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达——铁血男儿的新玩具,了解一下?

2018年04月11日 18:12:30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国内SUV市场的火爆有目共睹,但是关注硬派越野的SUV领域的人群就是那些喜欢去远方并且有越野情怀的用户,而在这些用户中没什么钱的会选择10多万的吉姆尼,稍微有点钱的会选择40多万玩情怀的牧马人又或者是一直口碑不错但不温不火的FJ酷路泽。而更高端更有钱的会选择普拉多这款朝着60万去的大玩具。心细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在10几万,40几万乃至更高的价格区间里喜欢玩车的朋友还是能够找到比较有针对性的产品的。但是在20-30万这个预算里硬派SUV市场中却没有一款能够具有象征性的产品。不过这个空缺或许就会被明天上市的日产途达所填补。

null

途达是越野强将日产全新力推的新产品,这款车型定位中型SUV,是帕拉丁的继任者,但是有别于帕拉丁的是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更加的硬朗霸气。前脸采用日产最新的V-Motion的设计语言,所以最大的亮点自然是V型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以及聚焦的镂空格栅。这样的一个设计,让途达在不失硬派特征的同时又带有那么一丝含蓄,而也就是这么一个设计能够让途达从阵营里脱颖而出,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那种从头硬到底的设计。

null

而在侧面的设计上途达没有什么花哨的设计,唯有车头车尾有着明显的上翘设计,这样的一种设计也造就了途达能够获得更高的离地间隙。

null null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来途达的离地间隙最小达到了220mm,而这个成绩与众多成名的产品放到一块也是独领风骚的存在。而通过性一直是硬派SUV最被看重的一点,毕竟玩这个系列车型的用户都是把目光放到那些比较难征服的路段,而途达所展现的通过性足以满足用户对于远征的需求。

null

尺寸方面途达的长宽高达到了另人惊讶的4882/1850/1835mm,而轴距也为2850mm,作为一款预计价格在20万起步的车型这个尺寸显然是越级的存在,毕竟这个尺寸与价格翻它几个跟头的普拉多都不相上下,甚至在长度方面还要优于后者……而花一台紧凑型SUV的价格却买到了一台大型SUV的尺寸,这笔买卖有多划算就不用多说了。

null

而内饰方面:途达给人的感觉就是简洁,没有过多装饰条的点缀,给人一种粗犷硬汉的即视感,仪表盘采用的是双仪表搭配小号液晶屏,而一些显示科技配置的地方如中控屏、行车电脑四驱系统、胎压监测在使用性上都很出色,放到同级中去作比较也是毫不逊色的存在。

null null

用料方面,途达的前后排座椅都是皮质的表面,其中前排座椅带有电动调节功能,而座椅内部的填充物相当柔软,坐上去会有沙发的质感,这一点倒是继承了日系车坐着舒服的特质,同时也体现了途达这位硬汉柔情的那一面,并且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想到未来如果开着一台车去征服那些凹凸不平的路段,如果座椅还偏硬的话,那么愉快的旅程将会变成一场煎熬。

null null

在空间方面,其实并没有太多必要的叙述,途达那么大的尺寸摆在那边,几乎可以满足各种体型用户的需求,重点要说的是后备厢,途达的后备厢容积达到1030L如果把后排座椅放平,那么途达的后备厢可以有2米多的纵深、1.1米的宽度和接近0.9米的高度,瞬间可以变身一台拉货车,并且这个数据在阵营中也是属于佼佼者。

null null

动力方面途达搭载的是一台2.5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36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档手动以及7档自动变速箱,提供丰富的驾驶选择。如果考虑到售价途达在动力部分虽然称不上是高排量不过满足日常的行车需求却是绰绰有余的,并且在这个排量消费税压死人的时期,排量稍微小点也能让整车的落地价看起来更亲民。

null

当然作为一款硬派SUV途达在野外的表现也是很值得让人津津乐道的,而在这方面最能体现的当是四驱系统以及靠谱的车身结构,在这方面途达220mm的离地间隙搭配非承载车身,以及前双叉臂和后整体桥的悬架结构,同时使用的还是越野性能最为靠谱的分时四驱系统和后桥差速锁,因此一般野外撒欢或是脱困对于途达来说不成问题。

null

文章小结:文章开头说了途达的售价预计是在20-30万这个区间,但就从途达目前展现的各种越级的产品力来看同价位中目前有望与之一战的也只有撼路者了,但随着中美贸易之战的开打,作为美系车的撼路者的前景是相当不容乐观的,所以技师预计等到途达上市,至少在20-30万这个价格区间中,途达将会以一个高姿态霸占一个主导的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