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3个不可逾越的“红色警戒线”碰一个就是毁车的节奏

2018年04月12日 08:24:02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自动挡3个不可逾越的“红色警戒线”碰一个就是毁车的节奏



自动挡车型现在已经成为了汽车销售主力军,新销售车型有高达7成都是自动挡车型。不仅是因为自动挡好开不费心,而且自动挡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油耗已经不比手动挡高那么多了。自动挡车型好开但是比手动挡精贵很多,一个不小心损坏了变速箱什么的修理费可能要上万元。

自动挡车型有3个禁区大家一定要留意。

1,严禁N挡滑行。

开过手动挡的老司机都喜欢挂空挡滑行,可以达到省油的目的,手动挡的低油耗和能空挡滑行有很大关系。但是自动挡一定要注意不能N档滑行,因为自动变速箱是需要有润滑油不断润滑的,而在N档的时候润滑油是不能进入变速箱的,所以变速箱会被严重损伤,烧毁。

2,严禁车没有停稳就急着换挡。


速度与激情是每个人心中的梦想,听着dj感觉自己的是保罗了,很想来次激烈驾驶。但现实是残酷的,我们还是安心做自己吧,我们在切换档位时一定要等车辆完全停住才能换挡,不然也会死会严重损坏变速箱的。因为变速箱电磁阀控制着变速箱油的流向,来实现前进和倒车。而如果车还没有停稳就换档会突然改变流向,变速箱会受到冲击,时间久了就毁了。

3,严禁高速低档。

许多自动档带有手动模式,如果不会开就不要切换到M吧,因为有些自动档车型是不会在手动模式下自动加档的。如果一直不加档水箱是会开锅的,发动机温度也会过高,对发动机损害很大。

我们平常开自动档车型就用P停车挡,R倒车挡,N空档,D前进档就可以了。N当在等红绿灯时可以使用,可以有效降低油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