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长假带上家人去旅行 三款进口四驱旅行车推荐

2018年04月12日 08: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下月初就是五一长假了,每年长假期间,全国各个景区都是红旗招展,人山人海,说是去旅游,不如说是看人去了。而随着人民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一家人开车去自驾游,不失为一个更好的选择,既避开了热门景区,又舒适的度过一个假期。

既然要旅游,什么车最适合呢?SUV与旅行车都是比较不错的自驾选择,但其实还有一种介乎它们之间的车型更适合自驾,那就是跨界旅行车。跨界旅行车有比旅行车稍高的底盘与四驱系统,同时还兼顾了SUV不具备的操控和舒适性。驾驶着一辆适合自己的跨界旅行车,更适合享受这长假的氛围。

大众-蔚揽

指导价:26.78-43.08万元

旅行车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喜爱。来自大众的蔚揽是全新一代迈腾的旅行版,它在2016年年初上市,就以不足30万元的起售价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目光,收获了不错的口碑。

null

蔚揽外观造型上它依旧是采用了较为平直的线条设计,多辐式前进气格栅、硬朗的腰线,给人非常独特的风格。不过这种风格放在旅行车上却非常具有风格,银色后视镜、双边双出排气等则展现着它出色的性能。

内饰的整体风格不仅也采用了大众的设计风格,贯通式空调出风口很好地拉宽了整个内饰的视觉宽度,而全黑内饰配合银色饰板非常具有设计风格,不仅突显运动氛围,且非常具有档次。

null

配置方面,四驱车型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等。

另外,新款 380TSI 四驱纵行版还配有自动泊车入位、自适应巡航、全液晶仪表盘、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椅记忆、前排座椅按摩、9.2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随动转向大灯、远近光感应系统、智能远光灯、后视镜电动折叠/记忆等配置等功能。

蔚揽的后备厢容积有639L,处于同级车主流水准,而且两侧还有存放物品的储物格,十分方便。另外,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后备厢可以扩展至1769L,非常的实用,配备的电动后备厢功能也是一大亮点。

null

蔚揽搭载一款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经不同的调校,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运用了大众的4MOTION电子式四驱系统。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车型总结:蔚揽外观非常“大众”风,但也透露出一丝运动的氛围,后备厢和车内空间以及动力输出都表现不错,大众蔚揽已经在中国市场打拼多年,优惠幅度也不错,以北京为例,全系车型最高优惠为4.8万元,作为一款进口车,性价比还算是比较高了。但是四驱版稍贵,优惠后也近40万的售价。蔚揽缺点也是噪音问题,隔音性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奥迪A4 allroad

指导价:42.38-46.88万元

作为A4的旅行车的衍生版,奥迪A4 allroad车身四周的包围带来了独特的野性的味道。虽然它并不如旅行版那般纯粹,但却更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

奥迪A4 allroad外观采用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六边形的进气栅格更显扁平,折角更加锋利,带有一丝野性,车侧流畅的线条融合了较高的车身高度,使它看起来非常协调。此外尾部由银色护板包裹着的双边双出排气则突显出了它的运动能力。

null

内饰方面,A4 allroad的设计布局及造型完全继承了A4L的理念,且具有很强的现代及科技感,同时整个内饰突显简约设计理念,就不过多赘述了。

null

A4 allroad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

而新款款45 TFSI allroad quattro 运动型还配有倒车视频影像、自动泊车入位、全液晶仪表盘、19喇叭Bang & Olufsen音响、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配置等功能。

A4 allroad的后备厢在常态下有着505L的储物容积,在放倒后排座椅后,空间能进一步扩展。和同级车相比,并不占有优势,新款车型还配备电动后备厢功能。

null

动力方面,A4 allroad搭载了一款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调校后能输出185kW(252Ps),最大峰值扭矩为370Nm。传动方面则匹配了7速S tronic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采用“quattro”机械式四驱系统。A4 allroad采用了前/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

车型总结:A4 allroad特点是非常的全面,操控和动力以及通过性都非常不错,标配的全时四驱系统也是同价位豪华品牌旅行车鲜有的。奥迪A4 allroad现阶段优惠幅度不错,以北京为例,全系车型最高优惠为8万元,作为一款德系中型旅行车,性价比是比较高的。缺点也是有的,主要是胎噪比较大,这也是奥迪的通病吧!

沃尔沃-V60 Cross Country

指导价:30.99-63.69万

沃尔沃外观设计风格以简约为理念,让沃尔沃V60看起来非常的“朴素”,同时配备的雷神之锤前大灯,带有一丝凌厉的风格,后大灯则是维京之斧尾灯,处处都彰显着北欧人的豪放与自由。

null

新车外观具有较强的越野风范,沃尔沃雷神之锤前大灯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辨识度非常高,其外观基本延续了V60的设计元素,视觉效果更加具有运动性。相比V60旅行车,新车最大的特点是配备了越野风格的车身套件,其前保险杠融入了银色防擦护板和黑色塑料包裹的轮眉,看起来更加具备越野气息。

null

沃尔沃V60 Cross Country的内饰依旧采用了沃尔沃“简约”的设计理念,极简主义的风格恰到好处,中控的金属拉丝材质触感不错,而个性十足的展翼式仪表盘还将车内整体的科技感提升了几个层次。

配置方面,沃尔沃V60在同级别中处于上游位置,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

当座椅全部处于载客情况下,沃尔沃V60 Cross Country的后备厢容积为557L,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后备厢可拓展至1241L,同时底面是纯平的,实用性表现非常亮眼。

null

动力方面,沃尔沃V60 Cross Country搭载了一台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调校能输出180kW(245Ps)的最大功率,同时峰值扭矩也能达到350N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运用了一套Haldex第五代四驱系统。悬挂方面,V60 Cross Country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车型总结:新车外观简约大气,内饰用料以及做工都非常不错,而且使用配置不错,与同级车相比也比较有优势,新车优惠幅度也很大,以北京为例,全系优惠幅度最高6万元,性价比很不错。但保值率相比上两款车稍低。底盘设计比较硬,虽说提高操控性,但减震对细小的颠簸路面过滤不足。

全文总结

说起旅行车,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欧美风、实用性,但国内市场却长期不肯为旅行车张开怀抱,原因也许就是多年前,对于国内某些车企将皮卡改成SUV,画虎不成反类犬,反而更像是旅行车,让消费者产生了低廉的印象。其实旅行车确实是实用性非常高的一种车型,非常适合日常生活家用。今天推荐的几款跨界旅行车,空间比较大,动力充沛,四驱车型通过性非常的不错,提高了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