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鱼与熊掌可以兼得?这些混动车型值得一试

2018年04月12日 17:36:15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传统燃油车历经百年,技术成熟,加油站等配套设施齐全,却面临着环境与能源危机的冲击;纯电动新能源车突然发力,静谧舒适,节能环保,俨然有冲击燃油车地位的势头,但却受制于续航里程,施展不开拳脚。古人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燃油车与新能源车的优势,却能够集合在一起,没错这就是混动汽车。

相比于以前高高在上的售价,当前的混动车就显得比较亲民了,不需要花太多的钱就能体验到燃油车与新能源两方的优势,何乐而不为呢?下面这几款混动车型就值得一看。

凯美瑞双擎

丰田的混动技术是全球领先的,THS混动系统向来以省油著称,而此次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更是搭载了THS II 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它采用了2.5L发动机与电机组合,最大综合功率达到了160kW,同时搭配了模拟6速新一代E-CVT变速箱,在平顺性和续航里程上都有所突破。

null

在TNGA理念下重新设计的凯美瑞不仅外观更加吸睛,在解决动力与油耗的二律悖反上也十分出色,双擎版百公里油耗仅为4.1L,在踩下油门后虽然没有明显的加速推背感,但起步速度却也与燃油版不分伯仲。

null

雅阁锐混动

与凯美瑞同为日系三剑客的雅阁,不论是混动版还是汽油版,在国内都具有极高的人气。作为与丰田THS技术比肩的本田i-MMD的混动系统,无疑也是日系混动技术的代表,在雅阁锐混动车型上,它由获得过沃德十佳的本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两个电机组成,能够提供158kW最大功率,混合工况油耗在4.2L-4.4L之间,在动力和油耗方面都可圈可点。

null

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十代雅阁即将发售,不过前期仅提供1.5T汽油版车型,相信后续的混动版车型会带给我们新的惊喜。

null

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3月27日,长安福特发布了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车型,它将替代原有的混动版新蒙面向消费者。插混版新蒙采用了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电控无级变速器的动力总成,能够提供105kw/6000rpm最大净功率和174.9N·m/4000rpm最大扭矩,整车综合工况油耗仅为2.0L/100km,针对消费者担心的电池维护为题,长安福特还做出承诺,对包含电池在内的所有新能源专用零件,提供8年或16万公里的质保服务。

null

在新蒙迪欧插混版上市后,长安福特后续还会陆续推出福克斯等明星车型的混动版本,值得期待。

null

比亚迪唐混动

说了这么多国外的混动产品,我们不妨回到国内,看看自主品牌们的混动车型。

null

首先要说的是比亚迪唐,作为手握“三电”核心技术车企的力作,“唐”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第二代的唐混动车型不仅在外观上有所突破,在动力方面更是可圈可点,2.0T发动机+两台电机的组合能够输出386kW最大功率,百公里加速更是在4.5s内,良好路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2.0L。

null

荣威eRX5混动

作为唐的竞争对手,荣威eRX5又有何亮点呢?

null

首先荣威eRX5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搭配两个电机、一个电池组,峰值扭矩输出超过700N·m,最终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它与唐一样采用的涡轮增压与双电机组合,但不同的是,荣威eRX5主要偏向与发动机辅助电机,尽可能多的采用纯电模式行驶。

null

小结:拥有燃油车的随心所欲,拥有纯电动车的静谧舒适,混动版车型无疑是享受用车生活的好选择,目前各个车企都在投放混动车型,买车的时候不妨感受一番,说不定它就吸引到你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