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雄狮战略 陈安宁博士等奇瑞领导专访

2018年04月12日 03:21:07
分享到:
来源:58同城

原标题:开启雄狮战略 陈安宁博士等奇瑞领导专访

4月12日,奇瑞旗下全新旗舰车型瑞虎8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定位于中型SUV,预售价为10-14.1万元,提供1.5T+6MT/6DCT两款动力组合,共7款配置车型,而且还有5座和7座车型可选。在发布会之后 ,我们有幸地访问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陈安宁博士等领导,并针对瑞虎8及其品牌未来产品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谈话。

开启雄狮战略 陈安宁博士等奇瑞领导专访

2018奇瑞产品规划
时间 车型 级别
二季度(4月25日) 瑞虎8 中型SUV
三季度 内部代号MED(疑似艾瑞泽系列) 轿车
四季度 内部代号T19 小型SUV
年底 EXEED 紧凑型SUV
58车 www.58che.com

战略发布

在公布瑞虎8预售价之前,奇瑞汽车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奇瑞雄狮,其主要由智能化战略、智能化品牌、智能化技术平台三方面组成,进而包括雄狮智造、雄狮智云、雄狮智驾、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五大板块。

开启雄狮战略 陈安宁博士等奇瑞领导专访

开启雄狮战略 陈安宁博士等奇瑞领导专访

雄狮智驾:整合集成了最强算力车规级GPU/CPU芯片,人工智能感知决策算法,可迭代升级的自动驾驶平台,包括安全、省力、放心三大特点,并推出了智能驾驶的具体规划,2020年将实现L3有条件自动驾驶;2025年以后实现L4/L5 高度/完全自动驾驶。

开启雄狮战略 陈安宁博士等奇瑞领导专访

开启雄狮战略 陈安宁博士等奇瑞领导专访

瑞虎8采用了第三代车载智能互联系统——雄狮智云,该系统内置中国联通4G网络,可以完美地支持Carplay和Carlife。

瑞虎8搭载的全时智能语音人机交互系统真正做到了“随心所欲”的使用便捷度。支持自定义语音唤醒及指令,可实现打开空调、天窗、尾门等功能,自然语音识别率接近100%,省去了用户对系统指令的学习时间。该系统还可识别32种方言,能满足全国所有省份的用户使用习惯。瑞虎8提供全天4G+wifi网络服务,提供实时交通路况、实时天气、音乐、新闻、吃喝玩乐等信息。

开启雄狮战略 陈安宁博士等奇瑞领导专访

与此同时,用户通过远程手机控制,可实现远程车辆启动、控制、矩阵式电子围栏、定位、诊断、授权等强大功能。在手机端APP智云互联程序中,如远程开启空调或者其他车辆动作时,瑞虎8支持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认证代替之前的数字密码进行认证,用户只需动动手指,便可控制车辆。

开启雄狮战略 陈安宁博士等奇瑞领导专访

瑞虎8的车身尺寸达到长4700/宽1860/高1746mm,轴距2710mm。5座状态的瑞虎8拥有892L的行李厢空间,最大可扩展到1930L。

领导访问

问:之前,奇瑞一直注重紧凑级SUV市场,而今天奇瑞推出了雄狮战略的首款车型,同时也弥补中型SUV空缺的瑞虎8,再加上现在SUV市场非常火热,那么未来,奇瑞基于这几点会在产品方面有哪些规划,并且轿车类会不会有新的计划?

开启雄狮战略 陈安宁博士等奇瑞领导专访

开启雄狮战略 陈安宁博士等奇瑞领导专访

陈安宁/朱国华:2018年奇瑞汽车年销量目标为35万辆,这并非是集团目标,如果包括凯翼、奇瑞路虎捷豹会高于这个数字。而且今年奇瑞对产品制定了一个规划,二季度:瑞虎8将于4月25日开幕的2018北京车展上市;三季度:一款轿车,内部代号为MED,或将为艾瑞泽系列车型;四季度:奇瑞将会推出内部代号为T19的一款小型SUV。此外,广受外界关注的全新紧凑型SUV——EXEED TX将于年底上市。

问 :对于刚刚发布预售价的瑞虎8而言,它是雄狮战略开始的第一步,相信未来奇瑞汽车将会推出越来越多的全新新车型,从而推出汽车产业发展,也为消费者带来更便利智能的出行方式。那么,请问对于这些规划奇瑞是如何进行支撑的?

开启雄狮战略 陈安宁博士等奇瑞领导专访

白雷蒙:现在,奇瑞正在进行全球一体化搭建的策略,这样可以设计出更加时尚、智能的产品。为此,我们已经在上海、芜湖和美国硅谷建设了研发中心,而欧洲和巴西都正在建设研发中心。这其中,像硅谷研发中心主要开发智能汽车的自动驾驶软件,欧洲设计中心则已造型设计为核心目的,那像上海、芜湖和巴西会根据当地特点进行地域化研发项目。

总结:随着奇瑞公布瑞虎8预售价以及雄狮战略,使得品牌产品将进入全新一个阶段,不久将来,奇瑞产品将会拥有便利、智能、舒适等特点,从而让消费者体验到更为科技的用车生活,同时也推出了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