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猪佩奇无法带你体验小资生活,奥迪Q2L能|聚购

2018年04月13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小猪佩奇无法带你体验小资生活,奥迪Q2L能|聚购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Q2L,90后的脱单利器?

小猪佩奇豪车车标刷屏,你想和佩奇一样“坐拥”捷豹、“手持”特斯拉、“腰缠”奥迪,但囊中羞涩?

幸好Q2L马上亮相北京车展,Q2L作为BBA中唯一的小型SUV(加长),也极可能成为奥迪旗下最便宜的车,但“惠民福利”仿佛争议不小。

1即便二次“撞衫”,也不会影响它的个性

在车聚君这个“年轻人”看来,Q3都显得老气。

但国产的Q2L将采用海外版Q2 S-line的设计,前后包围的雪银色护板以及两侧进气口装饰很有cross的风格;类似沃尔沃“雷神之锤”的T字形日行灯(XC40既视感?NO,Q2L岂不更加个性?),以及可选配的个性颜色(雪银色、黑色等)C柱让Q2L看起来有点小资的味道。

Q2L尾灯灵感来自于橄榄球运动员的护肩,不巧的是,难道POLO尾灯的灵感也是护肩吗?“撞衫”颇受争议,不过我们这是“四个圈”啊,小主给你胜。

年轻人可不喜欢开个单调、老气的父辈座驾参加聚会,Q2L还改变了奥迪传统六边形进气格栅的造型,整体辨识度很高,但没有掉档次,有豪华品牌的风范。AV8D,他人笑我有撞衫,我笑他人看不穿,Q2L仿佛宣示着:别忘了它的个性。

2入门真的是“入门”

Q2L的内饰适合看,没错,因为无论是材质还是不可触摸的中控屏等都是奥迪最低产品序列的象征。

嵌有“S-line”的平底方向盘、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可选装贯穿中控台的双色装饰条、奥迪的一贯设计风格......酷不酷,别碰,容易摸到我的硬塑料。

上图内饰无S-line方向盘、档把

此外,奥迪的那套全液晶仪表在Q2L上是要选装的,价值2万出头。但对于十几万的车,花五分之一的价钱买这么个大玻璃,可能没多少用户会买单。

在配置方面,贯彻落实豪华入门车的定位:无钥匙进入、启动都没有在低配车型上出现,不过LED头灯在海外的Q2上是标配,相信在国内的起步也不会高。还有包括自动、舒适、运动等5种可选择的驾驶模式。

总之,对Q2L要抱着豪华品牌入门车的态度,在内饰、配置方面别计较;外优于内,从某种程度说,不一定就是坏事情。

3Q2L:我不是“花瓶”

海外版Q2车身尺寸为4191/1794/1508mm,轴距为2601mm。为了便于大家理解,可以对比下本田XR-V的尺寸:4270/1772/1605mm,轴距2610mm;

Q2的后备厢尺寸:最小/最大进深770/1560mm,宽990mm,最大高度460mm,同样与XR-V对比:最小/最大进深780/1690mm,宽1000mm,高870mm。

根据国内媒体对海外版Q2的实际空间体验:身高177cm可以获得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以及一拳有余的后排腿部空间;预计加长后空间表现符合或略优于小型SUV的水平,不过大家通过照片可以看到,后排地板隆起较高,所以也只能作为小型SUV使用。

说Q2L是花瓶,也许有点牵强,毕竟空间实用性在小型SUV中不错。但预计配置还是短板,如果花二十大几万的价格入手高配车型,怎么说服家里的另一半呢?只为了炫耀四个圈吗?

动力方面,前期Q2L预计搭载1.0T、1.4T两款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期可能引入2.0T版本。与A3相同的最大马力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1500转左右即可输出)的1.4T发动机一定还是主流。

在媒体对Q2的试驾中,1.4T对于不到1.5吨的Q2来说,百公里加速8.5秒以内,还比较轻盈;相信对于未来1.5吨左右的Q2L来说,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轻松胜任城市行车环境。

车聚小结

在海外,Q2起售价大概比A3低2万人民币左右,国产后的Q2L起售价也有望低于A3。小型SUV中大号的空间、品牌、外观是Q2L的产品力,配置是短板。

带上女神去汽车电影院,你更愿意开一辆奇骏还是Q2L?即便Q2L身材更小,大部分人的选择还是它吧。小猪佩奇的热火终会熄灭,Q2L却能带着你和女神无尽的享受小资。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