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途睿欧:豪华只是外表,高级才是灵魂

2018年04月13日 09:51: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记忆中一直不温不火的韩雪,终于在近期凭借大火的《声临其境》回到了观众的视线里,一上来就惊艳全场,让人叫绝!

至此,许多观众才发现,原来误会那么多年的韩雪,除了有甜美优雅的长相外,她还有着与颜值相当的才华。“就算是花瓶,也要看什么窑里烧出来的。”这是韩雪对外界说自己是花瓶的回应。

而这番话,更是引起一阵惊叹:“原来韩雪不只有豪门的出身,还有高级感的人生。”

null

什么是高级感的人生?不是一个人美不美,而是从骨子里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感觉。苏东坡有云:“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也就是说,当一个人书读的多了,自然就会有一种气场,这种气场表现在内心的强大与自信:与他人交流时,可以幽默风趣、可以不卑不亢、可以随和自然,也可以大胆犀利;无论是让你如沐春风,还是让你觉得高山仰止,总之会让你欣赏美貌的同时,也不会忽略他的精神世界。

如此说来,韩雪的爆火,本身就是她应该得到的。她的秀,不是豪华的门脸,而是富足的内心——才华、实力、特长、努力、执着。这样“高级”的姑娘,真的好美。

韩雪的历经之路,很容易让人想起汽车界的福特——同样是豪门出身,却一直在追求着高级的出行方式。

null

既然是豪门,就一定要谈谈历史。福特汽车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福特汽车公司的创立于20世纪初,凭借创始人亨利·福特的“制造人人都买得起的汽车”的梦想和卓越远见,福特汽车公司历经一个世纪的风雨沧桑,终于成为世界四大汽车集团公司之一。这些信息众所周知,但有一点值得提一下,2008年经济危机时,福特是唯一一家没有经过国家救济而自己走出经济危机的汽车集团,足可见福特的底蕴深厚。

null

而在福特百年历史沉淀中,向市场也推出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产品。对于年轻人来说,提到福特后脑子中第一个冒出来的可能就是福克斯了,它充满着年轻活力,尤其是红色和黄色车型相当酷。追求速度的汽车爱好者们想到的可能就是野马,一款让人血脉偾张的车。年级大一点的人想到肯定是蒙迪欧、致胜,这种比较沉稳但还是偏向运动型的车子。还有金牛座,才华和颜值兼具一身。当然,锐界、翼博和翼虎也在SUV市场占领了一片天地。其他的国内在售车型比较大众化的应该是全顺了,这个车型已占领了轻客领域。

可见,福特的车型从低端到高端几乎是全覆盖了。福特所有车型给人的感觉都是比较偏向运动,福特的动力性好是大家公认的。福特在中国的大热车型——福克斯一直以来以运动与操控为卖点 ,“进无止境”的品牌理念从字面来释义,更多展示的是挑战极限、勇闯天涯一类的进取、不服输精神,这也是汽车工业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指引。另外,福特汽车的高保值率也是其受欢迎的重要因素,许多车主在用过之后,很难再改变,这也让福特保持了市场认可度。

null

虽然听上去,福特更像是一个有豪门底蕴的平民化品牌,但对福特有深层次的了解之后,才会发现——其实福特从未放弃对豪华和高级的追求。

就汽车而言,豪华车的理念却是一直在变化的。早期的汽车属于私人定制,无论是否打出豪华的旗号,都受制于高昂的成本,仅能够被少数人拥有;而往后,随着生产力的发展,汽车作为一种工业产品,随着生产技术和成本的改进,逐渐走进了千家万户,车厂也开始进行产品线细分,用入门车型跑量,豪华车型则继续带领品牌形象,并满足高端用户的需求。

福特也是如此。

在福特打造高端车型的理念里,首先要有的是独特的设计,属于自己的风格,选材做工都必须要非常精细。其次是要有高标准的生产工艺。就汽车来讲,很重要的指标就是性能——汽车顶尖技术的性能,福特就特别强调这个技术。最后是要有一个全系列的车型,全部以高标准生产,这就造就了高级品牌车。

null

而在福特众多高端车型里,福特途睿欧无疑是最受关注的。这款首发于2012年日内瓦车展的商务精英MPV,因其在空间与性能方面的优势突出,迅速成为欧洲市场颇受欢迎的MPV车型,迄今为止其在全球范围已经俘获了无数的用户,而从福特途睿欧海外版Tourneo Custom的车名可以看出,它是一款既能够胜任商务出行亦兼顾舒适休闲的MPV。

null

而进入中国市场后,福特途睿欧不仅满足普通商务人士的乘坐需求,还曾数次接待外国来宾,成为我国对外社交的名片之一。福特途睿欧曾作为2016年杭州G20峰会的官方指定用车,也曾在2017年金砖五国峰会上接待国际友人,给外宾提供优秀的驾乘体验,充分体现了福特的品牌力和实力。

福特途睿欧在欧洲市场的成功,固然有欧洲人自身注重生活质量的原因,但究其根本,还是福特途睿欧过硬的产品实力给了他们选择的理由。

而在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就已经经历了轿车的辉煌、SUV的井喷之势,接下来可能会迎来MPV车型的集中爆发。尤其是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普通车型已经不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汽车对于他们,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是生活质量的象征。他们需要更多的豪华车,去经营自己的高级人生,尤其是在高端MPV领域,目前市场的匮乏让他们没有更多的选择。

null

作为福特品牌布局全球的重要车型,福特途睿欧在海外市场亦从未停止寻求变革与创新的机会。在2018日内瓦车展上,Tourneo Custom 以全新的面貌亮相, 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以及外观、内饰和科技配置全面更新引发了 MPV 领域的新风潮。

而且据悉,福特将在2018年北京车展期间发布新款高端定制MPV——福特途睿欧,以更加人性化和智能化,带来高品质、多元化的用车享受,给国内用户带来欧系大7座MPV的优异体验。

但此消息一出,汽车有文化着实有些诧异,毕竟在目前市场上,定制款一般都是过百万的车才有的“权利”,而福特途睿欧售价只在17万—26万间,那福特究竟意欲何为呢?

null

要知道,福特途睿欧已经在MPV市场站稳脚跟,不久前又发布了全新的途睿欧海外版,其产品独特性已经铸成,这款高端定制款能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多大的惊喜,这似乎还是一个未知数。

但福特对福特途睿欧高端定制款保密工作做的很好,目前还未有确切信息流露。根据福特一贯的产品打造习惯,福特可能会在定制款中增加更多细节的考量,比如线形图中所展示的内饰及布局等方面的升级:

null null

福特途睿欧新车座椅布局(线形图)

首先,福特途睿欧虽然一直定位于商务MPV,但中国人的消费习惯是将商务、家用经常性合二为一,在这种情况下,舒适和便捷可能会更符合个人定制的特性。那么,对于乘坐人来说,座椅的布局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现有在售车型中,福特途睿欧还是采用传统MPV的2+2+3座椅布局,前两排还好,但在第三排空间表现中就显得灵活性不够。那么,在此基础上,福特途睿欧定制款可能会在座椅布局上增加其灵活性,打造出更舒适的乘坐感受。或许,在福特途睿欧定制款中,第二排可能会采用可拆卸座椅,甚至在第三排可能采用2+1布局,根据乘坐人的数量自由选择第三排其中一个座椅是否放下。这个布局虽然听起来较为复杂,但对于一直致力精益求精的福特来说,是应该考虑得到的。

null

福特途睿欧新车天窗(线形图)

其次,福特途睿欧定制款有可能提升的地方就是天窗部分。现有版本中,电动天窗只有在第二排上方才有,虽说可以满足乘客的采光和通风要求,但其打开长度只有190mm,面积很有限,这对于一款车身足够长的MPV来说,还是不够的。

所以,为了满足车内乘坐人对户外环境的欣赏要求,福特途睿欧定制款可能会加大天窗的尺寸,尤其是会更多照顾到第一排副驾驶和第三排乘客的乘坐感受,让喜欢迎风而上的年轻人可以尽情伸出头去迎接大自然的馈赠。不得不承认,中国消费者确实喜欢“大”的感觉,其他品牌都在扩大天窗的尺寸,福特途睿欧定制版应该不会让我们失望。

null

福特途睿欧新车驾驶座中央储物空间(线形图)

最后就是空间细节的提升。虽然现有版本4976*2032*1990mm的车身已经是同级车中的佼佼者,内部空间也是被充分利用起来,但其实还是有很多可利用的地方。那么,在福特途睿欧定制款中,最有可能利用起来的部分就是扶手空间了。按照个人定制化的需求,一款舒适的车应该是空间紧凑而宽大的。紧凑,是不能浪费;宽大,是留有余地。

所以,福特途睿欧定制款中,驾驶座扶手储物格又经过重新设计调整,整体看上去会更有设计感,不仅增加了美感,也能让扶手位置空间充分利用起来,起码从目前流出的线稿中,让人对即将发布的新车充满期待。这些细节的人性化设计,可能会更让消费者加深对福特品牌的认可度。

null

当然了,既然是定制款,新款福特途睿欧的价格可能会在现有版本上有所提高,最大的可能会在30万左右,毕竟高性价比还是福特的显著标签。

可以预见,福特途睿欧定制款的推出,源于市场消费升级和商务MPV市场潜力巨大的双重作用下。无论从品牌还是产品的角度来说,福特途睿欧这款由追求极致的理念打造的新款高端MPV,在做工表现和舒适性上都有可能是福特产品向上突破的重要力量。或许,福特途睿欧定制款会成为福特冲击高端市场的一把利刃,进一步让福特巩固MPV领域的地位。

结语

乔舒亚在《第七感》里描述道:现在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们的生活逐渐被打得越来越碎片化,我们的知识体系和思维的完整性正在遭到空前的破坏。

null

汽车领域里也是如此,随着市场细分的继续进行,车厂的产品线越来越广,需要覆盖的用户也越来越多。于是,车企为了抢占市场,打着豪华的旗号,一窝蜂冲向高端市场,也导致豪华高端的概念逐渐变得模糊起来。

而福特途睿欧在福特全系列产品“高端”的观念下,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核心价值,让驾驶者和车内乘员变得更高级,这才是一款真正的高端车应有的态度。汽车品牌需要用户,需要固定的消费人群,但福特途睿欧更要做的,是MPV市场的领袖,而不仅是一款简单的“粉丝”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