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三强谁更强?长安/长城/吉利3月销量比拼

2018年04月13日 10:23:51
分享到:

迈进4月,各车企3月成绩单相继出炉。

虽然每次销量公布时,我们这些媒体经常用几家欢喜几家愁这样的话做标题吸引点击,但实际上大家都清楚强者恒强是不变的定律,逆袭在如今的车市已经越来越难,除了不断向上推出质优价好的产品没有别的捷径可走。所以这个月我们干脆把目光集中到自主三强身上,看看它们之间的比拼。

 吉利:七款车销量过万

从去年开始,每月一次的吉利汽车销量总结似乎就是一次炫耀大会,没办法,一路上扬的数据让吉利的确有这个资本。3月,吉利完成销量120964辆,同比增幅达到39%,较2月增长约10%。一季度总销量共计386296辆,已经完成了吉利汽车全年158万辆目标的24%。

从具体车型来看,吉利在售的十款车型中有七款单月销量过万,成绩非常亮眼。更难得的是,SUV与轿车几乎是平分秋色。其中,博越、帝豪GS、远景SUV、远景S1、远景X3和领克01共计6款车型的销量达到70570辆,占3月总销量的58%。

null

单车冠军依然是博越,不过,21919辆的成绩与新帝豪的21372辆的差距已经不算明显,紧随其后的是帝豪GL,12352辆的销量甚至超过了帝豪GS,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A+级轿车市场的巨大潜力。

null

此外,吉利的首款高端品牌车型——领克01也保持了不错的涨势,以8507辆的成绩再创销量新高,上市四个月以来总销量已达24704辆,热卖势头不减。

长安:逸动表现最抢眼

null

3月长安品牌汽车销量为192577辆,其中乘用车销量110427辆,包含SUV销量70508辆、轿车销量28348辆、MPV销量11571辆。

null

CS55

SUV方面,CS55以20169辆的成绩继续领跑,连续八个月销量破万,俨然成为长安汽车产品的“扛把子”。而因机油增多问题备受关注的CS75在3月依然售出15278辆,环比增长20%,似乎并没有受到多少负面影响。此外CX70和CS35的销量分别为18071辆和11953辆,成绩同样不俗。

null

轿车方面,最引人瞩目的无疑就是逸动,21675辆的销量一举超越帝豪,领跑自主轿车市场。其中,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在3月27日刚上市,因此这个销量也是新老款合力的结果,希望逸动能保持这个良好的势头,与帝豪一起,带动自主轿车的崛起。

长城:WEY较为亮眼

null

2018年3月,长城汽车实现总销量88247辆,同比增长3.3%,1-3月累计销量为256623辆,同比微增0.97%。其中,SUV产品销量74025辆,依然是最大的贡献者,贡献度达84%;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轿车产品,仅有C30一款,销量不足千辆。

null

哈弗H4

具体车型方面,哈弗H6以38358辆的成绩从宝骏510手中夺回了SUV市场的冠军,但这一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4.3%;H2销量则达到了10467辆,同比下降54.3%。值得注意的是,3月25日上市的H4也给出了1429辆的数据,似乎有希望帮助长城再造一款“神车”。

null

VV5

其实,长城3月销量中最具看点的是高端品牌WEY,在售的两款SUV均有不错表现。其中VV5销量为7094辆,VV7销量为7036辆,一扫2月的落寞,双双恢复活力,后市可期。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