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值还更智能,东风风光iX5将成为车市“黑马”?

2018年04月12日 17:50:48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提到SUV市场的“黑马”,东风风光580是很多人能够想到的车型。自2016年推出以来,它曾经多月登上中型SUV销量的榜首,截止到今年3月份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30万辆,更是连续20个月突破万辆大关。

null

不过在出色的成绩面前,东风风光并没有停止加速的步伐。在经历了1.0乘用车时代、2.0网联化时代后,东风风光也开始了3.0的智能化时代的产品布局。4月11日,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在北京首发亮相,新车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轿跑型风格将成为“杀手锏”

近两年,关注车企全新设计的消费者不难发现,各大品牌的设计都开始偏向于年轻化。而对于SUV产品来说,轿跑式的设计风格也逐渐成为了主流。而定位为智能轿跑型SUV的风光iX5一经亮相,也得到现场不少媒体的掌声。风光iX5采用了家族式的前格栅设计,三道上挑的镀铬饰条托起双飞燕LOGO,锋锐的鸿雁展翼式前大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从视觉效果上显得车身很宽。日行灯的造型也颇有创意,为前脸增加了几分灵动。

null

作为一款轿跑型SUV,iX5的车顶线条在C柱之后迅速下滑,这种Coupe式的设计理念让其显得动感十足。而在车尾的设计方面也同样非常有看点,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一体化贯穿式设计,将视觉重心拉高,而前低后高的运动造型更切合了当前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null

另外在内饰方面,iX5的设计也偏向于科技和动感。它使用了与奥迪相似的三屏设计,仪表盘、中控上下屏幕,这三块液晶大屏让车辆的科技感陡增。同时它还采用了电子档把以及三幅式平底方向盘设计,再加上红黑配色的座椅,能够激发你驾驶的欲望。据了解,风光iX5将搭载1.5T GDI发动机,底盘系统还经过欧洲及日本资深专家团队精准调校,这更让消费者对其后期的操控表现充满期待。

null

联手百度意欲何为?

在人工智能成为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的情况下,车企与互联网巨头的强强联合并不鲜见,而风光iX5正是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共同在智能驾驶领域发布的首款产品。基于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强大实力,风光iX5未来将全面使用百度地图、车联网系统并使用百度云存储,例如人脸识别、疲劳监测、沉浸式AR导航等智能技术也将会配备。百度的技术优势也将为风光iX5智能迭代提供驱动力。

null

此外作为东风风光3.0时代的产品,风光iX5全新的智能网联系统也将带来消费者更多的便利。例如,它可实现语音控制背门、天窗、车窗、座椅加热等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远程控制车窗、天窗、座椅加热等动作,让用车的体验更加轻松舒适。

null

除了软件上的优势,风光iX5还将主动安全纳入到硬件研发升级的关键。据悉,风光iX5将搭载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通过图像处理芯片、控制器、传感器、雷达等技术手段,监测道路交通环境潜在风险并发出预警,为驾乘者提供更加安全的驾乘生活。后续风光iX5还将陆续配备TJA交通拥堵辅助、HWA高速公路引导、ICA集成式巡航等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而这些功能的配备势必将进一步提升东风风光在智能化领域的整体实力。

null

写在最后

此次风光iX5的亮相,可以说是全面改变了东风风光以往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更加智能、更加动感以及更高品质的产品,无疑将助推东风风光开启品牌向上的道路。另外有了风光580打下了良好口碑基础,未来风光iX5再度成为车市的一款“黑马”产品也并非不可能。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