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并调低汽车进口税 特斯拉股价上升

2018年04月12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中国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并调低汽车进口税 特斯拉股价上升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以下两大内容引发业界关注:1.中国下一步要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2.中国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该消息的发布令特斯拉的投资商感到欣喜,因为在昨日(2018年4月10日)的盘前交易中,特斯拉股价的增幅超4%。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在推特上与特朗普发文互动,谈及特斯拉目前面临中国25%的进口税,表示中国贸易保护主义法规的威力太强大了,还限定了外国车企对中国车企的持股比例,严禁其超过50%。

特朗普行政团队随后就发布政令,表示计划对中国货物征收500亿美元的进口关税,其中就涉及到了汽车。两天后,中国政府予以反击,将电动车纳入到征收新关税的产品清单中,特斯拉股价随即出现暴跌,但不久后有所回升。幸运的是,随着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称中国经济将对全球开放,并“大幅(significantly)”降低汽车的进口关税后,特斯拉的股价有所回暖。

马斯克在推特上对习近平的发言做了如下描述:对中国而言,这是非常重要的举措。能够避免贸易战,对所有的国家都是有益的。习近平还简要谈到了知识产权与外国投资事宜,鼓励外国车企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在中国建厂。尽管受到进口关税的影响,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表现一直不错,去年的销售额实现翻番,达到20多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