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嘉年华和君越胞车停售? 被“抛弃”的车型如何焕发第二春

2018年04月13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嘉年华和君越胞车停售? 被“抛弃”的车型如何焕发第二春

通用和福特或计划停售雪佛兰爱唯欧、Impala,福特嘉年华、金牛座四款畅销车型。

在4月4日,一则消息称美国两大汽车集团——通用和福特,宣布停止销售旗下四款轿车车型,其原因是销量差。

看五个问题,读懂全文80%

1、为什么选择放弃轿车业务?


轿车销量下滑,研发重心转移到SUV或皮卡。

2、销量下滑体现在哪?


新车销量大环境不如人意,并持续下滑,轿车销量下滑尤为明显。

3、美国的汽车消费观念有什么变化?


美国购车观念也越来越钟情于大空间SUV和能干粗活的皮卡,对轿车需求减弱。

4、车型在美国停售,中国是否也随之?


看销量,销量好的会成为“中国特供车”延续生命。

5、有哪些国外停产国内仍在售的车型能借鉴?


别克GL8、威朗等

轿车业务让步给大热的SUV

近年来,随着汽车消费升级,SUV车型成为消费者的新宠,各家车企推出的SUV车型也越来越多,试图在每一个细分市场抢占一席之地。在刚刚过去的2018纽约车展上,福特旗下品牌参展SUV车型就有三款,而通用旗下品牌推出的SUV车型更是达六款之多。由此可见,两家车企正逐步把研发重心向更受欢迎的SUV市场靠拢,研发重心的偏移,势必会减少对另一个级别车型的研发投入,而两家车企纷纷选择对传统轿车下手,因为部分轿车的销量不尽如人意。

在去年美国新车销量下降近11%的大环境下,并预计在2018年呈现连续第五年下降态势,车企必须为此做出改变。近来,有知情人士消息称,通用和福特汽车公司计划停止销售四款畅销车型,四款车型包括雪佛兰Sonic、雪佛兰Impala、福特Fiesta和福特Taurus。

据统计,仅去年Sonic的销量下降了21%,至5983辆,而Impala的销量下降了36%,至14067辆。Taurus的销量下降达25%,整体大型汽车市场下降了12%。


计划停售消息暂未得到官方证实


据报道称,“通用汽车将在今年上半年停止生产雪佛兰Sonic,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停止生产雪佛兰Impala”,而福特也将在明年上半年停止在美国市场生产嘉年华小型车,并停止生产曾经在美国销量最高的汽车金牛座。Sonic、Impala、嘉年华和金牛座预计将在其产品周期结束时停产。

上述这些消息并未得到雪佛兰汽车的证实,跨界车市场总监Steve Majoros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停止销售或停止生产的报告,还称:“每一款汽车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们要保持增长最快的品牌的唯一途径就是不断提供人们需要的车型。”


美国市场轿车业务量正逐步减弱?


早在2016年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就曾计划在五年内逐步淘汰克莱斯勒200与道奇Dart车系,轿车业务已不能作为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主力,集团将研发重心转移到SUV以及皮卡车型上。在去年,福特宣布Fusion(即国内蒙迪欧)车型停产,从2020年开始,中国将成为Fusion全球唯一生产销售国,此外,福克斯也在停售计划之内。

由此看出,美国汽车消费用户的消费观念发生改变,一方面,不再过于的追求新款车型,另一方面,同等车价及油耗下,美国用户更青睐空间更大的SUV和载货能力更强的皮卡车型,所以才导致美国市场轿车需求量逐步减弱。

停售或停产对中国市场有什么影响?


上述的车型,乍眼一看是否觉得很陌生?国内没有这些车型在售?其实不然,它们仅仅在国内换了个中文马甲:雪佛兰Sonic即为爱唯欧、福特Fiesta为嘉年华、福特Taurus为金牛座,而雪佛兰Impala虽然没有引入,但与它同Epsilon 2平台的新君越、XTS以及迈锐宝都保持着不错的销量,这些在美国水土不服的地头蛇到了中国俨然成为了过江龙。

所以,只要它们在中国有不错的销量表现,即便这些车型在全球地区停产,车企也不会放过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日后,它们将摇身一变,成为一款“中国特供车”。

前车之鉴



其实,停产后的车型继续在中国销售甚至更新换代的车型不少,别克GL8就是很好的例子。通用旗下品牌奥兹莫比尔的车型 Silhouette就是进入中国的第一代GL8原型,GL8还有雪佛兰Venture、庞蒂亚克Montana两款姊妹车型,而这些车型也先后在2010年前停产,剩下的仅有国内在售并持续更新换代的GL8,销量差是GL8这些姊妹车型之所以停产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为什么GL8没停产,就正如前面所说的,销量决定命运,GL8自进入国内以来,销量一直很火爆,通用当然不愿意放弃这一利好市场,正因如此,从GL8陆尊开始,往后的车型都是中国独有的,在其他国家是见不到的,这也是使GL8成为“中国特供车”的原因。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