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坐头把交椅,壳牌为什么会成为中国第一润滑油品牌?

2018年04月11日 16:16:15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前段时间,东风本田“机油增多”一时成为热门话题,经过一系列的发酵后,东风本田还停售了CR-V车型。

机油,即是发动机润滑油,被誉为汽车的“血液”,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摩等作用。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为了能够让发动机正常工作,机油发挥了重要作用。“机油增多”又是什么操作?这是要断壳牌、嘉实多、美孚等润滑油企业的财路?

null

国内润滑油的品牌和种类繁多,外资有前面所说的壳牌、嘉实多、美孚等,本土的有长城和昆仑等,让许多的车主挑选起来感觉眼花缭乱。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司机们对于挑选润滑油有了自己的喜好,一众润滑油企业在国内的地位也就逐渐明显起来。壳牌凭借其不懈的努力,已经连续11年占据润滑油市场的头名交椅,成为工业润滑油行业的领袖。那么在这背后,壳牌究竟有什么经营秘诀呢?

null

第一,壳牌并购统一润滑油公司,采用上下合围的策略。2008年的9月,国际石油巨头壳牌对外宣布,正式并购北京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统一石油化工(咸阳)有限公司,并分别获得75%的控股股权。

在当时,统一是国内最大的民营润滑油企业,不过由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在国内市场的垄断地位,统一生产的润滑油所需要的基础油,有80%都需要依托国外的进口获得。国际油价的飞涨带动了基础油的价格飙升,这无疑让统一雪上加霜。

null

作为国际石油巨头的壳牌则有着足够的基础油,而且其强大的全球采购及物流配送也使得并购之后的统一,运营成本得到最大的优化。

在并购统一后,壳牌并没有让自己旗下的产品进入统一的销售渠道,而是调整部署了统一的产品结构,让统一由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快速迈进。

同时,壳牌也调整了旗下高端产品的价格区间,向着中国本土高端零售贴近,与本土的长城、昆仑润滑油等竞争市场份额。这种上下合围的策略,让壳牌国内润滑油市场需求攀升的时期占据了先机。

null

第二,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坚持技术研发,以技术驱动品牌发展。

壳牌集团亚太/中东地区商业燃油及润滑油业务副总裁吴瑞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到2020年,中国预计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润滑油市场,它的发展速度将远超过全球其他任何市场,我们希望继续保持在中国高端市场的领先位置”

壳牌始终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即使是在经济不景气的2012年,壳牌也没有停止投资的脚步。在2012年的4月,壳牌将全球润滑油新的技术中心落户上海,加强壳牌在中国区的技术服务和研发能力。

null

作为连续十一年蝉联全球第一的润滑油生产和供应商,壳牌年均科技研发投入超过10亿美元,300多名全球顶尖专家组成的团队专注研究最领先的产品。

壳牌的天然气制油以及PurePlus技术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能够将天然气变成“水晶”,几乎不含任何原油中常见的杂质。在此基础上,壳牌可以通过独有的动力清洁技术,创造出具有超强清洁保护性能的润滑油产品。

null

第三,壳牌拥有独特的4D模型产品开发体系,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做,为为用户提供合适的产品。4D指的是明确定义(Define)、创新设计(Design)、严格论证(Demonstrate)及持续开发(Develop)。

壳牌技术中心的油品专家以及技术顾问会深度参与合作厂商的车辆研发,在车辆研发过程中不断测试润滑油的表现,可以为厂商提供最为合适的润滑油方案。很多知名的汽车厂商在研发新车时便会邀请壳牌的油品专家,根据汽车的特点,定做专属的润滑油产品。

null

第四,壳牌的润滑油产品种类齐全,覆盖了乘用车、卡车以及摩托车等多个种类。

壳牌的超凡喜力全合成润滑油针对各种汽车的发动机都能起到压力和磨损保护的作用,而且具有应对极端温度的能力以及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而壳牌的劲霸则是卡车油品系列,常年位居国内销量前列,用户基础雄厚,深得卡车司机的喜爱。

null

凭借上下合围的策略,对技术研发的坚持、独特的产品开发体系以及齐全的润滑油种类,壳牌能够连续数年在中国占据润滑油第一的宝座也就不足为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