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联网阿里想要一家独大?从今起要问过长安腾讯先!

2018年04月12日 15:30:5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今日(4月12日),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正式在重庆召开,本次峰会以“助力新生态·共享新机遇” 主题,各位行业大咖分享了不少正在发生的事情与正慢慢流逝的机遇。

null

作为本次峰会主办方之一的腾讯公司,其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不仅发表了题为《互联网+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精彩演讲,更在大咖云集的峰会圆桌论坛之后,与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等嘉宾共同见证了,长安汽车与腾讯《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的签署。

null

双方将致力于在云计算、车联网与大数据等领域共同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为汽车行业提供完善而又成熟的车联网整体方案,促进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愉悦与便利的出行体验。

设想一下,今后买来新车,微信扫一下汽车中控屏上的二维码,即可将个人生活最习惯的设置、应用、以及最爱听的歌全部“搬到”新车上来,让才买的车更加懂你!

null

而还有一个更大的好消息,长安汽车与腾讯公司此次合作所筹建的合资公司,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初落地!做“互联网+”的事儿,就要有“互联网+”的速度!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着重开展与车联网整体方案打造及运营相关的系列业务,加速汽车智能化的推广普及。未来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在人工智能、5G和自动驾驶等方面展开探索合作,全面覆盖车主的出行生活!而该公司所研发的车联网产品,最快将于今年年内搭载在长安汽车的最新车型上!

null

其实,这已经不是长安汽车第一次玩跨界合作了!2014年起,长安汽车陆续与科大讯飞、华为、百度等十余家智能领域的“专家级”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可以说是早已建立起了强大的智能化联盟。而长安汽车本次与腾讯的合作,更是长安汽车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又一相当重要的战略布局!

腾讯作为国内可能是用户数量最多的互联网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上具备领先水平,并持续搭建智能化的数字世界。

而长安汽车也是国内智能化汽车领域的佼佼者,早在2016年4月,长安汽车旗下的“睿骋无人驾驶汽车”就已完成了从重庆到北京的2000公里超长无人驾驶测试,更是国内首个超长无人驾驶测试,引发了全球关注!

null

在此之后,长安汽车先后于2017年及今年3月,成功完成了基于CS55车型的APA6.0(远程全自动泊车)的首次测试,以及同样基于CS55车型的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量产测试!

null

而据《车市进言》了解,在本月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新CS75将搭载长安汽车另一项自动驾驶核心技术APA4.0(代客泊车系统——可实现驾驶位有人全自动泊车,近程遥控泊进泊出)量产上市!

此次与腾讯合作,可以说在长安原有国内顶级的汽车智能化研发水平上,又向着更高的水平再进了一步!

写在最后

“互联网+”近年来改变了我们太多太多的生活体验,特别是各种数字化、智能化的体验。如果你还没有感受到,说明你已经对此麻木了……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创新的时代,谁想要独霸这个时代都是不可能的,让我们一同期待中国品牌领军企业——长安与腾讯合作后,所带来的产品吧!北京车展,我们一同见证长安新CS75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