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新能源一季度销量开门红 GE3斩获同级纯电SUV销冠

2018年04月13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一款新能源车究竟可以有多火?见过新能源摇号摇到后年?见过新车检车开特殊通道吗?

近日,在某城市的车管所院内,出现了一番特殊景象:车管所的检车通道由于车辆太多,专门为前来检车的广汽新能源GE3开通了两条特殊通道,以加快办理速度。

null null

一款车的火爆,似乎可以窥探到一个行业的繁荣,有人说今年是新时代元年,那现在注定也是新能源新车和造车新势力群雄逐鹿之年。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增长53.8%和53.3%。其中纯电动汽车是销量主力,很多专家预测今年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超100万台,新能源市场的容量在不断扩大。

尤其是刚过去的3月份最后一周,多达11款新能源车(9款为纯电动、2款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车扎堆上市,毫无疑问成为了新能源车的“黄道吉周”。我们也惊喜的发现,9款纯电动新能源车均来自自主品牌,且续航里程均在300公里以上。

在我们看来,密集上市的9款纯电动新能源车续航里程都突破300公里,一方面体现了新能源技术的进步,新能源车通过提升续航里程逐渐打消消费者的里程焦虑;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当前的新能源车消费趋势正朝着高续航、高品质发展,今年的新能源车企大战从产品层面一触即发。

其实,早在半年多前,广汽新能源首开先河推出的传祺GE3,不仅以高品质紧凑型纯电SUV树立了细分市场新标杆,多达310公里的续航里程、优秀的智能配置也成为了众多新能源消费者的高品质之选。

null

据车市红点了解到,广汽新能源双明星车型——传祺GE3/GS4 PHEV,3月销量环比劲增60%。其中,传祺GE3成为了13.99万起纯电SUV销冠王,以高品质、高性价比、高程价比领跑细分市场,传祺GS4PHEV也成为了17万级超牛新能源SUV。

更难能可贵的是,传祺GE3已连续三个月在细分市场顶尖之秀,不仅成为了广汽新能源纯电动SUV的销量担当,也引领了13万级高品质纯电SUV市场,成为了这一细分市场最值得用户选择的车型。

车市红点认为,凭借传祺GE3高品质纯电SUV的定位和定价策略,以及满足当前主流消费需求的续航里程,还有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力,传祺GE3有望成为高品质纯电SUV中的“常青树”爆款车型,正在书写热销神话。

null

打造新能源爆款,为什么是广汽新能源?

2018年1月,广汽新能源迎来销量开门红,旗下传祺GE3、传祺GS4 PHEV双双发力,创造广汽新能源汽车历史新高。其中,传祺GE3夺得纯电动SUV销量冠军,在纯电动SUV中的销量占比达到50%。

2月,传祺GE3再次蝉联纯电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市场占比保持第一。3月,传祺GE3、传祺GS4 PHEV又获得非常可观的销量数据,传祺GE3的市场占比得到进一步强化。

3月,传祺GE3/GS4 PHEV,销量环比劲增60%,传祺GE3连续夺得一季度同级纯电SUV销冠,创下热销神话。

null

算起来,广汽新能源起步时间并不是最早,但在业内看来:广汽新能源一旦发力成绩斐然,其主要原因就是遵循自主研发品质先导的理念,在行业中率先掌握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

对于广汽新能源来说,如果没有多年来核心技术平台的构建,没有智能新能源产品矩阵的打造,就没有今天新能源的发力,且一炮走红。

在车市红点看来,在新能源行业的风口浪尖,广汽新能源凭借实实在在的产品,确立高质高速的发展模式。其实,说到底还是拥有了领先的核心技术优势。所以广汽新能源做到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一出手就获得市场的满堂喝彩。

所以,纵观广汽新能源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表现,“厚积薄发”、“一炮而红”、“驶入颇族”等热词完全可以形容它当前的市场表现。

好的产品力自然会说话

“传祺GE3是一款很有竞争力的产品,除了出色的产品力外,在营销上也很给力”。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依托广汽纯电专属技术平台,历时4年精心打造的传祺GE3其高颜值、高续航、高科技的产品标签,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极具杀伤力。所以,一经上市就备受消费者追捧。

在我们看来,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要么就是大量低质低速电动车,要么就是售价高的离谱的纯电动车,一般用户难以接受。而传祺GE3除了在续航里程上表现出众外,其整车设计、驾乘空间以及操控感受、安全性上也是极大的亮点。

此外,购买享受电池组8年/15万公里质保,全免购置税,上牌无忧,购车赠送充电桩,再享3.5万超低首付金融方案等诸多优惠利好政策,都让消费者怦然心动。

null

以北京为例,一款指导价为22.28万元的传祺GE3智享版,补贴后售价为13.99万(具体补贴以各地政策为准)。这样的实惠价格已经接近于一款燃油车的市场指导价格,有谁会抵挡这样的诱惑呢。

同样,传祺GS4 PHEV也是一款充满竞争优势的明星车型。它完美承袭GS4高颜值、大空间、低油耗、高品质的实力基因,业界唯一J.D Power五冠王;应用了全球领先的1.5 ATK(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G-MC机电耦合系统,表现全面超越同级。

除了拥有的产品优势外,传祺GS4 PHEV同样享有电池组8年/15万公里质保政策,并享受国家及地方双重补贴,免购置税,上牌无忧等惠民政策。以北京为例,一款指导价为20.98万元的传祺GE3智享版,扣除补贴后售价仅为17.38万元(具体补贴以各地政策为准),这样的价格明显也让传祺GS4 PHEV十分具有市场杀伤力。

现在看来,当前的国内市场并不缺新能源汽车,但缺的同时满足用户高质量与经济性的用车需求。而传祺GE3与传祺GS4 PHEV外刚好符合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购买观念,势必会成为热销车型。

走心营销从25hours体验中心开始

即便拥有如此雄厚的实力,广汽新能源也不冒进,而是采取步步为营的策略,稳扎稳打。在我们看来,除了在产品与产能上持续升级外,在营销上也敢于大胆创新,为广汽新能源发力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2018年3月,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全国“两会”提案中指出:广汽集团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升至战略高度,并进行全面布局,将加快培育和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不得不承认,广汽新能源是一个敢想敢干于创新的企业。而这种创新不仅体现在产能研发上,也体现在营销上。2018年1月中旬,广汽新能源先后在北、上、广、深、津五大限购城市一周内完成5家25 hours 体验中心首秀。

null

在我们看来,25小时体验中心是一场智能生活体验,也是广汽新能源一次里程碑式的营销创新,也是广汽新能源在渠道模式上的一大创新,是广汽新能源营销服务新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体验中心除了有广汽新能源的明星车型GE3展示外,还有广汽与腾讯共同开发的全新一代互联网车载系统“AI in Car”供消费者体验,其通过最先进的腾讯叮当智能语音控制车辆电子系统,更可打通微信账号系统,实现实时在线导航、在线电台、娱乐内容推送等互联网娱乐。

目前,25小时体验中心已经覆盖了北上广深津等全国重点城市。以深圳威博体验中心、天津鹏峰体验中心为例,1月店均销量分别突破300辆、200辆,刷新行业排行,这样的模式也得到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

而广汽新能源在“主场”广州,也逐渐构建出“太阳月亮星星”的创新服务销售理念布局。未来广汽新能源更会把服务网点下沉至社区,加速实现广汽新能源“15分钟纯电出行圈”,让车主朋友在15分中内轻松找到“家”。

null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广汽新能源2018年第一季度的一炮而红,是厚积薄发的实力展现。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更多时候大家或许只看到了它成功的一面,对其背后的努力知之甚少。

最近,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2018博鳌亚洲论坛上表态:“海南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全岛使用新能源汽车。

也就是说,2030年之前,海南省全岛实现新能源汽车覆盖!具体实施办法是,政府机关用车先行,然后拓展到公共事业用车,比如公交车、出租车和环卫车,最后将覆盖到私人汽车。

海南省第一个提出明确的燃油车禁售时间表之后,将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可以预见,在新能源汽车成为中国国策和发展潮流的大环境下,其他省份将会随之陆续公布各省的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大纲。

综合来看,广汽新能源未来新能源构建蓝图不仅局限于产品、产业的智能化,而是为人们带来一种全新智能车生活。这样全新而深远的理念已超出行业本身,试想又有哪个企业能做到这一点?至于销量、品牌的双提升,时间会慢慢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