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钱不到普拉多一半,这款合资硬派越野SUV会是你的菜?

2018年04月13日 10:12:29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SUV作为现在最火的车型,无论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甚至连超豪华品牌宾利、玛莎拉蒂等都在扎堆推出SUV车型,但基本上都是城市SUV,对于像教授这种比较喜欢出去野的人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在国内如果花20万去买一辆城市SUV的话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有很多选择,但如果想买一辆硬派越野SUV的话,难度就大了。

null

  

当教授知道日产将推出一款价格亲民的硬派越野SUV的时候,心里还是很兴奋的,终于有品牌照顾到我们这些“野人”的需求了。4月12日,教授赶了一大早的飞机来到了四大古都之一的西安,当然不是为了给秦始皇打钱,而是参加日产全新SUV TERRA途达的上市发布会。

null

途达是最近关注度最高的SUV之一,一来是它越野车的定位吸引了不少越野爱好者,毕竟全世界都在推城市SUV;二来则是它的价格会十分亲民。那么到底是不是真的那么亲民呢?

null

日产途达共有6款车型,售价为16.98-24.58万元,这个价格不知道和大家预期的差别大不大,在教授看来,这个价格非常给力。

 

说到途达,可能有些朋友还是觉得陌生,但喜欢越野的朋友相信对途乐不会陌生,途乐是日产在国内投放的最顶级SUV,不仅越野能力出色,而且也非常豪华,不过相对高昂的价格注定了它只属于少数人,普通消费者只能望而却步了,途达的出现则满足了这部分普通消费者的需求。

最大卖点:同级最强的越野性能

null

途达是日产针对全球市场开发的全新车型,官方称其为全境越野SUV,所以想必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它的越野性能,可以看到途达的越野硬件还是很齐全的,除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还有后桥机械差速锁,带有低速四驱功能的分时四驱系统,脱困能力应该不会弱,说是20万级最强越野SUV也不为过。

null

途达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这算是衡量是否硬派越野车的重要指标了,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整体桥的结构,区别于纳瓦拉上的钢板弹簧整体桥后悬,加上悬挂较长的行程,可以有效地提升整体的舒适性。

null

 

途达的后桥差速锁为牙嵌式差速锁,也就是通过齿轮把差速器刚性锁止,锁止力强,可靠性好,目前路虎卫士、大G、牧马人都在使用。牙嵌式差速锁的特点是只有两种状态,锁止或解除,一旦锁止则刚猛无比,缺点是不允许车轮丁点的转速差,所以在马路上要解除牙嵌式差速锁,否则转弯就很困难。

null

 

此外,途达还有多种驱动模式选择,其中就包括低速四驱模式,也就是扭矩放大挡,低速四驱模式相当于为车子提供了一个超低速挡,可以把发动机扭力额外放大,增强车子的攀爬能力,一般是那些游走于山沟烂路的硬派越野车才具备,并且途达的分时四驱系统带电子辅助,即便是小白,电子系统也可以帮助完成一定程度的脱困。

 

动力参数不算抢眼,贵在成熟可靠

动力方面,途达搭载QR25型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135千瓦),最大扭矩251Nm,搭配6MT或7AT变速箱,据称这款7AT变速箱和途乐属于同一系列,而且是进口货。2.5L+7AT是日产很成熟的动力系统,耐用性方面没什么问题,不过从参数来看,有点过于低调了,只能算是够用的水平。

不输普拉多的霸气外观

途达的车身尺寸为4882/1850/1835mm,轴距2850mm,在中型SUV当中,它的个头也算是比较大的了,无论是尺寸还是气势上都不会输给普拉多,加上越野车的定位,庞大的体型、硬朗的造型让他看上去气势十足,一般人真的看不出来途达和普拉多的差距会有30万,所以在面子上途达还是可以很好地照顾到的。

null

途达采用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前脸,车头给人的感觉就很魁梧,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和体型很相符,霸气十足的格栅极具力量感,前大灯造型棱角分明,锐利感十足,底部的两个角位看起来像野兽的獠牙,看起来相当凶悍。

null

 

侧面腰线刚劲有力,搭配大尺寸铝合金轮圈尽显硬派风格,有着一款硬派越野SUV该有的气质,尾部造型设计延续了整车风格,线条十分硬朗,车顶的扰流板尺寸比较大,很好地延伸了车顶的线条,造型设计也比较动感。

实用主义的内饰

null null

 

途达的内饰就是很典型的日产风格,对称式的设计,实用性为主。由于价格问题,并没有采用大量的软质包裹,车内采用了仿木纹的装饰,触感和视觉感受都还不错。仪表盘采用双圆盘+液晶屏的组合,中央的液晶屏可以显示行车电脑、四驱系统、胎压信息等,实用性还不错。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跟老款奇骏的样式差不多,表面包裹的真皮触感比较细腻,整体的配置水平也不错。

 

空间表现足够出色

null

 

对于一款5座的中型SUV来说,空间并不是一个需要担心的问题,后排舒舒服服地坐3个大汉完全不是问题,毕竟尺寸摆在哪里了。后排地板也比较平整,对于后排中间的乘客还是比较友好的,加上车窗的窗线比较低,开敞感比城市SUV要好很多。整车的座椅都设计的比较宽大,加上座椅表面的皮质材料柔韧,内部填充物松软,确保了较好的乘坐舒适性。

null

后备厢的容积也很可观,纵深达到了1160mm,高度也有900mm,后排座椅也支持4/6放倒,扩展性和平整度都不错,装载能力可以令人满意。

 

null

 

正如前面所说的,和扎堆的城市SUV相比,以越野性能著称的SUV并不多,和途达定位比较接近的是帕杰罗·劲畅,越野性能不俗,价格也相近,不过已经很多年没有更新了,并且尺寸和价格方面还是途达有优势;撼路者在动力方面要优于途达,不过价格方面不如途达那么亲民,颜值方面也是途达占优。此外,哈弗H9、大通D90也加入了战局,越野SUV市场比以前热闹了不少。

 

写在最后

毕竟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个越野梦,如果能买到既实用又可以玩、价格还不贵的车,应该不少人都会心动。途达有着硬派越野SUV的风格,乘坐空间也有着不错的表现,配置应对日常用车需求可以说是绰绰有余了,当然它的最大亮点还是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系统和后整体桥差速锁,越野能力确实很令人期待,周末会有关于途达挺进秦岭的越野试驾,敬请关注教授的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