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采用“翼³”全新设计理念,刚上市的东南DX7 Prime有何蜕变?

2018年04月13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采用“翼³”全新设计理念,刚上市的东南DX7 Prime有何蜕变?


数据显示,2017年东南汽车整体销量在DX3、DX7这两款SUV车型的拉动下实现了同比40%的大幅度增长。但抛开DX3、DX7这两款销量主力军车型来看,其旗下其它车型在销量方面仍未有太大起色,面对同阵营品牌的层层攻势,东南汽车急需一款更具市场竞争力的车型来“救场”,而对于自主品牌车型来说,在紧凑级市场的竞争力将直接关系到品牌的生存能力,因此,东南将这次革新目标锁定于其旗下的一员老将——东南DX7。

自2015年上市以来,东南DX7以其良好的技术背书与高性价比在业界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而今,全新上市的东南DX7 Prime更像是在原有基础上实现了一次大刀阔斧般的革新,这从新车所采用的“翼³”全新设计理念便可窥探一二。

4月10号晚,东南汽车DX7 Prime携代言人——当红网络人气偶像冯提莫亮相新车发布会现场,引发了现场“蘑菇”迷们的一片骚动。不得不说,东南汽车此次的营销策略相当合理、精准,从DX7 Prime的定位来看,似乎又能解释得通这种网红营销策略——一方是凭借实力、颜值、唱功换来时下高人气的当红女主播,一方是凭借年轻定位,原创设计与高质素的当红自主车型,两者一拍即合。


此次发布会上,东南汽车共推出了1.5T、1.8T两款排量共计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29-14.99万元。全新东南DX7 Prime又有何引人入胜之处呢?下面请跟上轱辘哥的节奏来了解下这款新车吧。

   “型之翼”之下的高原创度外观值得称赞    

新车采用东南的全新设计理念——“翼³”,在视觉上,东南汽车引入了源自“翼³”的第一个理念——“型之翼”,因此,你可以在DX7 Prime上发现它的崭新之处,如换装了黑色点阵式进气格栅的“X”型前脸、带双透镜LED光源的大灯组以及层次感、立体感更明显的尾部、后保险杠设计。同时,C柱处新增的“Prime”徽章更彰显出DX7Prime的特殊身份,配合4585/1900/1718mm的车身尺寸与2700mm的轴距,带来了更具动感姿态的视觉效果和更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


得益于全新的设计理念,DX7 Prime在内饰层面上也有了较为明显的细节优化,10寸中控屏+10寸液晶仪表盘在实用性与科技感之间得到了较好的兼顾,大气简洁的座舱整体布局辅以大量软材质包裹材料,营造出了较高的内饰档次。单论外观、内饰质感,轱辘哥认为东南DX7 Prime是10万元级别紧凑型SUV中的优良典范之一。

  “格之翼”+“智之翼”,人车交互/智能辅助系统成加分项  

除外观内饰的升级外,东南DX7 Prime还进行了配置的同步升级,相较此前仅配备自动泊车功能的旧款DX7,DX7 Prime嵌入了一套更高级的驾驶辅助系统——ADAS,该驾驶辅助系统囊括了车道偏离预警、前方预碰撞、远近光自动切换、行人监测等有效缓解驾驶疲劳的行车辅助功能。这也是源自东南这套全新的设计理念——“翼³”之下的第二个理念:“格之翼”。

在智能互联方面,DX7 Prime也没有“掉队”,在“智之翼”理念引领下,DX7 Prime采用了SEMI-Ⅲ多媒体交互系统,除常规的娱乐功能外,还搭载4G车载WIFI、百度CarLife、手机APP远程遥控、智能语音交互等比较新潮的人车交互功能,这对于热衷互联新体验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大福利。

  1.8T+6DCT——高效平顺动力组合  


除以上革新外,新款DX7的动力组合也迎来了大换血,动力核心采用了源自航天三菱的代号为4K20D4T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坐拥145kW最大功率(197Ps)及285N·m的峰值扭矩,同时,出于对油耗经济性和换挡平顺性的考虑,工程师还为它配备了一款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较老款车型,DX7 Prime的行驶品质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短短几年来,自主汽车品牌已经步入高速发展阶段,在“城市SUV”领域,自主品牌也不乏像东南汽车这样不忘初心的造车势力。回归到产品层面,旨在引领都市豪华SUV典范的东南DX7 Prime着实让轱辘哥看到它的几分姿色,也正是因为DX7 Prime所体现出的原创精神,才有了往后我们对中国原创更高的期待。

所有的努力都值得赞扬,所有的原创均值得尊敬,颜值+实力让冯提莫爆红,原创+革新,相信消费者会为东南汽车所付出的努力“埋单”。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