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全新品牌+一辆新车,看奇瑞如何演绎汽车“进化论”

2018年04月13日 09:45:00
分享到:
来源:AMK

在建立正向V字形研发体系以后,奇瑞汽车成为自主品牌中少数几个掌握汽车核心技术的品牌,如今随着奇瑞雄狮品牌的发布,或将引发自主品牌新一轮的技术竞争,先人一步的奇瑞汽车或将由此确立新的优势,助力其早日重回昔日辉煌。

小马哥| AutoKol

世间万物均处于永无休止的进化当中,人如此,车亦然。

几百万年前,在第一只森林古猿完成了从树下到树下的历史性一刻,人类开启了漫长而复杂的进化历程,在每一个阶段都有相应的“变量”,如火、工具、农作物种植等,推动着人类和社会的进化。

一个全新品牌+一辆新车,看奇瑞如何演绎汽车“进化论”

而自从150年前,内燃机诞生那一刻起,内燃机和汽车也开始了它的进化之路,在汽车发展的每一个阶段也有相应的“变量”来推动,如福特T型车、流水线、安全带、ABS等,这些变量帮助汽车不断向着更好的方向进化。

如今,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汽车已经将人类在自然学科和社会学科上的精华集于一身,汽车进化的终极方向将是什么呢?所有的答案几乎都指向了智能化和自动驾驶,或者说是高度智能化的自动驾驶。而促进这一进化的变量“X”将是什么呢?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博士给出的答案是 “X”是AI(人工智能)。

一个全新品牌+一辆新车,看奇瑞如何演绎汽车“进化论”

瞄准汽车的终极进化路径,4月11日,奇瑞汽车召开“Fun 2 X 智•联万物”智能品牌发布会,发布了包含五大业务平台的全新企业智能品牌“奇瑞雄狮 CHERYLION”,奇瑞全新SUV瑞虎8也同期公开预售。

奇瑞雄狮横空出世

根据奇瑞汽车的定位,“奇瑞雄狮”是奇瑞汽车贯穿公司业务布局的智能网联转型动作,不仅肩负着奇瑞汽车转型智能化的战略,将推出奇瑞智能化研发和生产制造平台,同时还将以奇瑞汽车智能品牌的形式发展壮大。是的,奇瑞雄狮首先是一个智能品牌,而不同其他品牌的智能品牌,奇瑞雄狮还是一个企业级的平台。

一个全新品牌+一辆新车,看奇瑞如何演绎汽车“进化论”

智能品牌在汽车行业,尤其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像主流自主品牌都有自己的智能品牌如吉利有GKUI吉客、一汽奔腾有D-Life、长安汽车有in Call等,不同于这些专门针对智能系统或者生态而推出的智能品牌,奇瑞雄狮是旗下有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五大业务平台,涵盖了奇瑞在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布局。

面向未来的奇瑞雄狮

知道了奇瑞雄狮的定位,它的作用就不难理解了。在奇瑞雄狮的五大业务平台中,雄狮智驾代表自动驾驶业务;雄狮智云代表智能互联业务;雄狮智造代表智能制造;雄狮智赢代表数字化营销;雄狮智行代表未来共享出行。根据奇瑞汽车的规划,这五大业务平台将会基于整个智能化产业和消费市场的变化而不断调整自身、合理进化,形成一个完整的、可持续的、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雄狮体系来支撑奇瑞品牌的智能化进化。

一个全新品牌+一辆新车,看奇瑞如何演绎汽车“进化论”

就现阶段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囊括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业务的雄狮智驾和雄狮智云板块是“奇瑞雄狮”五大平台中的核心内容,同时也是时下大热的智能汽车的核心价值链。去年年底,工信部制定了“智能产业三年规划”并将智能汽车作为重点培育对象;今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我国智能汽车新车占比将达50%。而智能网联领域被认为是自主品牌最有可能超越合资品牌的领域,而事实也是自主品牌近年来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上要优于合资品牌,智能汽车也被认为是自主品牌换道超车的关键。

一个全新品牌+一辆新车,看奇瑞如何演绎汽车“进化论”

此次,奇瑞汽车推出雄狮品牌,一方面是顺应汽车行业和国家政策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奇瑞汽车希望通过此举重新树立在自主品牌阵营中的技术优势。纵然奇瑞汽车曾在品牌规划上走过一些弯路,但在技术研发上,奇瑞汽车向来不遗余力并颇有建树,在建立正向V字形研发体系以后,奇瑞汽车成为自主品牌中少数几个掌握汽车核心技术的品牌,如今随着奇瑞雄狮品牌的发布,或将引发自主品牌新一轮的技术竞争,先人一步的奇瑞汽车或将由此确立新的优势,助力其早日重回昔日辉煌。

一个全新品牌+一辆新车,看奇瑞如何演绎汽车“进化论”

在发布会当晚,首款装备奇瑞雄狮•智云互联行车系统的奇瑞汽车——瑞虎家族新一代旗舰车型瑞虎8也正是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0万-14.1万元。

全新旗舰SUV瑞虎8开启预售

瑞虎8诞生于奇瑞汽车融合了捷豹路虎技术、完全正向开发的自主品牌首款专业SUV平台——T1X平台,车身尺寸达到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轴距,提供三种版型以及1.5T/6MT与1.5T/DCT两种动力总成配置,还将在5座基础上,提供“5+2”座椅布局。

一个全新品牌+一辆新车,看奇瑞如何演绎汽车“进化论”

此外,瑞虎8还拥有大气精益的家族化造型设计、宽适灵活的超大空间、越级丰富的人性化配置以及全方位的五星级安全保障等行业领先的产品亮点,具备一款旗舰SUV具有素质。作为当天发布会的重头戏,瑞虎8搭载雄狮智云系统无疑是其最大的亮点。

一个全新品牌+一辆新车,看奇瑞如何演绎汽车“进化论”

通过现场展示,瑞虎8展示了业界首创的智能家居互联功能,并显示了通过手机APP判断车主信息的强大生物识别功能。此外,用户可以通过家里的智能音箱或者通过手机APP指纹/面部解锁认证,远程开启空调,提前调整车内温度的舒适度。车主还可以通过办公室内的智能音箱或手机APP指纹/面部解锁认证远程控制打开车辆的后备箱,实现快递员代放快递的场景。

一个全新品牌+一辆新车,看奇瑞如何演绎汽车“进化论”

当晚,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在芜湖奇瑞总部与发布会现场视频连线,通过他办公桌上的“百度智能音箱”远程开启了北京现场瑞虎8的后备箱,展现了奇瑞汽车车联网与百度人工智能物联网相结合的强大功能。

一个全新品牌+一辆新车,看奇瑞如何演绎汽车“进化论”

据悉,瑞虎8将于4月25日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届时,再加上之前上市的瑞虎3xe,奇瑞汽车将形成以瑞虎3、瑞虎5、瑞虎7及瑞虎8为主力,涵盖传统燃油和新能源动力及不同细分是市场的瑞虎家族阵营,为奇瑞汽车冲击新的销量目标提供火力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