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康牵手百度重大利好遭泄密 回应上交所询问股价快速反弹

2018年04月12日 08:35:59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日,重庆小康股份(601127.SH)对外披露了一份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所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然而在公告发布的前一天,小康股份股价就已出现短时间快速涨停的异常波动。疑似是协议签署现场媒体提前把消息发布了出去,引发了公司股价一度触及涨停,可转债价格也大幅上涨。

图片1.png

对此上海证券交易就四方面情况所向小康股份发出询问函进行问询,次日小康股份宣布临时停牌。4月9日晚间,小康股份对问询函做出回复,并申请于4月10日上午对股票进行复牌。复盘后5分钟内,小康股份股价涨幅便超过2%。据了解,小康股份乃是SF MOTORS的母公司,并于3月28日晚在硅谷总部推出了全新智能电动车SF5、SF7。

图片2.png

联姻百度股价暴涨 疑涉信披违规遭问询

据道哥说车了解到,4月2日,小康股份与百度在重庆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车联网、云服务和营销等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公司将深度参与百度Apollo计划。

图片3.png

当天晚间小康股份发布公告对上述合作内容进行了披露。不过,当天中午就有多家媒体对协议涉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报道。由于正值小康股份股票交易期间,上述报道涉及公司董事长对公司未来战略转型的表述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公司股价随即出现异常波动并一度触及涨停,可转债价格也大幅上涨。记者查询发现,4月2日午后,小康股份股价直线涨停,随后涨幅有所回落,最终股价大涨8.36%。

图片4.png

而此事也引起了上交所的注意。4月3日晚间,上交所发函,询问小康股份未按照《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及时、公平地披露上述对公司股票及衍生品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信息的原因;同时要求小康股份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说明在上述重大事项披露前,未严格履行保密义务的原因。当日小康股份也向上交所申请自4月4日起进行停牌,截至停牌前小康股份报收20.49元。

对此,4月9日晚,小康股份发布了发布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并定于今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表示由于披露信息前采取公开签约方式,导致媒体先于公司信息披露进行了报道,造成公司股价异动。公司董监高深表歉意,将以此为鉴,在公司今后工作中保证公司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同时就与百度开展的的合作及深度参与百度Apollo计划一事做出了相关说明,并表示公司对2019年和2021年前后分别实现L3/L4级别车型量产一事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不确定性,但不会对2018年度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原因或因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和运用还受到国内法律法规及城市道路等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未达成或延期达成的风险。

布局新能源智能汽车 未来前景有待考验

据道哥说车了解,在上个月,重庆是继北京、上海之后开放自动驾驶路测的国内第三个城市。此后小康迅速响应了该消息,与百度促成了此次的合作。其中合作内容中就涉及到自动驾驶、车联网、云服务、营销、Apollo计划等五大领域。不难看出,这次战略合作的落地对于小康股份的战略转型具有了相当重要的意义。

图片5.png

小康股份有着雄厚的传统汽车制造基础,目前,小康股份汽车年销量超过40万辆,位居国内非公经济中国汽车品牌整车企业第四位。其实在布局从传统汽车进行转型突围的过程中,小康股份在新能源汽车、三电技术、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方面做了诸多布局。例如,小康股份在美国硅谷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SF Motors已获得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在智能汽车自动驾驶领域取得阶段性进展。日前,SF Motors研发的两款高端智能电动SUV 概念车SF5和SF7在美国硅谷首次亮相,SF5将于年底在美预订,新品预计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

图片6.png

然而道哥说车还注意到,近一个月内,小康股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也不是那么的顺利。3月14日,因标的公司溢价估值等问题,收到上交所对小康股份收购泸州容大车辆传动有限公司相关事项的问询函。3月7日,因资金支付方式未达成一致,终止收购美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先驱公司AC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