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也被土豪“拉下海”!最快2019年将推混动SUV

2018年04月13日 09:36:37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在今年早些时候,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总裁兼法拉利CEO马尔乔内正式宣称,法拉利已经确认了SUV项目,最早将于2019年正式亮相。当时,马尔乔内的这番话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这之前,曾有人询问他法拉利会不会造SUV时,他坚定地回绝道:“shoot me first”。可谁也架不住土豪们的热情,而且法拉利称之为FUV(Ferrari Utility Vehicle),这也不算打脸。

null

最近,关于法拉利SUV又传出了新的消息。外媒有消息称,法拉利SUV将会采用混动的方式,与兰博基尼Urus相抗衡。

null

法拉利作为在超跑上最先使用混动系统的厂商之一,LaFerrari的成功让公司不仅吸引了一大批狂热的粉丝,也让公司有了长足的进步。然而,选择在第一款SUV上使用混动系统还是显得有些冒险。关于这一点,马尔乔内倒显得颇为淡定:“关于下一代混动系统,我认为将会变得更加传统。从某种意义上讲,它将定义不同的规则。”

null

关于大家对这款SUV将失去法拉利精神的质疑,马儿乔内是这样回答的:“无论法拉利多用途车是怎样的,按照定义,首先它会像法拉利一样驾驶,开起来是原汁原味的‘法拉利’。如果我们试图做到这一点,我们绝对会坚持下去。”

确实,不管是叫SUV还是FUV,作为一台法拉利它必须够快。至少它先得击败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兰博基尼Urus。Urus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有650马力,峰值扭矩为8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6秒。而LaFerrari的混动系统能有963马力,峰值扭矩超过900牛米,百公里加速小于3秒。不知道在FUV的身上会不会看到相同的混动系统。

null

纵观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玛莎拉蒂Levante和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都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反响。这都让马尔乔内看在眼里。根据他的计划,法拉利希望能在2019年销量达到9000辆,在马尔乔内2021年退休前销量突破10000辆。再反观宾利、劳斯莱斯这些超豪华品牌都纷纷进军SUV市场,如果法拉利在此时还坐以待毙,恐怕真的要送给自己一首《凉凉》了。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