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市场迎来产品升级 新款柯迪亚克和昂科威比一比

2018年04月12日 05:00:00
分享到:

原标题:中型SUV市场迎来产品升级 新款柯迪亚克和昂科威比一比

【导读】道不同不相为谋。2018款柯迪亚克和2018款昂科威作为中型SUV,两个车系在设计之初的愿景似乎都是“贴近生活”。广告语上,柯迪亚克为“陪你去经历”,昂科威为“强大,是你觉得你还不够强大”,两个车从广告语上就能体会到微妙的联系,那么实在的比较一番在所难免。

本次的实拍车型为柯迪亚克2018款 TSI380 7座四驱旗舰版和昂科威2018款 28T 四驱豪华型。

外观对比

2018款柯迪亚克依据大众MQB 平台打造,在外观设计上则是自己的风范。前脸设计延续着家族脸,辨识度还是挺高的,整体看起来线条简洁明了,风格沉稳、大气、时尚,是一款SUV 的样子。大灯采用LED光源,集成五种照明模式,是外部配置的亮点了。

车身侧面,独特的苍穹式车顶,以及侧面的三维腰线,据官方说法是其灵感来源于峡谷之美。这样的设计,使得柯迪亚克整车看起来十分硬朗,又有流动的线条点缀,体现着车身外观的力量与美的平衡。

尾部设计上,保持中规中矩的样子。尾灯也是采用了LED 光源,并设计成独特的C形,好看。

2018款昂科威,前脸设计上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2.0T版的车型还配装飞翼式智能降阻进气格栅。大灯也是选用的LED光源,设计成了展翼式的模样。虽然昂科威作为SUV车型,理当硬气,但从前脸看过去竟然觉得有点萌……要归功于大灯吧,像是蒲扇着长睫毛的大眼睛。车身侧面并没有柯迪亚克那般惊艳,视觉感觉上与别克商务车的设计相像,只是通过线条勾勒出一种“向上”的感觉,没什么特别之处。

尾部,以前脸保持着呼应之态。尾灯尺寸相比前代变小,采用LED灯源,功能性并没有被削弱。菱形镀铬双排气管,增添了运动与力量的气息。

车身尺寸

内饰对比

柯迪亚克内饰风格与其外观一样,沉稳大气,实用至上。颜色主打黑色调,没有多余的颜色进行点缀,简洁为主。中控台、仪表盘的区域色彩搭配好看,布局清晰,让驾驶人在获取信息的时候不会犯迷糊。在方向盘等皮肤直接接触的地方,采用了皮革等软性材质,不仅看着好看,而且触感舒适。

一改外观的平庸,昂科威的内饰设计可比柯迪亚克惊艳许多。不仅是棕色与黑色的色彩搭配,而且内饰曲线所创造的视觉延伸、哑光与亮光材质的混搭使用,让昂科威的内饰视觉效果很科幻。看似繁复的内饰设计,但也并没有影响到人机交互,中控台等偏向驾驶座,按键的分布也清晰明朗,方便驾驶者操作。中控台除低配版车型外标配8英寸显示屏,此外,2.0T车型顶配还有抬头显示、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驾驶空间对比

作为SUV,空间上肯定不会委屈乘坐者。身高1.76m的试乘者正常坐姿下,手臂、腿部等有充足的空间活动,头部空间也有一拳半距离的剩余。并且呢,包裹式的真皮座椅拥有3档座椅加热、3组记忆位置、12向电动调节,可以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

后排空间也不差,在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能让乘坐者活动自如。后排座椅座椅被设计适当延长,可对腿部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保证了良好的舒适性。

昂科威在驾驶空间表现上也不示弱。试乘者身高1.80m正常坐姿下,并没有拥挤。且前排主副驾驶座椅不仅如柯迪亚克一样支持12向电动调节座椅,且提供配备头枕4向调节、加热和制冷通风功能等,让乘坐舒适性进一步提高。

后排空间上,昂科威的座椅是可以进行椅背角调节的,这样也使得后排座位也可以有前排座位的舒适度了。并且,后排地板是全平的,也就是说如果你坐在了昂科威后排中间的位置,那也不需要岔开腿坐了。

动力对比

柯迪亚克采用了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是大众多款车型都采用的发动机。搭配7档双离合手自一体离合器,造就了最大功率162kw,百公里加速7.5s,综合油耗8.3L,平顺且稳定的动力表现。底盘上,柯迪亚克为全时四驱,能根据路况进行智能的动力分配。并且在软件上,斯柯达为柯迪亚克配备了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越野、雪地六种智能驾驶模式,使得柯迪亚克在燃油经济性上有所提高。

昂科威采用了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档9速智能变速箱,为昂科威带来了191kw的最大功率。发动机采用了双流道设计的涡轮增压器,这使得昂科威的动力反应上迟滞更少,输出更平稳、高效。同时,9档智能变速箱使得昂科威在高速行驶时,转速不会太高,从而降低油耗,提高昂科威的油耗表现。昂科威在底盘上为适时四驱,能够根据路况对前后轮、左右轮进行智能的动力分配。

配置对比

总结

一番比较下来,柯迪亚克与昂科威各有千秋,但不能否认的是,这两款车无论从售价、配置等方面,在中型SUV市场中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柯迪亚克2018款在配置上比前代车型更加丰富,突出其性价比优势;同时,动力表现、空间表现、外观等都是加分项。昂科威2018款相比前代最明显的就是动力的提升,在2.0T车型上换装的9AT变速箱整体表现比之前的6AT提升不少,在加之昂科威在操控、底盘、静音等方面一直表现优秀。

SUV车型在近几年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这与这车型给生活带来的小确幸是密不可分的。在选购新车时,不妨考虑乘坐舒适、适应多种路况、油耗较低的SUV车型,柯迪亚克很棒,昂科威也很好,你最爱哪一款?

注:本文中的图片及相关数据均来自车兔子数据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