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万元的C30EV只是幌子 背后藏着长城的新能源秘密

2018年04月13日 12:39:34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不同于传统燃油车SUV领域的呼风唤雨,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长城还只是一个默默努力的后进生。不过当最近一年来长城牵手御捷、联姻宝马展开新能源汽车合作、成为首家进入国际氢能委员会的中国车企、即将推出新能源汽车专属品牌欧拉以及WEY品牌首款混合动力车型P8等利好消息频频传出时,长城的新能源转型之路正在变得生动清晰起来。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了长城的首款纯电动轿车——C30EV,这款基于燃油版C30开发而来的纯电动车虽然没能像长城的SUV产品一样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头羊,但好在为长城的新能源事业开了个好头。近日,新款C30EV再次升级上市,在续航能力、智能互联以及安全配置方面均有所提升。新车能否吹响长城汽车2018年发力新能源市场的号角呢?我们一起来看下。

null

C30EV综合续航里程达270km,性价比提升

此次全新的C30EV升级版基于现款C30EV改良提升而来,外观造型上并没有太大变化,车身尺寸方面仅长度略有增加达到4471mm,轴距依然保持2610mm不变。在全新EV动力总成、容量为37.23kWh的宁德时代电池组、新一代智能电池管理系统的支持下,新车在续航能力上有了显著提升——在综合工况下,C30EV升级版的续航里程达到270km,相比现款提升35%。同时,新车还支持40分钟充满电池80%电量的快充模式,能够有效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

null

此外,新车进一步加强了自身的性价比优势——补贴后售价仅为8.6-9万元的C30EV升级版还配备了百度Carlife车载互联功能,能够实现语音导航、搜寻附近车位、美食等功能,再加上相比现款车型新增的电动天窗、后视镜电动折叠、手机互联/映射等人性化配置,用户的驾乘体验将更加舒适。更重要的是,新车配备了博世第九代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倒车影像、隐藏式四探头倒车雷达等功能,进一步保障用户的行车安全。

null

9万元紧凑型三厢纯电动家轿能为长城带来什么?

虽然如今的新能源市场产品越来越丰富,但若是要在10万元以内的价格限定下找到一款紧凑型三厢纯电动家轿,笔者一时间似乎还真想不出几款。显然,长城C30EV在性价比上的优势十分明显。但C30EV能够为长城带来什么呢?是增长的销量,还是新能源积分?这恐怕取决于长城对待这款车的心态。

null

尽管C30EV在终端价格上颇具优势,但就现款车型的销量来看并不理想,长城想要通过这款换汤不换药的升级版新车迎来新能源市场的销量爆发不太现实,其盈利能力也显然比不上长城旗下强势的SUV产品。不可否认的是,长城作为传统燃油车大户,C30EV的存在能够帮其缓解部分“双积分”政策的压力,但现实终究是残酷的,C30EV毕竟是基于传统燃油车C30改造而来,其产品力在其他对手前面并不突出。与其说这款车是2018年新年以来长城的首个新能源产品,倒不如说C30EV吹响了长城正式向新能源市场发动猛攻的号角。

null

长城的新能源雄心迎来关键之年

在C30EV升级版之后,我们即将迎来长城旗下全新新能源专属品牌欧拉,其首款纯电动SUV车型欧拉iQ6有望在今年北京车展亮相;除此之外,WEY品牌旗下首款混合动力SUV P8也即将上市。长城向来喜欢稳扎稳打,要么默默努力,要么一鸣惊人。相比于急先锋C30EV,欧拉iQ6和WEY P8才是今年长城在新能源领域投下的重磅炸弹,他们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到长城未来在新能源市场的地位,而其作为SUV领导者的先天优势,也有望在中国市场继续放大。

null

事实上,除了新车型的研发和投放,长城汽车亦不断在技术上补强自己的短板。无论是与宝马开展新能源汽车合作、获得澳大利亚锂矿资源还是在奥地组建电动车研发中心、推出Pi4全新插电混动平台等等,长城一直都在为其新能源事业的强势崛起准备着。对于长城来说,想要达成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品百万销量的目标,今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