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克斯大换代即将来袭,能否重塑昔日神话?

2018年04月13日 07:48:01
分享到:

原标题:福克斯大换代即将来袭,能否重塑昔日神话?

【导读】福克斯从第二代车型开始进入中国市场(2005年),作为福特旗下热门车型之一,福克斯在中国市场销售历史已达12年之久。2006年长安福特引入两厢版福克斯,让国内的用户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欧洲独悬运动轿车的魅力。2012年第三代福克斯引入国内一直沿用至今,无论是内饰还是外观都没有太大的变化,因此在销量上有所疲态,大不如前。但在2018年,福克斯将迎来一次更新换代,不同于长安福特去年11月初上市的2018款福克斯只是配置上的调整。下面跟随笔者一同深入探究下一代福克斯的变化。

外观:趋于运动

这次曝光的谍照没有过多的包裹,整体外形都暴露在我们的视线之中。从车头贯穿到车尾的腰线突出了轮拱,比起现款福克斯更加偏向于运动。现款福克斯的A柱因略微前移产生了黑色的三角装饰块。此外,新一代车型不再有C柱固定式舷窗设计,而是集成在后排车门窗框上,这也使得后门开口尺寸加大,后车窗面积不再狭隘。

进气格栅的变化十分明显,新款福克斯与蒙迪欧、福睿斯相似,更注重家族化设计。前大灯组采用了全新的LED灯带设计,与沃尔沃的 “雷神之锤”有几分相似。雾灯下的黑色装饰条也增加了运动氛围。

新款福克斯可以明显看出采用了掀背式设计,整个车身线条更加简洁。

动力:均为涡轮增压

动力系统方面,将会有常规的1.0T和1.5T汽油动力和车型和2.0T的高性能版本。其中1.5T车型将会搭载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自然吸气发动机将不会出现在换代后的福克斯上。

核心竞争力:独悬+动力

如果说福克斯在两厢车中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谁最强,那就不得不提高尔夫了。福克斯的销量一直是远超高尔夫的,那么究竟是为什么呢?

在实际市场行情中,还有一大因素就是价格,虽然二者的售价相当但高尔夫的优惠力度不大,同配置下的两款车价格相差略大。

亮点1:轴距增长,配置更高

新一代福克斯的轴距会有500mm左右的增幅,使其轴距达到2700mm左右的水平,这就意味着其轴距将会超过同级别劲敌高尔夫,也将使得福克斯的后排空间得到明显改观。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雷达模块, 虽然不是全系标配但对于福克斯的配置革新上也是一大亮点。

亮点2:有望推出混动车型

新能源是汽车发展的必然产物,而福特目前在售的混动车型仅有蒙迪欧一款,只有一种动力总成。其搭载的是一款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油电混合系统,输出动力147匹,新一代福克斯将有望推出相似的混动车型。

总结:

近些年福克斯的销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滑,很多人认为从第二代到第三代的改变是失败的,其实也不尽然。外有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内有自身做工等不足等小问题,这都是福克斯销量出现疲态的主要原因。2018已来,2019离我们也不会远了。换代的福克斯是值得期待的,无论是外观还是空间,相对于现款福克斯都算是一个不小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