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和思域一样快!这款12.99万起的合资SUV值得买吗?

2018年04月13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4月10日,北京现代新一代高性能SUV-ENCINO正式上市,售价12.99-15.59万元,全系搭载1.6T动力,官方数据百公里加速7.8秒,性能上还是有些看头的。北京现代在尝到了新一代ix35热销的甜头后,似乎找到了咸鱼翻身的诀窍,比如在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凡是有点知名度的SUV基本都是自带热点的,长得帅只是入门标准,你已经被ENCINO抓住了眼球?先别急,搞清楚这几点再说!

null null

以上基本可以将ENCINO的特点说的差不多了,这款产品的可以说是一种剑走偏锋,这种特点出现在韩系车身上就不得不让人另眼相看了,在“运动就是拼脸”的氛围下,将新途胜上的1.6T+7DCT搬过来还是挺另类的,别的不说,隔壁缤智1.5L手动都要12.88万呢。

null

中国消费者是口味是出了名的刁钻,车企费大力搞出来的东西可能放在市场上就是讨不到好。教授已经不担心ENCINO会和ix25有什么市场重叠了,ENCINO尺寸与同级别对比没什么优势,但由于现代工程师在空间布局上做出了不错的调整,实际体验跟乘坐也倒是没啥问题。

null

而且官方主打对象是“热情个性有态度的90后”,作为一款城市通勤的SUV,有个加速很猛的1.6T可能会比所谓的尺寸更具吸引力。即便是将上市的大众T-Roc 1.4T高功率可输出150马力与250牛·米的最大扭矩,也都被ENCINO压了一头,以“小钢炮”来形容一款SUV,感觉还挺奇特的。

null

“以子之矛 攻子之盾”的逻辑很清晰,ENCINO的矛就是针对目前小型SUV市场动力普遍孱弱的现状。在产品分类中,MINI COUNTRYMAN也算小型SUV,它也提供2.0T的S版本,但宝马本身的品牌溢价决定了消费群体的不同。到了ENCINO这里,给出12.99万起的售价,让年轻群体可以以更低的门槛体验到小钢炮SUV的为例,似乎也没啥不好。ENCINO是一款很容易让年轻人看一眼就喜欢上的车,只是愿不愿意买是另一回事。不管怎么说,至少从形象上来说,ENCINO还是挺上道的。别想着拿它去比,它就是ENCINO,是不一样的烟火。

null

教授还记得在2017年的广州车展上,现代品牌展台把最重要的位置留给了它,主舞台上摆放了两辆颜色都很活跃的全新小型SUV,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最终上市实车100%还原,一点没缩水,教授还是很惊喜的。之前索纳塔和K5换代,设计突然就变得很平庸,原本的优势消失了,再加上各种原因,韩系车在华陷入了低迷。韩系车低迷的原因也是近来老生常谈的话题,那边不多说,反正ENCINO找回了感觉。

null

“眯眯眼”是自由光带起来的风潮,但教授觉得这种设计放在尺寸较小的SUV上看起来才协调,之后的宝骏510也靠这个火了,到了现代这里发挥到了极致,整个正脸看起来有一种“邪魅”的感觉,把整个产品的味道都提了起来。来到侧面,显眼的深灰色轮拱采用了不规则形状设计,看起来更具有野性。配合装备的黑色轮圈,看起来就像是个喜欢在泥地里玩得一身脏的小屁孩。除最低配以外轮圈尺寸都是235/45 R18,视觉观感很充实。ENCINO与很多小型SUV在线条上下功夫不同,它更强调色彩搭配。

null

在2017年11月,北京现代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质现代·智未来",开始大刀阔斧地重整产品线,打造鲜明的产品特色,北京现代的品牌经营也进入全新发展阶段。而 ENCINO就是新举措下的先行者,将以往的推倒重来,构建一种新的品牌理念,这就是它的意义所在。它能否帮助北京现代完成全年90万的销售目标,甚至是帮助北京现代完成品牌转型,那就是未来的悬念了。

null

对于北京现代对ENCINO的“强动力,新科技,高颜值”的总结,教授是认可的。但如果你选择12.99万的致尚版,那还是把“新科技”这个点去掉······从13.99万的致联版开始,ENCINO在配置上还是很有看头的:

FCA前碰撞预警制动、BSD盲区监测、RCCW后方交叉碰撞警示、LDWS车道偏离警示、DAW驾驶员疲劳提醒、HBA智能远近光调节等驾驶辅助系统。

更有包括百度智能网联、Bluelink以及Carpaly&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三大智慧系统,基本可以理解为车内装了部智能手机。

在驾控方面,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DMS多重驾驶模式,甚至动态转向辅助系统也没有缺席,可以说,在小型SUV里,ENCINO的配置水平已经是“标杆级”。

null null

同级别上,ENCINO的高性能当之无愧,而且在价格上也有显而易见的优势,你可以获得“高性能SUV”的享受,但并没有为其付出过多的代价,尺寸虽然小了点,但开的爽啊。但目前小型SUV市场本来就已经竞争激烈,如何在实力不弱于其他竞品车型的情况下以性价比冲出重围,以及顾及到品牌影响力等因素的影响,ENCINO的营销策略需要更加精准有效。教授认为,前面提到那种“一脚油门秒天秒地”的说法还是少点好。

null

从驾驶层面上,ENCINO的12.99万起可以说是很值的,1.6T+7DCT全系不变,想要科技的话,酌情往上加预算就好,同时ENCINO的出现打破了韩系车一贯的毛病——“好看的皮囊+空虚的灵魂”,内外都是满满的诚意,而且还不是中国特供。教授认为,如果北京现代坚持这种个性化产品路线走下去,一定可以摆脱品牌“中庸”的标签。

null

这一段,教授想说的就是选择ENCINO的一个基本态度,对它想的越多,越容易被传统选车模式给带了节奏,ENCINO的很多方面都可以说走了极端,它要做的是“颠覆”,开创这个级别的新市场。在一些大家看得到的地方,ENCINO做了减法,但只有你的手握住它的方向盘的时候,才能知道它到底给你带来了什么。接下来将上市的小型SUV都有这个意思,如:C-HR;T-roc。小型SUV不是紧凑级SUV做减法。它得有自己的态度。ENCINO算是在这方面打响了第一枪。

null

2018年是北京现代扭转局势的关键之年。作为合资SUV市场布局较早的车企,北京现代曾凭借全新胜达、全新途胜、新一代ix35、新ix25四款主力产品,实现了从中大型SUV到小型SUV市场的全面覆盖,形成了完善的SUV市场布局。ENCINO上市之后,北京现代产品的改变从它开始,也许对北京现代来说,“不迎合,不从众”也是它们新时代的战略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