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奥迪A8L:百万级秒杀宝马7系、奔驰S级的舒适座驾

2018年04月11日 21:40:2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我从未想过会在四月天站三亚海岸边。在我的印象中三亚是冬季的避寒圣地,毕竟对于一个怕热的南方人来说,四月天的三亚已经有了夏季的炎热感。这个季节的三亚有了烈阳、海风拂面,有岸边繁花盛开的姹紫千红。或许正是自己的这份固持己见,才有了此番惊喜感。

null

正如大多数人对奥迪A8L的一贯认知——豪华商务、行政用车,怎么也没法跟“科技”二字相联系,即便奥迪“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Slogan已经过目N次了。不过,这一次它刷新了不少人的认知。

null

4月10日,全新奥迪A8L在三亚海棠湾再次震撼亮相,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均配备3.0 TFSI发动机,售价93.78万-130.98万元。新车搭载同级最优配置组合,创造性地将豪华感受和智能体验完美融合,展现奥迪面向未来的全新品牌形象。

造型大不同

虽说随着汽车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自驾旅行已经成了一种潮流,但驾驶一辆豪华D级车在三亚这种悠闲的海岛城市闲逛难免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旅行说到底就是让自己舒服的一种休闲方式,驾乘一辆豪华车也就相得益彰了。

null

全新奥迪A8L采用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的静态美学设计,融合最领先的灯光科技动态美学感受,一静一动定义了未来豪华D级车的设计方向。前脸六边盾型前进气格栅变得更加扁平,两侧的车身腰线也随着进行了下调,整体上运动感更足。有着“灯厂”之称的奥迪从未吝啬在灯饰上的讲究,何况这还是一款旗舰车型。全新奥迪A8L的OLED光源贯穿式尾灯让其有了超高辨识度,无级调光以及转向时的车灯流媒体效果让人颇为心动。

null

相比外观,我更偏爱全新奥迪A8L的内饰。其在秉承了一贯的豪华、舒适之外,还在多维度感官上进行升级。诸如木质门板装饰、烤漆装饰板的中控,而同级独有的后排足底按摩座椅、LED后排可调节阅读灯、同级首次实现后排座位沉浸式3D音效的隐藏式可升降B&O音响、带冬/夏不同季节的车内香氛系统等功能配置,无论触觉、嗅觉、观感还是听觉全面满足。最值得称赞的是其内饰7大屏幕的搭载提升了整体的科技感,对于当下智能化依赖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科技大不同

海南作为国内唯一不收高速费的省份,虽说看上去挺美好的,但在三亚这样的旅游城市高速公路上行驶,车辆繁多得让人不敢有一丝怠慢。得益于全新奥迪A8L在科技智能化上的大升级,让我们此次公路试驾应对自如。

null

全新奥迪A8L搭载了3.0 TFSI发动机+48V轻度混动系统,匹配专为48V轻度混动系统打造的8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发动机峰值扭矩500N·m、最大马力340Ps,不过其涡轮介入的时间(1370-4500rpm)算是比较客观的,而且油门轻轻一踩便能跟上劲道。而48V轻混系统可提供扩展启停功能和高达12Kw的能量回收输出,百公里节省0.7L燃油(综合油耗百公里8.8L)。

null

除了动力层面的科技加持,全新奥迪A8L凭借高度智能化的全触控操作理念和无缝顺畅的交互体验,带来同级最丰富的41个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前瞻的智能科技。全新奥迪A8L拥有堪比L3级的自动驾驶技术,可在小于60Km/h复杂道路下实现自动驾驶,比较遗憾的是国内还未引进。

null

全新奥迪A8L还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AIAcitve Suspension-System),以及一套动态四轮转向系统(Dynamic all-Wheel)。这两套系统对车辆的上路操控便捷了不少,特别是对于一款车身超5.3m的D级车在转弯、掉头时,其四轮同时转向可让转弯半径小不少,进出停车场非常有用。

总结

很多人说,车是一种身份的象征。确实如此,但这并不意味着年轻的消费群体就难以驾驭全新奥迪A8L。相反,从全新奥迪A8L的内饰设计以及科技配置来看,它在秉承自己的商务豪华D级车典范之外也愈发有朝气与活力。

null

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之行副总经理荆青春的话来说,“全新奥迪A8L创造性地将豪华感受和智能体验完美融合,作为一款开创驾乘智能时代的豪华D级新标杆,推动豪华D级车进入驾乘智能的全新时代。”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