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3.0智能化时代 风光iX5凭什么引领潮流

2018年04月12日 09:06:47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邱小铖。

说到东风风光品牌,近些年的市场表现真的是可以用“风光”两个字来形容。东风风光品牌旗下主力车型,风光580上市至今已经销量累计超过30万台,并且连续20个月销量破万,市场表现十分突出。伴随着东风风光品牌的飞速发展,我们也一起见证了,一个传统企业从1.0乘用车时代,向2.0网联化时代的过渡。

null

4月11日,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在北京真是亮相,这也标志着东风风光品牌正式迈入3.0智能化时代。

强强联合下的iX5

早在2017年,东风风光品牌就发布了“超级智能战略”及“智能SUV人人可享”的智能造车理念。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汽车的人工智能化已经是不可逆的市场发展趋势了。说到iX5,这是东风风光与百度联合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SUV产品,其中i代表intelligence智能,X则代表无限未知,数字5则意味着风光iX系列将成为东风风光在SUV领域的全新产品序列。

null

在人工智能领域,百度早在2013就成立深度学习研究院并在美国加州建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目前已有超过2000多项的人工智能方面专利,仅仅百度一家的专利数就超过了日本整个国家。与其他互联网公司不同的是,百度的人工智能是先搭平台、造开放生态,形成计算能力、场景应用和算法的正循环,并早已于2013年就开始进入汽车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究,无论是在技术专利数量还是道路测试数据都远远领先于中国其他互联网公司。

null

据了解,风光iX5将全面使用百度地图、搭载百度的车联网系统并使用百度云存储,人脸识别、疲劳监测、沉浸式AR导航等智能技术将为用户带来高效、安全、便捷的智能驾驶体验。此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百度领先技术优势,也将成为风光iX5智能迭代驱动力,预计搭载百度阿波罗智能驾驶技术的新车将在未来实现量产。

null

能升级迭代的才是真智能

在汽车的智能化方面,能升级迭代是一个重要考量因素。作为一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也具有智慧成长、迭代升级的软实力,可通过软件迭代为现有用户提供既稳定可靠又与时俱进的人机交互体验,这就像手机升级软件一样简单。风光iX5全新的智能网联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背门、天窗、车窗、座椅加热等新增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远程控制车窗、天窗、座椅加热等动作,而Send to car、组队出行、语音对讲机、加油无忧等轻松趣味的人车交互新增表现智能十足。

null

除了软件,风光iX5在硬件方面上的提升也是非常明显的,风光iX5将搭载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通过图像处理芯片、控制器、传感器、雷达等技术手段,监测道路交通环境潜在风险并发出预警,帮助驾驶者对路况综合判断。后续风光iX5还将陆续配备TJA交通拥堵辅助、HWA高速公路引导、ICA集成式巡航等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行驶安全。

null

颜值美得不像实力派

当第一次看到风光iX5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被其漂亮的外观所吸引。熟悉的家族式前格栅设计,溜背式的轿跑造型,制造一个前卫惊艳的美感。尤其是侧面静观风光iX5的时候,相信您将会被如今中国品牌汽车的设计实力所折服,这也符合东风风光品牌“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

null

在内饰方面,创新式的三屏设计富有科技感。三幅式的方向盘也是年轻人喜欢的样式,充满一种运动的气息。据了解,风光iX5将会搭载1.5T GDI发动机,在带来超强动力的同时能够兼顾超低油耗,而经由欧洲及日本资深专家团队精准调校的底盘,则很好地兼顾了操控性和舒适性。严选一线品牌作为核心供应商,风光iX5的驾驶品质也一定不会令人失望。

null

写在最后

无论是颜值、还是智能,风光iX5都给了我们很多的期待。据了解,风光iX5将会在今年的第四季度正式上市。依托东风风光出众的造车经验和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风光iX5必将引领智能轿跑型SUV的新风潮。(文/邱小铖)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