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车会越卖越贵?现在买究竟值不值?

2018年04月12日 14:29:00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美系车还能买么?”这可以说是最近我们接到的最多的疑问;原因无他,就是早些的时候美国依据已经多年不动用的“301调查结果”(《1988年综合贸易与竞争法》);宣布对部分中国进口商品额外加征25%的关税;汽车一项名列增收关税商品清单之中。

 

null null

而中国同样迅速做出响应,4月4日便同样采取了针对某些原产自美国的商品加征25%关税的措施;同样,汽车也名列其中。这一场“贸易战争”第一枪开响之后,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而对于广大的汽车用户来说,美系车是否还能买就成了考虑关键。

 

关税增加直接影响的是进口美系

null

但其实这一点几乎不用担心,关税这一项细分税务针对的是进出口商品,美国针对中国增加的关税是中国买美国原产的进口车会更贵,但是在进口车市场中,中国消化美国原产进口车的占比与德系日系车相比并不高,虽然Jeep牧马人、雪佛兰探险者、特斯拉、大切诺基等车型的声名显赫,但是市面上的曝光率与同价位的其他车型相比,这些车尚且处于少数。

null

只是在新能源车型消化最大的一二线城市,由于这项关税政策的影响,特斯拉品牌旗下车型售价在未来会上涨几乎是不争的事实,不过特斯拉官方尚未对此次关税事件作出正面积极的回应,而中国对于特斯拉来说是一个潜力非凡的市场(新能源压力逐渐增大);官方会有怎样的反应也确实值得关注。

 

其次遭殃的是部分德系

 

除了美国本土生产的美国本土品牌车型之外,中国市场中销量不差的德系车也会受到一定程度上的波及,奔驰GLS、奔驰GLE、宝马X4、X5、X6等SUV车型均是在美国工厂生产而进口,上述车型在中国的销量和认同度都非常高,关税增加对于之后的销量前景有所负面影响也可以说是不争的事实。

null

其次,除了车系本身,广大消费者普遍还在考虑一点:关税增加清单项目里面同样包含了汽车零部件;这对于后市场成本是否有一定负面影响?

 

答案是肯定的,但并不会成为撬动整个后市场的支点;中国现如今的进口零部件主要进口渠道是德日美韩四个国家(全世界范围都是),但德日还是比较着重依赖的国家,美韩的比例近年来呈现下跌趋势,美国的进口零部件更是占比不到10%,所以就算是进口零部件未来价格会上涨,但并不会有致命的影响。

 

美系车还能买么?反正买通用没问题

 

归拢起来,起码在汽车消费层面,中美两国的贸易战并不会影响绝大多数的中国汽车消费者;毕竟进口车、甚至是豪华品牌车型对于普罗大众来说都不会是主要消费对象,美系车的重头依旧还是别克雪佛兰以及福特品牌;而这三个品牌,在中国合资国产的历程由来已久,大多数车型的原产地已经是中国本土。

null

就拿喜闻乐见的别克来说,昂科威这款车型其实是别克在华生产并返销出口至美国的一款SUV,卖到美国去本身就要征上一笔关税,加之现如今中国同样进行了加税的举措,昂科威在美国市场的价格将势必上涨,而在国内则依旧会保持优惠。

null

而以操控性见长的福特更是如此,福特旗下在国内能买到的合资车型都是德国研发的原型车,除了车标是美国的之外,其余跟美国原产几乎没什么太大关联,关税增加导致的价格上涨也就无从谈起了。

 

后话:

 

世界经济全球化已成常态的时代背景下,任何两个国家进行贸易战争对于双方来说都不是有利的,而在贸易战争中,汽车仅仅只是一个很小的板块,影响之深远不如农产品等决定着人们生活质量的商品;就目前来看,中美贸易战的开展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来说,暂时影响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