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现神行优惠10万,XT5优惠5万,怎么选?

2018年04月11日 17:57:35
分享到:
发现神行优惠10万,XT5优惠5万,怎么选?

中型SUV的选择现在很丰富,就合资而言既可以选择主流的BBA,也能从第二品牌梯队比如路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中挑出些不错的车。今天要介绍的是两台售价接近但定位略有不同的豪华品牌SUV——发现神行和凯迪拉克XT5。

发现神行优惠10万,XT5优惠5万,怎么选? 发现神行优惠10万,XT5优惠5万,怎么选?

四驱是否必需?

目前城市SUV的消费者主要从出游考虑,并不打算用车进行真正意义的越野。所以四驱系统对于SUV而言更多体现在提升驾驶感受而非脱困上。从这个意义上讲适时四驱或者说没有四驱,其实都不会对日常用车造成困扰。而且目前国内的道路建设突飞猛进,就算是深入到偏远山区也很少遇到通行受阻的路面。而能把轿车卡在半道的路恐怕专业越野车也得小心翼翼通过。所以不纠结于驱动形式,将大大拓展选车范围。

发现神行优惠10万,XT5优惠5万,怎么选?

两者外观都很有个性

捷豹路虎的发现神行的优惠幅度达10万,入门价格跨入了30万内还是非常吸引人的。销售表示热销车型240HSE版实际成交裸车价36.8万,是四驱车型中最理想的选择。

发现神行优惠10万,XT5优惠5万,怎么选?

发现神行的外观设计延续了上一代的风格,不过明显要更加时髦一点。而且路虎品牌几乎全系车型都采用了有棱有角的风格,和市面上的GLC或者宝马X系列形成很鲜明的反差,看起来更阳刚。而让人觉得眼前一亮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这台第二代神行和最新发布的路虎发现在外形上非常雷同。要知道一台30万起价一台可是80万起价啊,不管怎么说还是可以满足一下神行的车主的虚荣心的吧。

再来看凯迪拉克的XT5,美式豪华和目前主流的BBA同样差异明显,不过和路虎类似的也选择了阳刚设计路线即品牌宣传的钻石切割风,全车上下主要以直线构成。视觉效果也比GLC大上一圈。优惠后的实际裸车价为30万至50万,其中的主力车型为25T豪华或28T技术,在售价和配置水平方面和发现神行也是高度重合。

发现神行优惠10万,XT5优惠5万,怎么选?

内饰风格差异巨大

看到内饰部分,神行车主最好还是抛开80万专业越野车的形象,用三十万区间的理性眼观去评判吧。其实发现神行的内饰总体来说更接近一台工具车,这其实挺符合路虎品牌的初衷和对这台车的定位。就是让你开着去走乡间野路,不用过分担心内饰脏了湿了等情况。从这个角度说,这台车的全黑内饰的展车采用更多的塑料作为内饰材质也无可厚非,只不过在国产SUV制造突飞猛进的今天已经拉不开太大差距,不容易讨人喜欢而已。不过毕竟也是30万以上车型,真皮座椅不会缺席,乘坐感受比较舒适。中控档把区域也能体现“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延续了家族传统的换档旋钮,但因为面板只是简单采用黑塑料,就一下子拉开了和发现以及星脉的差距。

发现神行优惠10万,XT5优惠5万,怎么选? 发现神行优惠10万,XT5优惠5万,怎么选? 发现神行优惠10万,XT5优惠5万,怎么选?

XT5的内饰设计风格和旗舰CT6十分接近,属于品牌最新的“简约”作风,但简约并不代表简单,从隐藏在线条中和品牌LOGO呼应的盾形,以及大面积的皮料覆盖可以看出美国人并没有打算敷衍,而是用他们的理解方式在诠释豪华。虽然整车的镀铬件和发现神行一样,不算太多,更不像GLC那么琳琅满目,但视觉和触觉的豪华程度很明显要比神行更高,和BBA的主流车型相比也不甘下风。而且凯迪拉克这个美国品牌也开始更多关注细节处理,所以总体会比发现神行更显精致。XT5另一个值得称道的地方在于,全系都有一个硕大且规整的后备箱空间,且座椅能够放平。对于中国用户相当在意的后排地板,XT5在同级同类中也做得很好——几乎全平。

发现神行优惠10万,XT5优惠5万,怎么选? 发现神行优惠10万,XT5优惠5万,怎么选? 发现神行优惠10万,XT5优惠5万,怎么选? 发现神行优惠10万,XT5优惠5万,怎么选?

由于XT5的销量一路攀升,从最初的3000台上升到现在的万台区间,所以终端优惠力度没有神行那么大,在一些发达城市最多可谈到4.5万。两驱车型踏进30万门槛而主力4驱车型价格在33万。小改款后的28T车型部分升级为混动车型,不过凯迪拉克在XT5上搭载的属于轻混系统只有很小的电机功率,因此只需要根据自己想要的配置来决定购买哪一款。

署名:四个轮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