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对韩系另眼相待了,比亚迪电动就卖到韩国去啦!

2018年04月12日 10:54:40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原标题:别对韩系另眼相待了,比亚迪电动就卖到韩国去啦!

4月10日,20台比亚迪eBus-7纯电动巴士在韩国济州岛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济州岛知名景区牛岛的首支纯电动巴士车队,也是韩国规模最大的一支中型电动巴士车队,更是东北亚国家单批最大规模的电动客车交付。这也意味着,世界上最难突破的四大发达市场欧洲、美国、日本以及韩国,被比亚迪尽揽囊中。


比亚迪电动巴士之所以能够成功进入韩国市场,原因主要有三点。其一,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也是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一,素有“韩国的夏威夷”之称,每年有上千万游客到此观光旅行。当地居民为了能将蓝天白云留给子孙后代,牛岛决心将燃油车替换为电动车。

据了解,牛岛当地居民为了尽快引进比亚迪电动巴士,甚至自己筹钱把不够的费用补齐,并且没有跟比亚迪讨价还价。

其二,济州岛是韩国首个设定车辆零排放目标的道,按照规划,2030年将实现全岛车辆零排放的目标。目前,济州岛以燃油车为主,其中燃油巴士约有4000台。比亚迪eBus-7电动大巴的零排放零污染可完美适应原生态旅游线路,故包揽了济州牛岛全部电动巴士,将途径牛岛八大标志性景点。

据悉,为采购车辆,济州牛岛约5%的居民(近60人)亲自到访比亚迪总部考察,经过2天3夜的磋商,被比亚迪的产品、售后所打动,直接下单购买。

其三,比亚迪看准了韩国对电动巴士的需求,于2015-2016年间,将电动车带往韩国参展,向韩国民众展示了中国最前沿的电动车技术与产品。作为汽车强国,韩国在汽车认证方面非常严苛。本土汽车占据超90%市场份额,国外汽车品牌想进入并不容易。比亚迪eBus-在超水平通过电池安全、车身侧翻等16类极其严苛的测试,成为全球首款通过韩国认证的中型电动巴士。据悉,eBus-7的爬坡能力强,能很好地适应牛岛路况,且续航里程可达到200公里,可满足作为环岛巴士的运营需求。

据官方介绍,eBus-7电动巴士长宽高分别为7.11米、2.06米、2.96米,采用14+1座位布局,最高车速75km/h,最大载重7445kg。电机最大功率150kW,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135kWh),可实现25%的爬坡能力,满电续航里程超过200km,充电时长小于2小时。

此外,根据运营环境需求,为了使游客在搭乘电动巴士时,能更好地欣赏牛岛风光,eBus-7两侧车窗采用全双向推拉窗。

在比亚迪进入韩国市场之前,韩国电动大巴多采用换电模式,市场成交惨淡。比亚迪的加入,为韩国带来了插电式充电模式的电动巴士技术解决方案,让韩国市场对电动客车重拾信心。

当然,此次购买20台eBus-7只是其电动化的开始,接下来还会购买更多的比亚迪电动巴士。比亚迪表示,其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可助力济州岛,乃至韩国实现车辆零排放的目标。

总结:知事君真是感动,济州岛人民,为了家园、为了环保自掏腰包都愿意,觉悟真是高呀。在国内污染日趋严重,应该也把这么好的产品尽快推广,普及起来。让我们国人也能享受到如此环保的巴士。

没看够,车知事上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