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中华M8X平台来了:确认过眼神,宝马基因全面加持!

2018年04月13日 10:11:03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随着汽车生产制造技术的不断进步和裂变,如今汽车“平台化”生产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词。对于很多“老司机”而言,“某某车基于某某平台而来”正逐渐成为其判断并阐述一辆车综合实力优劣的参考基础。

null

而事实上,稍微对汽车生产平的台了解的深入一点,你就会发现平台化生产早已被一些主流厂商所使用,比如大众的MQB平台、丰田的TNGA平台、宝马的ULK平台等都为“老司机”们津津乐道。

十五年磨一剑

而今天我们要说则是华晨中华最新推出的名为M8X的全新模块化平台,它的诞生得到了德国宝马的全力支持,并且与全球首屈一指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进行了通力合作。它不仅是华晨中华与德国宝马十五年合作精髓的集大成者,也是其面向未来的全新智能汽车平台。从平台的领先技术和独特优势来看,它甚至足以媲美宝马的ULK平台,而这也为华晨汽车打造“中国宝马”奠定了基石。

null

稍微了解一下M8X平台诞生的背景就会明白笔者为什么这么说。一方面从消费需求来看,眼下国内消费者愈发成熟,他们对于产品的需求开始从“量”向“质”转变,更注重产品的品质和个性,同时移动互联、新能源、汽车智能化都成为了消费者新的需求痛点,而一个先进的平台则是实现这一切的基础;

另一方面从华晨中华自身的技术积淀来说,在同宝马十五年的合作过程中,华晨中华已经具备了足够的技术积淀和整车制造团队,自身向上突破也成为了一种必然选择。因而和宝马集团及麦格纳合作开发更先进的M8X模块化平台也就变得自然而然了。

null

作为宝马在华唯一合作伙伴,华晨汽车同宝马的合作已经走过了十五个年头,都说十年磨一剑,而华晨汽车经过十五年的磨砺也在同宝马的合作中获益颇多,比如它参照宝马质量标准建立了PPQ1-10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提升了整体质量,甚至具备了和宝马共线的实力。再比如,在同宝马的合作中,华晨还获得了宝马著名的N20发动机、王子发动机等核心技术授权,也进而成为唯一一个从合资伙伴中获得先进核心技术的中方企业。

M8X平台牛在哪

说了这么多,那么华晨中华的这套M8X平台究竟牛在哪呢?简单的说,通过它打造出的产品堪称“中国宝马”。具体的说,这套平台汲取了宝马ACES战略精髓,具有原生宝马技术、宝马智能制造、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等七大特点和优势。

所谓原生宝马技术是说,M8X平台的衍生车型将采用宝马新一代王子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德国格特拉克湿式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并且包括原汁原味的宝马新一代控制系统、宝马专利CVVL技术等也均在该平台实现,全新标配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功能,动力之高效和宝马如出一辙。

null

而和M8X平台所匹配的智能化工厂同样得到了宝马的全面支持,其生产线具备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特点,并且融入了数据化管理方式,自动化率近80%,不仅产品工艺质量可得到匹敌宝马的充分保障,而且对于中国自主品牌的造车水平而言也是一次突破。

眼下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已经愈发重视,而基于华晨中华M8X平台的衍生车型同样将此项需求视为重中之重。其车型均按2018版全新C-NCAP五星碰撞标准进行设计,车身采用同宝马相同品质的宝钢板材打造,且高强钢应用比例达56%,属同级最高水平。

当然,在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以及共享化等方面,M8X的表现也颇为不俗。比如说它将集成包括紧急制动辅助、前碰撞预警、盲区监测、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等诸多应用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黑科技。再比如,针对年轻人离不开网络的特点,M8X平台的衍生车型将具备基于“车机+手机+互联网”的超级车联网功能,可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于在线娱乐甚至车辆远程控制的需求。此外,正从概念曙光阶段快速照进现实的电动新能源车也将依托M8X平台开发打造,相信未来兼顾环保与经济性的华晨中华新能源车也会同消费者见面。

null

显然,对于华晨中华而言,随着M8X模块平台投入运营,其产品质量、智能化水平及先进性将全面和宝马看齐,而对于中国自主品牌而言,这也意味着自主品牌的汽车制造研发水平将更上一层楼,在同世界一流汽车品牌竞争的过程中也会更加自信。

写在最后:

说了这么多,有人可能会问华晨中华的这套M8X平台的确很牛,但基于这一平台的车型有了吗?别急,据了解该平台的首款产品华晨中华V7即将和消费者见面,它不仅具备M8X平台优势而且还得到了宝马技术加持,届时自主SUV市场必将再起波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