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那么安全为什么销量不是很乐观?

2018年04月11日 17:28: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当年吉利收购沃尔沃的时候,小编还在上高中,才知道有沃尔沃这个品牌,其实沃尔沃是我见过非常完美的品牌,无论是设计、安全理念、产品划分还是售价,沃尔沃都可以说非常适合消费者驾驶,但是很奇怪的是沃尔沃的销量在全球范围内都比较差,至少跟BBA相比,沃尔沃只能算得上二线品牌。

null

为什么说沃尔沃的产品很完美,首先是外形设计上,沃尔沃现在多款车型的设计都比较优秀,全新的S90、XC90、XC40以及V60、V90,沃尔沃全新的设计理念真的能让人眼前一亮,多款出色的车型来到消费者的眼前,唯一不惊呼设计的出色。从外观上分析,沃尔沃的确做得到位。

其次,从车内空气质量以及安全性上,沃尔沃同样保持着较高的水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从未消息,对于这个有90年的北欧品牌来说,从始至终坚持这一点,的确难能可贵。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沃尔沃的这些优点似乎并没有让消费者动心,至少从目前市场上销量上来说,沃尔沃肯定有一些短板,让很多消费者不能接受。

null

首先,我觉得应该是维修费用,都说奔驰维修成本高,零整比高的吓人,但是要说零整比的话,沃尔沃也挺高的,而且高的让人担心后期能不能养得起这台车的,与奥迪、雷克萨斯、宝马这种品牌相比,沃尔沃更贵,而与奔驰相比,沃尔沃又达不到奔驰的品牌影响力,却有着极高的维修费用。不少消费者戏称“只有修车时才发现这是一台豪车”

null

其次,我想也有不少消费者厌倦这个内饰,其实这一点有点牵强了,在售车型XC60、XC90、S90已经更换了全新的内饰,未来沃尔沃其他车型也都会换上全新的内饰,但是不得不说键盘内饰把很多人拒之门外,当然现在市场需求量最大的中级豪华车市场,沃尔沃S60L还是老旧的内饰,V40的内饰同样如此,如此复杂的内饰,很长一段时间内影响了沃尔沃的销量。

null

还得说历史原因,相比于BBA,沃尔沃其实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较低,主要原因还是进入国内市场时间较短,与BBA相比,知名度以及影响力远不如德系三马车来的强大,同样的售价,消费者自然会选择品牌价值更高,维修费用更低的BBA。

最后,对于沃尔沃这个品牌,小编是衷心希望它能越卖越好的。一是因为其主打的安全和环保确实回归到我们对车的最根本诉求,保障了我们生命最重要的东西;二是其毕竟属于半个中国品牌,而且还是豪华品牌,这一点始终让我骄傲。希望沃尔沃今后能充分关注中国市场、关注中国消费者,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更安全的车!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