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XEL低配和ATSL高配怎么选?

2018年04月12日 12:35:08
分享到:
捷豹XEL低配和ATSL高配怎么选?

捷豹XE是品牌旗下推出的年轻车款,定位中型运动轿车,剑指该领域的标杆宝马三系,撇开品牌、品质等等因素,在车辆的运动性方面全球媒体还是比较肯定的,不敢说是否真的全面超越宝马3系,但说不相伯仲各有特色还是可以的。

捷豹XEL低配和ATSL高配怎么选?

不过说到销量,捷豹XE和宝马3系在全球范围内就不是一个数量级了。而且不出意外这种态势也在中国市场延续,作为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无法和合资的宝马3系抗衡,只是比起更小众的阿尔法罗密欧GUILIA还是稍微好过一点。捷豹路虎还是挺重视中国市场的,眼看着XE在中国的销量没有起色,不失时机推出了XEL,看名字就能理解这是一台XE的加长轴距车型。

捷豹XEL低配和ATSL高配怎么选?

之前的进口标轴XE虽然价格下探到30万以内,但在中国市场上最大的短板正是过于窄小的后排空间,这里似乎并不太看重操控性。当年宝马将旗下运动标杆车型3系进行轴距加长,在网络上招来骂声一片。但每月5位数的销量足以让宝马对那些反对充耳不闻,久而久之也不再有人去说道宝马的这种“数典忘祖”行为。如今在销量和品牌精神之间,捷豹也如法炮制选择了前者,于是诞生这款XEL。

目前合资捷豹XEL的官方标价为28.8万起,但很快店头给出优惠3万上下的综合优惠,总算是有了点性价比。不过XEL的推出,表明在国内中级豪华车领域几乎不再有品牌强调运动性,转而一边倒地在空间和舒适性上大做文章。

这样一来也好,原本纠结于ATSL和XE的用户有了非常明确的取向差异。

凯迪拉克ATSL似乎成了目前仅有的一个不妥协运动性的特例,虽然轴距也加长但由于ATS实在太短以至于加长反而更协调。而凭借着“硬桥硬马”的调教居然能在中国市场做到5000的月销真是堪称奇迹。

捷豹XEL低配和ATSL高配怎么选?

捷豹XEL和凯迪拉克ATSL怎么选?看完如下分析相信能心中有数:

运动兼顾舒适选ATSL

不要一听说某台车避震硬就退避三舍,调教优秀的底盘可不是单纯一个硬字就能解决。通用在底盘制造以及调教方面并不逊色于捷豹,所以ATSL属于硬中带韧的类型,配合刚性极高的底盘营造出非常高级的驾驶感受,也可以给驾驶者极大的信心。要知道这副底盘同样为CAMARO RS所用。

捷豹XEL低配和ATSL高配怎么选?

在动力方面,通用的2.0T高功率引擎几乎是除了AMG那台变态机头以外,同级最强动力,且这台发动机的输出特性略偏后,即使在高速上再加速也毫不腿软。相对而言,捷豹XE的动力表现则要温和很多,后劲比较一般更注重实用调教。

舒适兼顾运动选XEL

此番加长轴距并没有过分打破捷豹XE原有的协调感,却给后排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空间提升。建议消费者把XE和XEL理解成不同的两台车,因为XEL的底盘调教甚至比宝马3系还要舒适。虽说铝合金车身以及大量铝合金悬挂部件依然沿用,但再也不是为动态特性所服务了。

论舒适度尤其是后排舒适度,XEL可以说是完胜ATSL的。

捷豹XEL低配和ATSL高配怎么选?

XEL的后期成本可能不低

ATSL的小保养价格在900左右,大保则是2000,属于豪华品牌的正常水平。而捷豹方面针对XE车型给出的保养价格则是1700以及2300,意味着XE一次小保相当于ATSL两次。但国产进口XE在核心部件上并没有什么本质差异,保养政策即使有不同也不会成倍削减。褪去进口光环的XEL如果延续这个保养价格很显然会让不少消费者却步。

捷豹XEL低配和ATSL高配怎么选?

署名:四个轮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