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伪“A+”级朗逸Plus:这东西真的不是更长就会让TA更舒服!

2018年04月13日 01:10:35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听过苹果Plus、三星Plus、华为Plus、OPPO Plus,您听说过朗逸Plus么?乍一听上去还以为手机市场又出现了什么山寨产品。哈哈,当然不是啦,这是上海大众刚刚推出的“A+级”新车朗逸Plus,此Plus非彼Plus,但的确是更“长”了,应该会让TA坐起来更舒服哦!

null

这名字怎么看都像是闹着玩儿

注意哈,知识点来了!鬼哥在查证Plus用作名词的意思是“正号,加号”,是可数名词。其复数形式在英式英语中是plusses,在美式英语中是pluses。引申可作“增加的事物”解,还可作“有利条件,优越之处”解。

null null

看似朗逸Plus这个名字很高大上哦,可鬼哥想问的是,暂且不说Plus这个词在手机的领域里已经被用烂了,即使是用在汽车的名字上,也会给国人的感觉像是一款手机。虽然经过解释后了解到这是一款新车,但仍旧会给消费者感觉只是比原来大点而已,功能啥的应该还是一样的。既然是上海大众推出的一款升级产品,好歹起名字也用用心啊!

null

鬼哥依稀记得一汽-大众在三年前推出蔚领的时候,为了让消费者对休旅车有一个新的认知,经过再三斟酌为这款休旅车起名蔚领。好歹人家是个全新的名字,不像上海大众为旗下产品起名字的惯性思维:途观→途观L,朗逸→朗逸Plus,不过这么起名儿倒是省事儿!

A级车加上Plus就是A+级了么?

行了,暂且不聊这名字的事儿了,好闹心,就让鬼哥帮您深挖一下这款新车朗逸Plus的正号或者说加号是否纯正吧!

作为上海大众的拳头产品,朗逸多年来一直是其销量的保证,但超高的销量却是建立在市场终端的大幅优惠上,对此上海大众的经销商应该深有感触,虽然卖得多,但真是不赚钱。怎么办呢?推出新品加长啊,改改外观,增加点儿电子设备,与此同时增加产品溢价率,一款“A+”级新车朗逸Plus诞生了!可这个A+级新车真的有正号或者是加号么?

null

首先,朗逸Plus采用的仍旧是扭力梁后悬架结构(即非独立后悬架),从当前主流A+级车市场上您会发现,独立后悬架已经成为标配,只有宝来、朗逸、捷达、桑塔纳、Polo等A级车甚至是A-级车型才使用扭力梁后悬架结构(即非独立后悬架),而这个上海大众号称A+级新车的朗逸Plus有何底气敢为自己增加正号呢?

null null

其次,看似朗逸Plus的外观和现款朗逸有很大变化,最明显的就是采用了锐利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与前大灯融为一体,横向扁平化风格,令前脸造型立体动感层次分明,但这些设计在即将上市的海外版全新一代Jetta以及Polo上也将使用,还惊喜么?一向挑剔的90后还会喜欢么?

null null

最后,虽说朗逸plus采用了大众旗下的MQB平台,将轴距加长至2688mm,但年内也将完成换代的一汽-大众A级车产品宝来也采用了MQB平台,同样也将轴距增加至2688mm,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似乎都没有看到一汽-大众将宝来升级到A+级车的打算,针对这一点鬼哥觉得一汽-大众做事真的更本分些!

真的不是更长就让消费者更舒服

真正的A+级车如速腾、凌度、福克斯、思域等都使用了独立悬挂,而底盘几乎没有任何改变的朗逸Plus究竟为自己增加了什么?几乎跟现款朗逸一样的动力总成,朗逸Plus又为自己升级了什么?外表虽然改变了,但随后的系列海外车型也会马上效仿推出,朗逸Plus你又美在了哪里?哦,对,加长了。那鬼哥就来为消费者说说这个加长吧!

null null null null

朗逸Plus的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达到了2688mm,的确是比以前加长了78mm,堪称媲美B级车。鬼哥在这里想问的是,车这个东西真的是越长就越好么?面对国人的“无理要求”,国外车企纷纷将轴距加长,推出了一系列的L车型,可真的是这样么?咱们暂且不表欧洲乃至日本等发达国家目前用车的小型化及两厢化,即使车再大,作为平时上下班代步的您,有多少机会让后排坐过人?反正鬼哥开了十多年的车,几乎90%甚至更多的时间都是鬼哥一个人在开,连副驾驶都没有人,后排空间再大真的有用么?如果您的TA上车之后不坐在副驾驶而是一屁股坐在了后排座椅上,您不会觉得TA很神经病么?好了,您有孩子,需要后排坐人,但9岁以内几乎都是坐在儿童座椅里,孩子的腿有那么长么?如果十年后孩子们长大了,而您还在开这一款A级车,那可能么?鬼哥说了这么多,相信您已经有所顿悟了吧!

null null

其实当前的汽车市场一直有一个共识;上海大众注重营销,一汽-大众注重产品质量,正所谓会干的不如会吆喝的。此次号称“A+”级车的朗逸Plus可谓将这个业内共识展示得淋漓尽致!

null

​鬼扯:猪就是猪,即使插上大葱也不可能成为大象,事实往往会证明假的就是假的,即使话术再流畅也无法“去真存伪”。鬼哥真的想奉劝上海大众,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应该本分些,多年来尽管你们把帕萨特卖得比同门进化车型更好,但不代表老百姓一直是傻的,国人买车的确是看中性价比,但换汤不换药的所谓升级车型真的能瞒过不懂车的老百姓么?我看未必,这种变相加价,依靠所谓话术蒙蔽老百姓的做法真的不能一直用下去了,因为,自媒体时代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