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享法•逸起来 | SUV天逸 跨国乐享千万旅游基金西安站巡游之旅

2018年04月12日 00:42:00
分享到:
来源:壹号车盟

原标题:有享法•逸起来 | SUV天逸 跨国乐享千万旅游基金西安站巡游之旅

四月的西安,春意缱绻,犹盼故人来。

这座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古城撷含春意,就像千年前盛唐风光一样,敞开怀抱,欢迎四方客人来此相聚。开放、包容的西安从不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收敛它热情好客的性子,这不,今天它迎来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展了东风雪铁龙“有享法 逸起来-乐享千万旅游基金”西安站天逸巡游活动。

此次活动让我们体验SUV天逸带来的生活新享法的同时,乐享千万旅行基金,探寻万千神奇秘境。东风雪铁龙旗下SUV天逸C5 AIRCROSS(以下简称“天逸”)是我们这次三天两夜西安站畅游的座驾与伴侣。我选择的是一辆白色的天逸,车主张先生是个热情健谈的人,非常有幸和他一起参加这次驾享体验。

一看到天逸,我就有股似曾相识的熟悉感,它继承了法兰西浪漫时尚的基因,有机结合了前卫、跨界、感性、平衡四大要素,善于搭配几何图形为大众营造独特的视觉印象,比如说它在前脸、侧窗、车尾、保险杠等处应用了大量类似圆角矩形的几何元素,众多不规则形状的圆角矩形让天逸有棱角也显圆润,彰显特立独行的一面却不失亲和力,如此巧妙设计,着实让人体会到法系车在细枝末节处追究精致的匠心。

天逸沿用了雪铁龙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后格栅、大灯组、雪铁龙Logo合为一体,乍看之下居然也有种浑然天成的气派。前卫时尚的“天使之眼”无疑是它的点睛之笔,瞬间提高了天逸的辨识度。

在天逸之前,我一直认为提高车辆视觉稳重感的办法唯有挺阔其腰线,然而天逸给我上了一课,其证明悬浮式车顶配合车门镀铬装饰条能将视觉中心向后移,从而提高视觉稳重感。

“不到大雁塔,不算到西安。”早晨9:30,我们在大雁塔南广场出发,略微灰蒙蒙的天气倒是与这座有着沉淀历史的古城相衬。瞻仰了凝结古都西安文化的大雁塔,见识到它的恢弘气势后我瞬间理解了千年前岑参是如何妙手偶得出“塔势如涌出,孤高耸天宫。登临出世界,磴道盤虚空。突兀压神州,峥嵘如鬼工。四角碍白日,七层摩苍穹”这般千古绝句了。巨大的仿唐建筑重现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形体俊美、庄重大方的唐朝气派,而我们所乘坐的法系车代表天逸,传承了法式建筑清新亮丽、线条鲜明、凹凸有致的新古典主义风格,驰骋在昔日长安街头,极大地感受到新旧时代、中法风格的碰撞与融合。

一坐进天逸内,整个人便被那张充斥着法兰西气息的真皮座椅包裹住了,三种配色的碰撞,搭配绗缝技术的蜂巢肌理,我再一次被法系车精致的手工技艺魅力所折服,技艺之外,更触动我的是那厚实且柔软的舒适感,车主张先生还特地为我开启前排座椅按摩模式,有那么一刹那,我还以为躺在家里舒适的大床上呢。看了看内饰,我发现有很多细节与车身外观相呼应,同样采用很多不规则的圆角矩形元素,不得不赞叹天逸表里如一,内外兼修。

中控台看上去非常干净整齐,仪表台采用了搪塑材质,摸上去手感偏硬,储物箱上方位置采用皮质包裹,相对较软。方向盘也没有走传统路线,采用了两辐镂空的造型,多功能按键周围用镀铬式条装饰,精致感立刻彰显得淋漓尽致。天逸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可在行驶中显示当前车速并且侦测前方车辆,最终将数据呈现在仪表盘中央,此番设计巧妙地将时速表和科技配置搭配在一起。

在行往汉中的途中我们邂逅了两座明式风情的代表建筑——巍峨的明城墙和雄伟的钟鼓楼。灰蒙蒙的天气丝毫掩饰不了它们宏伟的气派,辉煌磅礴的气势犹存,震慑着每一位来千年古都“朝觐”的人。据张先生介绍,昔日楼上悬挂一口大钟,用于报警报时,故名“钟楼”。

随后我们穿越了有“亚洲第一长隧道”之称的终南山隧道,它全长18.02公里,初入隧道,最直观感受是照明效果非常好,感受不到黑暗下的压迫感。突然间一处色彩斑斓的“时空隧道”呈现在我们眼前,隧道内原本明黄色的灯光突然变得五颜六色,不同色彩的灯光,在隧道里构成了一个七彩世界,再加上道路两侧绿植成荫,仿佛置身油画之中。张先生看到我惊喜赞叹的表情后笑着解释道,“为缓解驾驶员在隧道内行车视觉疲劳,在入口段、过渡段、出口段分别设立3处特殊灯光带,按照5公里的间距进行铺设,每处灯光带都有不同的变化,呈现出蓝天、白云、彩虹等图案,再加上两侧高大的绿色植物,在隧道内营造出‘蓝天日出山谷间’的视觉享受。”

原来如此!

众所周知,隧道内的噪音是非常大的,但是遇到天逸,这种情况是不存在的。凭借着天逸出色的底盘调教和静音技术,有效阻隔了车外喧嚣,营造了静谧的车厢环境,此外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以及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让天逸在行驶过程中能够出色地过滤掉路面的震动。

古有骏马奔驰,今有天逸畅行,搭载着天逸,我们徜徉千年古城,寻觅前人踪迹,领略盛世遗韵,车外繁华缤纷,风景旧曾谙,一切皆好,可因为天逸,一切变得更好。感谢此次东风雪铁龙“有享法 逸起来-乐享千万旅游基金”西安站天逸巡游之旅,更感谢天逸伴我将生命释放于远山绿水、江河湖海之中,驾享一段惬意的时光。

—END—

图文编辑 | 赖柘

车盟壹号

中国专业汽车互联网自媒体

实时报道汽车行业新闻,事件评论,人物访谈

微信公众号:chemengyihao

商务合作电话/微信:13806000608

投稿:0808ly@163.com

【车盟壹号】已入驻以下媒体平台

今日头条 / 新浪 / 搜狐 / 网易 / 腾讯 / 天天快报

汽车之家 / 易车 / 凤凰网 / 一点资讯 / UC头条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