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福克斯全球首发,福特正式拉开“中国2025计划”序幕

2018年04月13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达车汇

原标题:全新福克斯全球首发,福特正式拉开“中国2025计划”序幕

去年12月5日,福特正式公布了其在中国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中国2025计划”。根据计划,福特在2025年之前将在华推出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和15款电动车型。

作为这一计划的元年,2018年对于福特自然显得尤为重要。昨日(4月10日),在其“进无止境”品牌活动上,福特便发布了旗下全新的中级车阵容,而随着新一代福克斯(两厢/三厢)、福克斯ST-Line系列(两厢/三厢)以及新福睿斯在内的5款新车共同亮相,也预示着福特正式吹响了“中国2025计划”新品攻势的号角。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现场特意选在了长安福特的所在地——重庆。据悉,为了更好的关注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这5款新车将全部由长安福特进行生产,而这也再次表明了福特将持续耕耘中国中级车市场的决心。

此外,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还在现场强调了福特将与长安福特、江铃汽车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全国分销服务机构。也就是说,长安福特的经销商未来将有机会销售福特品牌所有的乘用车产品,并到2021年之前,经销商展厅的展车数量将至少提升一倍。

那么作为此次“大秀”的重点,福特推出的这几款新车又有哪些值得大家关注的亮点呢?

新一代福克斯完成全球首秀

自1998年第一代车型面世以来,福克斯便成为了福特轿车家族中当之无愧的明星车型。入华13年以来,凭借着卓越的操控性能、可靠安全保障以及领先智能科技,福克斯在国内拥有了大批忠实拥趸,至今累计销售已接近260万辆。

而新一代福克斯则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并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与全新动力系统。在传承了原有的出色驾驶质感的优势基础上,在车内空间、驾乘舒适度、车载移动互联等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

造型方面,新一代福克斯依旧遵循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但更多时尚动感元素的融入,还是让整车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与横向拓展的LED头灯融为一体,而极具辨识度的倒L型LED日间行车灯与两侧个性十足的雾灯造型,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感与力量感。

凌厉立体的腰线贯穿头灯与尾灯,勾勒出大气动感、洗练流畅的车身轮廓。尾部造型与前脸一脉相承,横向拓展的LED尾灯在视觉上进一步拉宽了车身的比例。其中,三厢车型更显稳健大气,而两厢车型则更为小巧干练,双出的排气设计也再次突出了其运动特质。

车内同样诠释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环抱式的内饰格局简约精致,同时又富有十足的科技氛围。大面积的软包覆盖、亮面的处理手法以及舒适的皮质座椅都极大程度的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全新的悬浮式中控屏与旋钮式挡则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整体质感与年轻化氛围。

此外,加长的50mm轴距与近乎全平的地板,也为消费者营造出更为宽敞的后排空间。配合上两片式的全景天窗,乘客可以享受到更加愉悦舒适的乘坐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福克斯还是福特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搭载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同时,SYNC® 3车载连接系统还支持4G LTE无线热点、百度CarLife、福特AppLink平台等功能,加之无线充电技术以及带PM 2.5过滤的座舱新风系统,都将让用户的用车生活变得更为安心与自如。

动力方面,新一代福克斯提供了1.0T和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了福特全新的8AT变速箱。其中,1.5升EcoBoost发动机经过全新升级优化,采用了轻量化全铝材质以及双喷射模式,拥有更为强劲的扭矩输出,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提升达12%。

ST-Line车型首次引入国内

对于性能控们来说,福克斯ST-Line车型一直都是不少人的dreamcar系列之一。而此次新一代福克斯ST-Line更是被首次引入国内,并提供了两厢车型以及中国市场专属的三厢车型。相信国产后的ST-Line凭借着更亲民的价格优势,一定会俘获更多运动达人的欢心。

与普通版车型不同的是,福克斯ST-Line享有更多的专属套件。包括造型犀利的尾部扩散器、为优化进气效率而采用的大开口蜂窝状全黑前进气格栅、造型果敢的车身下部包围、18英寸运动轮毂以及极具辨识度的后扰流板。

而在内饰方面,福克斯ST-Line则融入了真皮包裹平底方向盘,碳纤维风格饰条、红色缝线等专属设计元素,散发出独具魅力的运动性格。此外,福特汽车工程团队还针对福克斯ST-Line的底盘进行了性能化调校,不仅将底盘高度调低10mm,还为其量身定制弹簧、减震器和稳定杆,以实现更为精准凌厉的操控表现。

新福睿斯打造时尚家轿新典范

福睿斯是福特在2014年12月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一经上市也深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截至2018年3月,其销量已经突破80万辆。

为了进一步贴合市场需求,福特通过不断倾听消费者声音,改进研发与设计,推出了更具现代风格新款福睿斯,旨在为中国家庭带来超越他们期望的时尚家轿新典范。

新福瑞斯的外观更加圆润饱满、富有张力,全新换装的灯组造型更加修长动感,同时升级的氙气大灯提高了照明性能。此外,C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也与灯组外沿完美契合,看上去也更具辨识度。

尾部采用对称式设计,整体简约沉稳。尾灯组内部同样经过重新优化,点亮之后更具时尚气息。同时,新福瑞斯还配备了17寸轮毂以及鲨鱼鳍天线,也进一步凸显了其动感时尚的一面。

配置上的提升可以说是新福瑞斯最大的亮点。新车在原有基础上强化了安全功能,拥有侧帘式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系统、以及全系标配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此外,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座椅和电动折叠外后视镜、3D立体式仪表、8英寸智行多媒体导航系统、后视摄像头、自动关闭前大灯、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自动感应式雨刷、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智能系统的加入,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轻松、安逸的驾乘体验。

对于任何一家车企来说,如今的中国已经成为了他们最不可或缺的市场。一连发布5款新车,对于福特来说也只是践行“中国2025计划”的开始。就在此次活动中,福特汽车也再次确认了其自2019年起至2025年,将在现有国产车型基础上,新增加5款全新国产车型,其中还包括福特品牌首款纯电动小型SUV。这也让我们愈发期待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未来,能够早日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优质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