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全新奥迪Q5L将继续统治细分市场?

2018年04月12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一直以来,国内豪华品牌中型SUV的冠军宝座都属于奥迪Q5,因为它是最早在中国发力的豪华品牌旗下的最核心的SUV产品,同样也是目前一线阵营中,整体价格最具性价比的产品。不过就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奔驰GLC凭借着7251台的销量把获得了6979台销量的奥迪Q5赶下了神坛。

null

为什么奔驰GLC的势头能这么猛,除了GLC本身的产品力以外,其中还有一部分重要原因就是现款奥迪Q5已经到了“迟暮之年”,多年没有换代已经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客观事实。不过好在奥迪早已准备好了对策,他们在去年就已经发布了全新一代的奥迪Q5,并且按照计划,国产的长轴距版本Q5L也将在年内上市。

就在前几天,在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的建成仪式上,全新奥迪Q5L正式亮相了,笔者认为它的出现,将继续帮助奥迪在中国占据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的头名,因为从产品本身竞争力的角度来看,全新奥迪Q5L真的太强大了。

全新奥迪Q5L不只有同级最大的尺寸

此次全新奥迪Q5L首次正式亮相国内市场,大家最关心的无非还是它的尺寸问题,官方公布的长宽高为4765/1893/1659mm,轴距2908mm,轴距相比海外版加长了88mm。这个尺寸意味着,全新奥迪Q5L将是所有同级别车型中,尺寸最大的一位。

null

除了尺寸上的升级,全新奥迪Q5L在设计和技术上也是全方位的进步,先来说说设计吧,全新奥迪Q5L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大嘴式进气格栅与两侧的灯组相连,灯组内部使用L形的日间行车灯,高配车型还会搭载矩阵式LED大灯,全新奥迪Q5L的外形的确非常具有设计感。

null

内饰的进步也是显而易见,全新奥迪Q5L采用了目前奥迪家族的全新设计语言,整体视觉效果更佳简约明快。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和全新的MMI系统操作区在整个中控区域错落有致,液晶仪表和HUD抬头显示的加入,让全新奥迪Q5L的科技感依然属于同级别前列。

null

和奥迪A4L一样,全新奥迪Q5L在动力系统上也会采用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在190Ps和252Ps,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和现款车型一样,全新奥迪Q5L还将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

为什么说全新Q5L还将继续称霸?

近两年来,豪华品牌中型SUV产品越来越多,这也激发了细分市场内的白热化竞争,但是不管二线豪车品牌如何发力,能够在销量上较劲的也就只有奥迪的Q5和奔驰的GLC,全新国产宝马X3今年会加入其中,但是目前具体的产品力还不得而知。

有几个关键点是我们应该注意到的,第一就是尺寸,对于国人而言,汽车产品的尺寸非常重要,在全新Q5L这里,尺寸显然是一个最大的卖点,它的尺寸比奔驰GLC和即将不加长实现国产的宝马X3都要更大,这是一种基础优势。在此基础上,参考现款奥迪Q5的产品策略,全系标配Quattro系统,也将成为其一个大大的杀手锏,因为同价位很多车型目前还都没有标配四驱系统。

null

在面对二线豪华品牌对手时,全新奥迪Q5L的品牌力又是让对手望尘莫及的,要知道,在所有决定豪华车销量的因素中,品牌的影响力绝对是重中之重。与此同时,参考目前奥迪产品的价格体系以及产品策略来看,后期奥迪Q5L的价格应该也会比奔驰GLC和宝马X3更低,所以整体的性价比会更高。再加上奥迪Q5车系在口碑上一贯的优势,这款车想不热卖,似乎都有点不太可能。

写在最后

全新奥迪Q5L大获成功必定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现在唯一能够阻击它的也就只有全新国产宝马X3了,在已知产品力不会有太大变动的情况下,国产宝马X3和奔驰GLC该如何阻击全新奥迪Q5L,三者之间的销量又会呈现出什么样的增长态势,我们拭目以待。(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