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光携手百度推出首款智能SUV风光ix5

2018年04月12日 15:05:23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最近两年,中国汽车圈智能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风口四起,各个汽车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智能汽车产品,以期抢占先机。他们有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有的与新兴互联网企业合作,还有一些则选择与老牌互联网巨头联姻。东风风光就是第三种品牌,他们决定与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合作,共同开发智能汽车。

121210013469e4db520966.png

风光iX5采用了家族式进取前格栅设计,三道上挑的镀铬饰条稳稳托起双飞燕LOGO,锋锐的前大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豹型俯冲式前脸设计使得车头部分极具视觉冲击力。

121210111560751bb35846.png

车身侧面整体线条圆润流畅,并运用辨识度很高的溜背式造型设计,将新车打造的更加运动时尚。

121210214af65accdc2830.png

车身尾部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辨识度较高。此外,车身底部配备黑色包围,营造运动氛围,排气布局为双边双出样式。

121210345afa58384a8368.png

内饰部分,三屏的设计极具科技感。据悉,风光iX5将全面使用百度地图、搭载百度的车联网系统并使用百度云存储,人脸识别、疲劳监测、沉浸式AR导航等智能技术将为用户带来高效、安全、便捷的智能驾驶体验。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百度领先技术优势,也将成为风光iX5智能迭代驱动力,预计搭载百度阿波罗智能驾驶技术的新车将在未来实现量产。

1212104411f0e6482a3168.png

此外,新车最具看点的便是采用智能三屏设计,其中包含了全液晶仪表、中控导航大屏以及空调控制区域。不仅提升了科技感,同时为百度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技术提供了载体。

12121100e673d5072e6159.png

作为东风风光和百度深入合作后孕育的产品,风光iX5能够具备人脸识别、疲劳监测、沉浸式AR导航等智能技术。

121211142656d528a59964.png

还可以通过语音系统控制尾箱门、天窗、车窗、座椅加热等功能,也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远程控制车窗、天窗、座椅加热等。

12121129c19878d6186309.png

安全配置方面,风光iX5预计搭载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

121211434b37d931a95076.png

动力方面,风光iX5搭载了一款1.5T GDI发动机,在带来超强动力的同时能够兼顾超低油耗,而经由欧洲及日本资深专家团队精准调校的底盘,则很好地兼顾了操控性和舒适性。

根据东风风光给出的信息,这款全新的划时代车型,将在今年(2018年)第四季度上市,按照汽车产品开发流程,东风风光至少还有近两个季度的时间对产品进行最后的优化,相信风光iX5正式上市时,产品的各方面状态会较目有更好的表现,而产品的价格也让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