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8L有哪些亮点和不足呢?能对抗宝马7系和奔驰S级吗?

2018年04月12日 12:3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近日,全新奥迪A8L正式上市发售,售价区间为93.78-130.98万元。它集成了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全面的驾驶辅助功能、先进的底盘和丰富的舒适性配置。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极大的突破,完美地诠释了奥迪“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口号。

null null

亮点

一:采用了最新的MLB EVO 平台,配矩阵式LED激光大灯技术;

二:7块显示屏,几乎找不到实体按键,内饰非常科幻;

三:后排仿佛置身飞机公务舱;

四: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及自适应空气悬挂;

五:搭载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六:长宽高为5302*1945*1487mm,轴距为3128mm。

不足

一:激光大灯开启条件非常苛刻,需前方600米一片漆黑,时速要在70km/h以上。

二:目前国内全新奥迪A8L暂未配备L3自动驾驶功能。

首先,天涯君为大家分析下全新奥迪A8L面临什么样的市场竞争格局。

null

在90万-100万的市场区间中,豪华D级车型通常会配备3.0低功率或者2.0高功率版本的发动机,而奥迪全系配备了3.0 TFSI高功率发动机。其中奥迪A8L入门版3.0T 55TFSI quattro 精英投放版售价为93.78万元,而宝马7系需要114.8万元才能买到3.0T车型,另外,虽然奔驰S级入门版S320 L也同样是3.0T不过属于低功率版本,售价与奥迪A8L相近需要93.8万元。那么,配置相比如何呢?

null

入门级别的奥迪A8L和奔驰S级价格几乎相同,但动力上奥迪A8L比奔驰S级更为强劲,多出50kW和100N·m的差距,这也影响到两车的百里加速时间不在一个级别,奥迪A8L仅需5.7s,而奔驰S320L则要7.1s。同时奥迪A8L还有48V轻混技术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自适应空气悬架加持,这也是奔驰S320L所不具备的。在基本配置上两车就相差不大,只不过奥迪A8L多出一个后排座椅加热功能,总体而言,无疑是奥迪A8L入门版3.0T 55TFSI quattro 精英投放版性价比更高。

null

而到115万元这个级别,奥迪A8L 3.0T 55TFSI quattro 豪华型(114.68万元)与宝马7系740Li领先型 卓越套装(114.8万元)价格几乎相同,动力参数和百米加速时间也最为接近,不过工信部给出的油耗宝马7系会更好一些。但在配置上,奥迪A8L同样领先,48V轻混技术、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自适应空气悬架、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带香氛系统是宝马7系所不具备的,而在标准配置上,奥迪A8L还多出矩阵式LED大灯(带前后动态转向灯)、双层声学玻璃(侧窗及后窗)、手机无线充电、后排座椅通风、主动刹车等配置。当然,宝马7系配置也不低,所搭载的HUD抬头数字显示、防爆轮胎、ECO节能模式、第二排座椅移动、后排液晶屏也是奥迪A8所欠缺的,可以说两款车型在基本配置上半斤八两,只是宝马7系输在没有全时四驱和空气悬架驾驶体验上,要知道如果宝马7系加装空气悬架的话起码多加3万元。

null

至于130万元级别奥迪A8L、宝马7系、奔驰S级都各有优势,各有各的侧重点,得看消费者对品牌的喜爱,均是豪华D级车的标杆水准。

null

那么,哪个版本最值得购买呢?无疑是130.98万元的顶配车型,因为像方向盘加热、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数字显示、前/后排座椅按摩、激光大灯、后排液晶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并线辅助等这些配置只有顶配才有,其它车型只能通过加装。所以不差钱的话,我当然会推荐你买顶配版本,毕竟,这是一辆充满科技感和豪华感的全新奥迪A8L,少一个配置都会觉得差点什么。

那么全新一代奥迪A8L开起来有怎么样的表现呢?敬请期待后续的试驾报道。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