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星脉寻找自我之路

2018年04月12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路虎星脉寻找自我之路

来自拉丁语“velaris”一词Velar,意为“面纱”或“秘密”。在1969年用于揽胜原型车上。而香格里拉的美名来自于1933年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众多人慕名来到中国云南寻找他们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路虎星脉寻找自我之路

在我看来,中文名星脉代表着无限的空间与遐想,而Velar则与香格里拉有着同样的神秘感。所以,星脉选择香格里拉进行试驾活动,非常适合,不仅让我们可以深入了解香格里拉,也可以与星脉有着深入的接触,揭开彼此的面纱,探寻真正的自我。

香格里拉最美的时间是从5月底开始,当我们从温暖的上海来到这里时,雨雪与冷风让我清醒地认识到这里是海拔3300米的地区。好在第二天正式试驾时天空放晴,展露出香格里拉清新秀丽的一面,而我略微的头涨、高反在坐上星脉时消失的无影无踪,颇为神奇。

路虎星脉寻找自我之路

星脉在路虎揽胜家族中的地位介于揽胜极光与揽胜运动版之间,其给人的第一感觉并不高大,车身有些放低,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内部空间,典型的家族外观设计语言,特别是蚌壳式发动机盖实用又对路虎家族的标识一目了然。

车内的布局也一脉相承,双屏触控信息娱乐系统最先出现在星脉身上,并证明了极其好用,双旋钮的设计更保证了驾车安全。在讲究技术应用上,更没有落下驾驶座椅,不仅面料讲究,在功能上加热、通风、按摩也全部拥有。

路虎星脉寻找自我之路

对于一款拥有全地形能力的路虎车型来说,香格里拉真的是非常适合发挥实力的地方。多山的地形让这里不仅有公路、山路、城市、乡村,还有荒地与草原。路虎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动态适应系统,配合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ATPC)、陡坡缓降控制(HDC)以及陡坡缓释控制(GRC)功能,翻山越岭非常轻松。再加上650毫米的离地间隙,380马力的机械增压V6发动机配合8速自动变速箱,以及电子空气悬架以及中央差速锁、主动式后电子差速锁,在泥泞山路、沙石路面上丝毫没有感觉到任何通过不便,要探寻世外桃源易如反掌。

翻过山岭,一片掩映在桃林中的村庄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在惊艳的同时,Meridian音响中传出的藏族歌手那悠扬的歌声似乎同时敲中了我的内心,世外桃源不过如此。

路边的藏族同胞笑着欢迎我们来到这里,路边自由行走的牛羊也驻足观察我们这些不速之客,还好星脉噪音极小,车队静静地驶过,没有丝毫惊扰。

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当地特色的黑陶艺术,传承几百年的手工艺在这里依然保持着一定的活力。制作黑陶的粘土并不是黑色的,在用青稞杆烧制后,烧制过程中产生的反应让其变得黝黑发亮。黑陶制作的产品设计方方面面,可以说深入藏族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而手制的产品能够明显感到有一种灵气在其中,特别是手工绘制的图案,以及嵌入的装饰件,都是信手拈来,自然融入。犹如当地的藏民一样,传递出一种朴实自然平和的风格。如果不是星脉,我想我未必会有机会这样深入了解到一种艺术。

虽然香格里拉的夜色很晚到来,但归途漫漫,黝黑的山路还是充满了某种神秘,自然环境太好也会有烦恼,不时会有动物出现在路上,感谢星脉144颗LED灯组成的前大灯所带来的一路光明,550米的照射距离与亮度完全盖过了满天的星光。会车时,星脉的大灯会自动切换,不会对对向的驾驶者造成眩目,非常人性化。

路虎星脉寻找自我之路

回到公路拉起速度,开启了自适应ACC巡航系统后,也开启了我的放松姿态,即便遇到红灯也不用脚步动作,系统会控制车辆自动跟随前车起动停止。我们只需要享受星脉给我们带来的一路安逸舒适就好。

对于香格里拉来说,自然环境是天地赋予的,与藏民的深入接触才能了解到当地人文附加的力量。也只有在这样的探访旅途中,我们才会发现,原来星脉是如此的适宜。我不由遐想,如果小说中那四位迷路的旅客有了星脉这样的车,带着他们一路轻松地驶向城市,他们是否会与香格里拉错过呢?

路虎星脉寻找自我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