也基本无可挑剔。此外e-golf也使用了与中期改款高尔夫一样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惠及驾驶者的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

null

所以,除了动力输出更为流畅,发动机以及排气的嘶吼被风噪声取代,更容易响起来而且噪音更大的低滚阻轮胎,慢速情况下遇到行人时会模拟发动机声音作警示以外,它依然是一台惹人喜爱的Golf。

 

它是一台电动车

没错,笔者再怎么夸它,也不可能把e-golf开到油站要求懵逼的小哥哥“95加满”。大众虽然没有很刻意地强调它作为电动车的身份,但从一些细节看来,e-Golf还是和汽油版有相当的分别,例如大众新能源车系独有的C型LED日间行车灯、前“进气格栅”的蓝色饰条、专属标识、充分考虑到空气动力学表现的轮圈设计,即便是普通人,想必也能在路上分辨出这台特别的Golf吧。

null null

至于内饰方面,改动并不算多,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板还是很酷炫,依旧可以映射那个不太好用,语音识别功能有点残废的车载导航,而其整体UI设计也针对电动车进行了相当调整,只是大部分时候它显示的信息量有点或多且密集,使用体验稍打折扣。除此之外,排挡杆附近的B挡标识,也表明了它的身份。

null null

正如市面上的电动车,e-golf也配备有制动能回收系统,除了可以通过脚感线性的制动踏板强制激活,也可以通过拨动B挡或+/-挡选择松开油门后制动能回收的力度。此外,e-golf也配有包括标准、经济、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和同车的媒体朋友折腾了一个上午,我们一致认为,非必要时,还是以标准模式驾驶为妙,因为它除了影响动力的响应速度以外,还会大幅降低空调的制冷效果。

null null

作为电动车最不可忽略的指标,e-golf的续航里程为255km,使用快速充电只需40分钟就可将电量充至80%,慢速充电的情况下则需要5小时充满。虽然续航里程也就250km多一点,但考虑到它的电池容量只有35.8千瓦时,这一续航成绩其实已经不错,足够满足你上下班或者作短途旅游之用,身在北方的消费者倒也不用太担心冬季会损失过多续航里程,因为工程师们已经在e-golf上添加了热力泵系统,根据官方数据,它可以帮助提升约30%的冬季续航里程。

 

让人兴奋,也让人望而却步

 

总的来说,在Golf上放一套电动化总成,产生的化学反应依旧称得上喜闻乐见,作为一台Golf,它依旧很容易让人兴奋起来,而作为一台电动车,其整体表现已属不俗。

null

问题在于,e-golf要价26.8万,同时受其进口车的身份所影响,它并不能享受丰厚的政策优惠补贴,同时,这台e-golf虽然也拥有XDS电子差速锁等一系列Golf家族的标准配置,但它却缺失天窗,座椅也是全手动调节……要知道,这些涉及到舒适性的东西都是中国消费者颇为重视的,接近30万买一台如此德味的高尔夫?怕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得了。

 

轮到你说:

你愿意花30万买一台电动高尔夫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