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媲美百万豪车 荣威RX8能否重新定义豪华?

2018年04月13日 12:38: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不知激励了多少人奋发向上而成功。大千世界,浩浩尘寰,多少庸庸碌碌一事无成,多少平平凡凡平淡一生之人,又有多少功成名就、矢之不渝之士,追其原由却无外乎是要当将军、士兵还是逃兵(扯远了哈哈)。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坚持,都有一个梦,人亦如此何况是车呢!

IMG_256

汽车作为现代艺术的结晶,已经慢慢演变成了工业的艺术品。虽然那些能称之为“艺术品”的汽车是少之又少。但随着一线自主品牌羽翼逐渐丰满,有了技术储备的硬实力,纷纷推出了自己豪华车型,走在了追求艺术的道路上。

IMG_256

荣威RX8作为家族的旗舰之作,亮相之初就被冠以“豪华”二字,炫酷的外形,奢华的内饰,早已是它的代名词,参照百万豪车标准的造车理念,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各项指标都处于领先地位,而在更多的细节之处,也能让人静下心来细细品味,体现出了真正的豪华艺术。

全LED灯组 追求极致

null

汽车灯组既是外观设计的重中之重,又是保驾护航的关键,所以众多豪华车型都在灯光设计上做足了文章,“灯厂”之说也就随之而来。荣威RX8采用全LED前后整灯,配置及性能看齐奔驰GLC,而且已经领先奥迪Q5、汉兰达等竞品合资车型,尤其是好比眼睛的前大灯组更是融入了许多独具匠心的设计。

微信图片_20180413102634

首先荣威家族式腾云大灯设计在外形上绝对是可圈可点的,其次一体式LED透镜模组采用了来自飞利浦LUMILEDS技术领先的LUXEON Altilon系列5芯片光源,光通量可达到2000lm,与一线豪华品牌保持相同水平,而且得益于近光补助系统,使得近光灯最大出光角达到了120 º,夜间行车时更安全。

微信图片_20180413103129

大灯内部细节更是值得让人细细品味,双L形灯带兼顾日行灯、示宽灯、转向灯功能,而那个可以随日行灯和转向灯一起发光的“上汽LED科技”的小标识,在追求极致的同时也把荣威RX8的大灯点缀的更像一件艺术品。

微信图片_20180413102722 null

精雕细琢的艺术品自然不会轻易就能与世人见面,荣威RX8的大灯组也是如此,经过483天设计周期和20轮CAE模拟优化,以及95天-40°黑河试验和98天40°海南暴晒试验,再加上195天复合路况试验与182天台架系统试验等一系列磨炼,才最终能与我们见面。

豪华7座 彰显旗舰

null

外形的豪华多集中在观感上,而内饰的豪华多是经过挑剔的触感考验才能真正的体现出来。荣威RX8剧院式座舱采用错落式设计,第三排拥有较大的头部、膝部空间,为乘客提供了观影式的乘坐体验;第二排座椅通过合理的机构设计,提供230mm第三排进入空间。第一排更是有媲美头等舱的舒适体验。

微信图片_20180413104515

座椅材质来自于ABB长期供应商德国百年品牌Bader,选用纯正北美进口头层小公牛皮,座椅bolster区域采用香奈儿菱形绗缝工艺,展现出了其奢侈级的豪华品质。同时前排座椅配备了通风加热功能,可以轻松应对严寒酷暑,而且还罕见的配备了二排座椅加热,充分考虑了家人乘坐舒适体验。

微信图片_20180413105141

荣威RX8的座椅能如此之高的表现主要归功于严苛的开发流程和测试,通过6轮材料样板调整和包覆验证,历经36道严苛工序、6000次进出模拟,150000次颠簸试验,足迹遍布全国的10万公里道路试验,1600小时材料寿命及老化试验,近20次整车及座椅碰撞试验,海拉尔-40℃、海南40℃极端气候考验,183项座椅子系统试验,20万次座椅使用及摩擦工况,1.2万次座椅上下车挤压工况等等,好比九九八十一难的挑战,最终才配得上荣威RX8旗舰级的高品质定位。

IMG_256

如今自主品牌正在一步步重新定义“豪华”二字,虽然荣威的豪华之路才刚刚开始,但RX8拥有超越同级的整体实力,这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而在局部细节则是精益求精的追求极致,拥有媲美百万豪车的水平自然也不足为奇。正是这样的造车理念,荣威在自主品牌中的“豪华艺术”表现最为强劲,也正是这样真正的实现了自己的豪华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