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Model X车祸中丧生的苹果工程师家属准备起诉特斯拉

2018年04月12日 09:39:3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在Model X车祸中丧生的苹果工程师家属准备起诉特斯拉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此前确认,在加州山景城上月发生的Model X致命车祸中,车主启动了Autopilot功能,这让该辅助驾驶系统的安全性再次受到关注。

如今,死者的家属在接受采访后表示,他们准备起诉特斯拉。

641.jpg

据媒体此前报道,事件发生在上个月23日早上9时30分,死者是来自台湾的华裔男子沃尔特·黄(Walter Huang),据称在苹果公司担任工程师。当时他驾驶着自己的Model X上班,并启动了车上的Autopilot系统,岂料汽车突然撞上路中间的水泥隔栏并起火,导致他当场死亡。涉及意外的还有一辆马自达汽车和奥迪房车,它们因闪避不及而撞上了Model X的车尾。

而在昨天,车主的妻子索维尼·黄(Sevonne Huang)接受了ABC电视台的采访。

她在采访种表示,沃尔特·黄此前曾抱怨过Autopilot存在问题,在行驶时总是转向101高速公路上的同一个障碍物。

“他想展示给我看,但有很多次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后来我看到了新闻,我就知道是他发生了车祸,”她说。

目前,沃尔特·黄的家属已经聘请代理律师,并表示准备起诉特斯拉。

这位代理律师评论称:“不幸的是,特斯拉似乎试图把责任推到受害者身上。在他驾驶时,Model X把他带出了车道,然后没能停下来,然后撞到了混凝土障碍物上。我们相信,如果Autopilot没有启动,这起事故永远不会发生。”

针对家属的采访,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车主家属的损失非常遗憾。根据这家人的说法,黄先生很清楚,Autopilot并不完美,特别是他告诉他们,在那个位置,Autopilot并不可靠,但他还是在那个位置启动了Autopilot。事故发生在一个晴朗的日子,前方有几百英尺的能见度,这意味着这次事故发生的唯一可能是,黄先生可能没有注意道路,尽管汽车发出了多次警告。”

“特斯拉非常清楚,Autopilot曾要求这位司机保持警惕,并把手放在方向盘上。每当Autopilot启动,这些提醒都会出现。如果系统探测到车主的手没有放在方向盘上,它会发出视觉和听觉提醒。这在黄先生出事的那天发生了好几次。”

特斯拉继续表示:“我们非常同情黄先生的家人,他们面临着亲人的去世和悲伤,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Autopilot不安全的错误印象将对路上的其他人造成伤害。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现,即使是早期版本的Autopilot,发生车祸的次数也(比人类驾驶)少40%,而如今它已经较早期版本显著改进。其他(发生Autopilot交通事故的)家庭没有上电视是因为,他们的亲人还活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