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十佳”到“零”的突破,长城7DCT力挫群雄

2018年04月12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从古至今,中国作为一个历史大国,背负着炎黄子孙的意志一步一步走向世界的高峰。从古代起,中国人就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来引领世界了。从四大发明到万里长城,从四大名著到嫦娥一号,无一不在世界大舞台中和西方的发明一较高下。

1

如今中国的技术创造力在世界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国产品牌的日益强大也说明在技术全球化的今天,国产品牌已经站在了科技的前沿和进口品牌一争高低,于是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主办,参评产品涵盖中国市场所有优秀国产、进口变速器及车型的“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诞生,堪称世界唯一,获奖难度系数极高。

2

当然有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豪华SUV领导者WEY品牌搭载的中国首款湿式7DCT变速器力挫群雄,与奥迪、奔驰等豪华品牌产品,共同荣膺“世界十佳变速器”,展现出中式豪华在核心技术研发方面的强劲实力。 

3

本次《车主必读》有幸受邀参加了2018年4月9日,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专家团走进WEY技术交流活动”在保定长城汽车隆重举行。

4

专家团队成员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原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学术委员会专家李万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李庆文、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俊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委员会主席徐向阳等20多位汽车及相关行业专家学者组成。

5 6

作为东道主,长城引领专家团队及媒体一同参观了长城变速器工厂、徐水工厂、技术中心实验室,试乘试驾了配装中国首款湿式7DCT变速器的WEY VV5、VV7、哈弗H4车型。

7

7DCT是什么,对于这个长城自主研发的变速箱大家都很好奇,简单来说就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采用油液驱动离合器接合与打开,同时使用油液对离合器片冷却,稳定性更好,可承受的更大扭矩,最大扭矩可达450N.m。此外,变速器在传动比范围、传动效率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传动比范围达7.99,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8.87%,响应异常迅捷,随时与发动机精准配合,提供强有力的加速体验。

8

WEY品牌搭载的湿式7DCT变速器,是中国品牌首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它的诞生实现了中国品牌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研发方面零的突破。

标杆

工厂的参观是最有意思的环节,在经常以理论辩术的基础上真实的眼见变速器的生产过程,有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兴奋感。

10 10 10 10

机加车间、热处理车间、装配车间的干净整洁程度,工作高标准一体化和智能机械于专业人员混合生产线,加上技术工程师的专业讲解都体现了长城在7DCT开发和制造上都秉着“每天进步一点”的理念成长。

11 11 11 11

技术的沉淀和创新是国产品牌在世界技术上占位的必要条件,交流会本着这样的核心展开了。WEY品牌CEO严思精彩的讲演后,长城传动模块总工程师哈德·亨宁开始针对7DCT的各项技术及数据进行分析讲解,拥有三十多年的变速箱研发经验,曾就职于大众、奔驰等一线汽车公司。而DCT项目的变速箱配件供应商也均为大陆、博格华纳、舍弗勒等国际一线零部件巨头。

12 12 12

精彩的讨论于丰富的经验分享后,长城集团董事长魏建军压轴出场。直入主题的讲到:长城汽车会持续进化DCT变速器的性能优化系统,长城汽车发展新能源的同时也依然坚持燃油车的发展,随着汽车市场竞争愈演愈烈,高质量的发展才能给国产品牌带来机会,长城汽车会更加开放,转变思路,在各个领域创造竞争机制,提高整体水品,引领国产自主品牌向上发展。

13

一天的参观座谈结束后,专家团对长城汽车的发展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国产品牌可以获得如此高的奖项和评价也从另一方面说明,自主研发才是核心竞争力。而长城7DCT“零“的突破证明的国产品牌的潜力和实力是无限的,也为中国汽车树立了坚定的信心和榜样。

14

(《车主必读》编辑 王羿初)

嘚瑟老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